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我市力争“四类竞赛”覆盖职工30万人次

2019-03-27 08: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年市总工会重点工作敲定力争“四类竞赛”覆盖职工30万人次2019年力争新建劳模产业扶贫基地(项目)20个,选树10个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本报讯(记者 张新理

今年市总工会重点工作敲定

力争“四类竞赛”覆盖职工30万人次

2019年力争新建劳模产业扶贫基地(项目)20个,选树10个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

本报讯(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杨中启 郑雨涵)2019年,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力办好“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抓好的十件实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做实职工维权服务,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持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凝聚广大职工群众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今年,市总工会将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谋求工运事业新发展、新突破、新成效,不负组织的期待,不负职工的期盼,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着力抓好六大重点工作。

2019年市总工会将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文明职工我先行”“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评选、“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职工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等活动,开展文艺下基层活动,力争组织实施基层文艺会演300场次,覆盖职工6万人。着力抓好市工人文化宫清理整改后改造升级工程,把工人文化宫打造成为高标准、高质量的职工文化活动阵地,持续开展好国画、书法、摄影、工间操等职工文化活动,打造“职工夜校、职工周末公益课、送培训下基层”等文化活动品牌,提升职工素质,活跃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围绕重大工程、重大活动、重大项目开展“六比一创”立功竞赛,围绕生态环保、绿色发展开展“三比两降”节能减排竞赛,围绕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开展“安康杯”竞赛,力争“四类竞赛”覆盖职工30万人次。联合人社部门,力争在全市选树各类工匠(技能)人才100名,签订师带徒协议350份;选树驻马店市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20家,每家补贴1万元;选树驻马店市示范性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由5家增加到10家,每家补贴2万元。同时积极借助报刊、网站、广播、电视以及新媒体等平台,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2019年,全市各级工会力争新建劳模产业扶贫基地(项目)20个,选树10个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组织更多劳模和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劳模志愿服务队参加到脱贫攻坚行动中来。

联合人社、民政、财政、教育、卫计委、住建、残联等职能部门,着力解决五难问题,提高帮扶资金使用效能。2019年,全市完成纳入国家建档立卡的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1728户,力争开展技能培训7500人次,提供免费就业服务2万人次,实现创业或就业人数3000人。关注一线岗位、走近一线职工,深入开展送清凉、送温暖活动,传递党委、政府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关怀。扩大金秋助学实效,广泛筹集资金,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活动,逐步推进助学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紧贴重心,积极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深化工会法治保障建设、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强力推动职工民主管理向纵深发展,2019年以集体协商要约行动为抓手,推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提高区域性、行业性集体协商水平,依法推动80%以上企业普遍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

紧抓基层基础,锲而不舍推进工会改革迈上新台阶。巩固提升工会改革成果,2019年着力打造“一网聚、一卡通、一心连”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服务职工新模式,完善职工技能提升、岗位练兵、智能办公、组织管理、线上办事、互动交流、成果展示、普惠服务等网络支撑体系,全年力争发放工会会员卡5万张,开展网上、网下活动50场次,覆盖职工40万人。在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协调联动、一体推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大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建会力度,开展货运司机、快递小哥等八大职工群体入会试点,持续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探索实施实名制农民工会籍信息化动态管理,2019年力争全市新增农民工入会人员2.7万名以上。有序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和会员实名制工作,努力实现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全覆盖。探索推进县区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大力推进职工之家创建达标工作,试点推进工会社会化工作者选聘工作。2019年以工人文化宫改造升级为契机,理顺工会资产监督管理体系,转换体制机制,转变管理方式,推动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完善功能设施,推动解决县区群团活动中心运行不畅等问题,统筹做实职工之家,建立职工服务中心、基层服务站点、户外劳动者驿站、爱心妈咪小屋等。

紧盯党的建设,激发工会干部队伍生机和活力。打铁还须自身硬,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质量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各项建设。加强工会经费收缴管理,优化支出结构,提升工会经费使用效益和财务管理水平。持续巩固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果,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强化审计意见回访和督促检查,推动审计成果转化。加强驻村帮扶、文明创建、平安建设、女工、督查、信息、统计、机要保密等工作,推动工运事业多点发力、全面进步。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