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临时妈妈”让爱温暖春运路

2019-02-19 09: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tt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媒体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高雨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高铁驻马店西站,有这样几位特殊的“妈妈”,她们是刘玉凤、尚双、周阳等人。之所以特殊,是因为她们既

□全媒体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高雨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高铁驻马店西站,有这样几位特殊的“妈妈”,她们是刘玉凤、尚双、周阳等人。之所以特殊,是因为她们既有自己的孩子,也担当着其他孩子的“临时妈妈”,她们用亲和贴心的服务,让爱温暖春运路。

2月17日,驻马店西站,在拥挤的人群中,独自带着孩子拖着行李的妈妈们出行尤为困难。此时,自发成立“临时妈妈”团的车站候车厅工作人员刘玉凤、尚双、周阳等人,利用驻马店西站设置的母婴室,为这些出行困难的妈妈们提供帮助。

刘玉凤:行动派“临时妈妈”

眉眼弯弯,一脸真诚朴实的笑容时刻向旅客传递着温暖,虽然不善言辞,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行动派,这就是刘玉凤。

母婴室的垫子被宝宝弄脏了,刘玉凤眉头不皱一下,二话不说拿起就洗;带孩子的旅客行李太多,她总是接过东西扛在肩上,一直送到站台;小朋友们在站台上候车,她总是耐心地向他们普及铁路常识:“一定不要越过安全线,注意安全才是好宝宝。”

尚双 :孩子王“临时妈妈”

这位年轻的妈妈,自己也有个聪明可爱的女儿,每当看到抱着小孩的旅客,她都会主动上前询问,帮助旅客照看孩子,这就是小朋友们心中的“孩子王”尚双。

有一次,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孩子和大件行李,其中一个孩子还在哺乳期,她无暇顾及稍大的孩子。尚双见状,立刻走到孩子跟前陪伴,讲故事、唱儿歌、做游戏……临别前,孩子依依不舍地搂着她:“我让阿姨和我们一起上车。”尚双安慰她:“上车后一定要听妈妈的话,下次等你来再坐火车的时候,阿姨还陪你玩好不好?”

周阳:温柔的“临时妈妈”

虽然瘦弱,却有着坚实的臂膀;虽然工作繁重,却总是温柔耐心,这就是周阳。

旅客的孩子发烧了,她急得满头是汗,量体温、擦额头、换尿布;小朋友不小心弄伤了手指,在候车厅哭闹不止,她轻轻地将孩子抱起哄他;年幼的孩子找不到自己的爸爸,她一边安慰孩子,一边联系服务台值班人员广播寻人,直至孩子的爸爸找来。

“妈妈”,一个普通的称谓,用在陌生人的身上,却蕴含着浓厚的爱。刘玉凤、尚双、周阳等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精彩。她们与自己的孩子分离,“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实现价值,只为广大旅客驿路温馨。她们用真情与爱心践行诺言,无愧于“临时妈妈”这一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wtt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