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少年命悬12楼阳台 众人翻窗托举救人

2019-02-22 11:1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月16日下午6点左右,达州国际新城小区,一名少年挂在12楼阳台外面,情况十分危急……楼下两名男子迅速冲上去翻窗托举,在随后赶来的两名装修工的帮助下,少年

2月16日下午6点左右,达州国际新城小区,一名少年挂在12楼阳台外面,情况十分危急……楼下两名男子迅速冲上去翻窗托举,在随后赶来的两名装修工的帮助下,少年终于成功获救。

 

一段几秒的视频模糊地显示着当时紧张场面,这段视频在达州一度刷屏,人们纷纷点赞。

2月21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见到了当时最先上去救人的男子张亮。这名来自重庆忠县的年轻人,看起来精气神十足,从四川大学电气工程毕业后,他在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当“电工”。

“阳台上有人要掉下来了!”事发时,张亮正在楼下打篮球,旁边一个小伙伴突然大叫起来,顺着小伙伴手指方向,只见一个人挂在十多层楼高的阳台上不停挣扎。见此情形,张亮立即拔腿狂奔,冲向出事楼层。楼下一名走亲戚的小伙子见状也赶紧跟上来。

由于事发突然,两人没有数清楚楼层,慌乱中敲开了10楼住户。“那个挂在阳台外的人是在12楼……”两人赶紧跑到11楼,但没能进到屋,之后两人又跑回10楼,从10楼阳台翻窗爬上11楼。这时,张亮才看到挂在阳台外的是一名十四五岁的少年。

站在11楼阳台边,张亮两人不敢贸然将少年接下来,便一人抓住少年一只脚,让少年踩在自己的肩膀上。

此刻,原本在小区搞装修的两位农民工也闻讯赶来,从11楼翻到12楼阳台。在12楼阳台,两位农民工发现少年的双手通过栏杆缝隙伸进阳台里,被少年的父亲死死抓住。父亲已吓得几乎瘫软。

两位农民工赶紧用随身带来的电线套住少年,然后抓住少年慢慢往上拉,张亮两人则从下面努力往上顶。经过10多分钟的救援,少年成功获救。

事后,回想起当时从10楼翻阳台上去,张亮感觉有些后怕。“当时确实也没想到那么多,只是想方设法救人。”

张亮的同事告诉记者,他能敏捷地翻阳台救人,这除了跟他喜欢运动有关之外,也与他搞电网工作爬上爬下有关。另外,张亮平时也能量满满,工作生活都积极,上班几年就成为了国网公司省级优秀班组长和优秀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大河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