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航班取消艺考生家长急哭 学校:拿机票证明可考试

2019-02-18 16:1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取消 艺考生家长急哭视频热传 浙传回应因雨雪延误考生可参加考试提供机票证明 艺考生已参加考试艺考生因航班取消而赶不上复试,家长急得哭了起来2月中旬开

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取消 艺考生家长急哭视频热传 浙传回应因雨雪延误考生可参加考试

提供机票证明 艺考生已参加考试

艺考生因航班取消而赶不上复试,家长急得哭了起来

2月中旬开始,各艺术类院校陆续开始了艺考招生工作,赶路赴考也成为不少艺考生当前最重要的事。2月16日,一条航班因天气原因取消,家长担心孩子赶不上报考院校二试而崩溃大哭的视频在网上热传。

当天深夜,视频中考生所报考的浙江传媒学院回应此事称,由于雨雪天气等不可抗因素导致航班延误,未能按时赶到学校参加考试的考生,在提供机票证明后,允许在17日下午正常考试结束前,给予安排考试。17日,浙江传媒学院教务处处长肖国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视频中的考生已顺利参加考试。

航班取消 艺考生家长急哭

过去几天,受天气原因影响,河南郑州机场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不少乘客因此出行遇阻。

2月15日,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继2月13日、14日降雪之后,2月15日早晨6时30分左右,郑州机场遭受大雾袭扰,能见度最低时仅100米,“连续三日受到严重恶劣天气的影响,是郑州机场二期工程投运以来,受到恶劣天气影响最为严重的一次”。

正是在上述天气影响下,才出现了网传视频中家长急哭的一幕。据了解,该视频系河南当地媒体在采访受航班取消影响乘客时拍摄。考生母亲介绍说,自己的儿子于今年报考了浙江传媒学院艺术考试,且已顺利通过初试。接到学校二试通知后,考生预约了2月15日的两场考试,并计划乘2月14日晚间航班赶往杭州。但受天气影响,当天航班被取消,并被告知第二天上午可以起飞。

等到15日上午,郑州机场附近大雾并未散去,航班再次被取消。由于临时更换出行方式困难,考生母亲情绪崩溃,拿着孩子的准考证大哭不已。

视频走红 浙传发暖心回应

此后这段视频被上传至各社交网站,引发众多关注。不少人都被视频中母亲眼泪不止、儿子默默用手替母亲擦泪的情形感动。面对镜头,这名母亲多次抽泣着说道:“不是钱的事,早通知,至少还能想办法坐火车过去。”语气中充满遗憾。部分网友在替考生惋惜之余,也提出:参加重大考试,应该留出足够时间和备选方案。对于这种说法,有人反驳称,各院校艺考时间大多比较集中,很多时候考生也只能踩点赶考,加上春运尚未结束,备选交通方式难以准备也情有可原。

众说纷纭中,2月16日晚,浙江传媒学院作出暖心回应。当天23时许,浙江传媒学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由于雨雪天气不可抗因素导致航班延误,未能按时赶到学校参加考试的考生,在提供机票证明后,允许在17日下午正常考试结束前,给予安排考试。

完成考试 考生报考俩专业

2月17日,浙江传媒学院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肖国飞在接受采访时介绍,经查询,视频中因航班取消延误考试的考生姓张,此次报考了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和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配音)两个专业。出于对考生的人性化关怀,经学校招生办确认,同意该同学在专业复试总体安排时间以内参加考试,目前他已经完成了考试。

浙江传媒学院官网显示,该校本次复试从2月15日开始,共涉及播音与主持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配音)、播音与主持艺术(礼仪文化)、播音与主持艺术(双语播音)、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编导(媒体创意)、影视摄影与制作(电视节目制作)、影视摄影与制作(电影摄影与制作)、影视摄影与制作(电视摄像)、摄影、录音艺术等11个专业及专业方向。各专业复试均采用面试形式,主要对考生的形象气质和专业能力进行考察,共计约30000人次考生进入复试。为方便考生报考,复试报名由考生自行网上预约考试时间。

文/本报记者 孔令晗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大河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