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助力3·15 我市多家银行在行动

2019-03-12 08: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tt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承担社会责任 履行普惠金融职责助力3·15 我市多家银行在行动维护更多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媒体记者 苏莉/文 通讯员 邓国勇/图本报讯 向市民讲解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增强

承担社会责任 履行普惠金融职责

助力3·15 我市多家银行在行动

维护更多消费者合法权益

□全媒体记者 苏莉/文 通讯员 邓国勇/图

本报讯 向市民讲解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记者在市区街头、居民社区等处看到,我市多家银行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受到市民的欢迎。

daih190334.jpg

银行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如何识别假币。

反假货币宣传进社区

“识别假币有几种常用方法,我来详细告诉大家。”昨天上午,在驿城区人民街道向阳社区,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的工作人员对社区居民们说。

为进一步推动反假币工作,提高市民反假币意识和识别假币能力。昨天,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在驿城区人民街道向阳社区开展了“反假币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主要围绕现行流通人民币各券别、各版别防伪特征,假币收缴规范程序等,引导市民识别假币,避免财产损失。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利用摆放宣传展台、发放反假币宣传单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现行流通人民币的防伪特征、识别假币的常用方法、发现假币后的处理措施以及冠字号码查询等相关知识。

“不错,今天跟着专家学了几招识别假币的方法!”居民王先生说,银行工作人员来到大家身边,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假币的危害,增强了大家拒绝假币、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受到居民的好评。

我市各金融机构多举措助力3·15

昨天上午,记者在建行驻马店分行一营业网点看到,银行工作人员正在向客户宣传金融知识。

据了解,该行利用3月上旬工作推进会进行全行动员,通过分行网站、OA、“两微一端”等提前预热活动氛围,调动全行员工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的积极性。该行还专门成立了3·15主题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统一宣传内容和LED宣传标语。同时,该行各营业网点立足网点阵地,向上门客户宣传金融知识,提醒他们防范金融诈骗,警惕非法集资,帮助他们提高假币识别能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昨天上午,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合规审计部、零售综合部及财富管理中心联合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集中宣讲活动。

同日,在市解放大道中段,农业银行驻马店分行组织人员走上街头进行反假币宣传活动,受到市民的欢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推动反假宣传工作,传播反假货币知识,让更多市民受益。”该行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wtt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