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朱是西走进河南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

2019-03-26 23: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dr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谈农业发展 话农民增收 谋乡村振兴朱是西走进河南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现场问需于民 本报讯(记者 滑清泉 周由/文 弓华静/图)这既是一场敞开心扉的思想交流与碰撞,更是

谈农业发展 话农民增收 谋乡村振兴

朱是西走进河南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现场问需于民

微信图片_201903262334457.jpg

 

本报讯(记者 滑清泉 周由/文 弓华静/图)这既是一场敞开心扉的思想交流与碰撞,更是驻马店现代农业发展成果的完美展示。3月26日,由省政府督查室与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联合打造的民生政论型对话节目《百姓问政》第二期在郑州录制。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现场倾听民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进一步推动政府、社会、市民同心同向同行,为加快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谱写新篇章。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发成观看节目录制。

节目以问政对象、问政代表、现场农民代表、节目观察员四方对话方式,围绕“驻马店借力农产品加工业会展经济助推大发展”主题,以专题短片和现场连线反映情况为依据,就驻马店现代农业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展开讨论。

伴随着驻马店特色农产品短片的播放,节日录制正式开始。泌阳花菇、王勿桥醋、正阳花生、十三香……镜头前朱是西如数家珍,热情洋溢地向观众介绍驻马店丰富多样的特色农产品。

“朱市长您好,目前不少农民有这样的想法,觉得种粮食不怎么挣钱,但地不种又觉得可惜。驻马店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问政团代表杨女士率先提问,迅速点燃了现场热烈氛围。

“为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农民种粮收益,近年来驻马店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实行粮食最低保护收购价和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让农民种的粮食及时卖得出、卖得好。同时,加快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发展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实现农业规模化经营,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乡村变美。”录制现场,朱是西娓娓道来。条理分明、思路清晰的回答,博得问政团代表和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提到农业, 我最深的感受就是农产品滞销问题,请问朱市长,面对农产品滞销问题,驻马店是如何解决的?”随着一个又一个问题的抛出,现场气氛愈加活跃、直奔高潮。

“要充分发挥农村电商的作用,建立农产品销售服务体系。”朱是西表示,破解农产品销路不畅问题,要注重发展订单农业,通过现代信息传播手段,帮助农民打开销路,了解市场需求,指导农民种植,打通供求信息通道,同时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对接能力强、 供求信息把握准的优势,帮助小农户融入大市场。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在乡村振兴的时代大潮中,文创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必将大有可为。面对节目观察员提出的文创项目规划问题,朱是西表示,驻马店将通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展田园综合体、观光农业,发挥美丽乡村旅游功能,吸引更多人去体验农村特色,带动农村发展、农民致富。

短短两个小时,朱是西现场接连回答了本地企业如何带动农民致富、驻马店市“三农”利好政策落实、农户养殖如何增收等问题,答出了决心、答出了办法、答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节目录制即将结束时,朱是西深情地说,驻马店作为农业大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这个短板,进一步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继续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建设农业强国、农业强省做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3262334458.jpg

录制现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助推经济发展和我市开放招商的好经验好做法一一作了介绍。我市农村电商代表、部分农产品加工企业和农户代表还在现场进行了合作签约。

责任编辑:dr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