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5日早报

2019-04-05 08: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j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9年4月5日,星期五,农历三月初一今天多云转晴,温度14℃~27℃◆导读◆>>90个工地因扬尘污染被通报批评>>团市委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我市着力整改敬老院消防安全隐患

2019年4月5日,星期五,农历三月初一

今天多云转晴,温度14℃~27℃

◆导读◆

>>90个工地因扬尘污染被通报批评

>>团市委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我市着力整改敬老院消防安全隐患

>>泌阳县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国家卫健委规范抗菌药物处方权管理

>>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公布

>>英议会下院通过法案寻求脱欧延期

>>埃航空难初步调查报告发布

【封面】

●我市3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

我市3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其中综合指数开发区、泌阳县、新蔡县排名前三,优良天数泌阳县、驿城区、平舆县、确山县、开发区排名前三,PM10平均浓度开发区、泌阳县、新蔡县排名前三,PM2.5平均浓度泌阳县、平舆县、开发区排名前三。(详见 http://t.cn/EiBAJLQ )

【提示】

驻马店手机报清明假期出刊计划:2019年4月6日~7日休刊,8日起正常出刊。

●文明从脚下起步,奉献从你我做起!

【要闻】

●90个工地因扬尘污染被通报批评

------------

3月16日至24日,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对各省辖市扬尘污染防治活动月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全省共发现各类扬尘问题826个,其中发现我市扬尘问题90个(有两个问题同时涉及驿城区和开发区),分别是驿城区39个,开发区34个,高新区15个,示范区3个,市住建局1个。市长朱是西批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对这90个工地在媒体进行公开曝光,并对业主单位、所在县区进行通报批评,扬尘治理办写出检查。”(详见 http://t.cn/EiBZphF )

●团市委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

4日上午,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团市委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千余名团员学生参加活动并进行入团宣誓,引导他们爱党、爱国、爱人民,在共谱驻马店更加出彩新篇章中绽放青春。(记者 梁博涵 通讯员 邓展)

●传承英烈志激发奋斗情

------------

4日,市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同志以及确山县妇联机关人员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通讯员 陈雨阳)

【综合】

●我市着力整改敬老院消防安全隐患

------------

4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敬老院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推进会议,要求各县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对民政服务机构存在的安全隐患彻查彻改,确保我市民政系统不发生安全事故。(记者 张新理 梁博涵)

●市中心医院获“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

3日上午,市卫健体委召开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体育宣传和科技教育工作会议,对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市中心医院荣获“全市卫生健康体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该院宣教科陈思妤、陈毅荣获“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记者 肖婷婷)

●市公交公司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

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市公交公司号召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手机登录“学习强国”APP随时随地学习,各党支部之间以及党员之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迅速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张婷)

●市交通局依法拆除违建电力塔

------------

日前,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接到举报,在京港澳高速公路821Km+150m段发现一座违建电力塔。该处执法人员联合中原高速驻马店公司,对违法铁塔予以强制拆除,有力维护了公路路权,消除了安全隐患。(通讯员 蒋军华)

【驿城】

●市人大对驿城区进行执法检查

------------

3日,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驿城区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要求要继续高度重视,发挥区位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传染病综合防治能力。(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部署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

3日,驿城区在收听收看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要求各单位要实实在在抓项目建设,强化项目建设服务保障,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圆满完成。(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泌阳县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

近年来,泌阳县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创新成立的村级党群创业服务社通过“以强带弱”“错位发展”等方式,借助集体力量整合资金、资源、资产,聚拢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目前,全县村级党群创业服务社共整合农村专业合作社1300个、龙头企业320多家,初步形成了“一村一品”的产业格局。(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新蔡县法院开展第四次集中执行活动

------------

3日,新蔡县人民法院开展第四次集中执行活动,执行干警因案制宜,深入全县23个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强制传唤失信被执行人,入门到户找人30人次、现场传唤失信被执行人15人次,12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司法拘留,罚款共计2.8万元,执结案件3件,执行到位金额36万元。(通讯员 牛奔)

●正阳县法院普法维权进工地

------------

3日,正阳县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到建筑工地,现场开展农民工维权法律宣传活动,向建筑工人讲解如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合法权益受损举报投诉渠道、法律救助等法律法规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就农民工最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王树恒)

●汝南县满城春色绿意浓

------------

连日来,汝南县在积极做好国土绿化工作的同时,注重城区街道绿化,在县城主要街道和绿地、游园广泛种植10米高的香樟、白蜡、广玉兰等名贵树种,不但提升城市品位,还迎来满城春色。(记者 刘仁忠)

【国内】

●木里森林火灾英勇牺牲烈士悼念活动举行

------------

4日,四川举行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烈士悼念活动,国家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30名烈士敬献花圈。

●李克强: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有志青年在创造社会财富中实现人生价值。

●国家卫健委规范抗菌药物处方权管理

------------

国家卫健委发文进一步规范抗菌药物处方权管理,要求改变过度依赖抗菌药物预防手术感染的状况。

●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公布

------------

人社部4日公布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月最低工资标准超2000元。

●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

美国派遣现役军人进驻台北办事处,外交部4日回应,坚决反对美台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中欧班列(郑州)开行突破2000列

---------------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欧班列(郑州)开行近6年已突破2000列,辐射24个国家126座城市。

●木里森林火灾新发现一名扑火人员遇难

------------

记者从凉山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4日17时25分,凉山彝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接木里林业局报告,在雅砻江镇立尔村喇叭寺沟口一跌坎处发现该局第三营造管护处副主任王慧蓉同志遗体。

●第二届进博会已有1800多家企业报名

------------

记者4日从商务部获悉,截至2日,已经有18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国际】

●英议会下院通过法案寻求脱欧延期

---------------

当地时间3日,英国议会下院通过法案,要求首相特雷莎-梅寻求推迟“脱欧”,以避免在本月12日出现“无协议脱欧”的局面。 

●埃航空难初步调查报告发布

---------------

埃塞俄比亚政府4日发布埃航空难初步调查报告,飞行员按建议操作仍无法挽救飞机,建议波音检查飞机控制系统。

●俄方说希望北约避免局势升级

------------

俄罗斯外交部4日就与北约关系表示,俄方对局势降级和重建信任持开放态度,但未看到北约提出建设性倡议。俄方希望北约进行克制并避免局势升级和军事风险。

●首尔车展参展商规模创历届之最

------------

2019年首尔汽车展日前在位于韩国京畿道高阳市的韩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来自全球的227家汽车、能源、电子、通信设备及零配件制造类厂商参展,规模达历届之最。

●印度央行年内再度降息至6%

------------

印度央行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这是今年来印度央行第二次降息,也是达斯就任央行行长后再度降息。

●布基纳法索袭击及部族发生冲突事件

------------

布基纳法索国土管理部3日晚证实,3月31日至4月2日期间布基纳法索北部苏姆省阿里宾达市发生袭击以及部族冲突事件,造成至少62人死亡。

●也门政府军击落一架胡塞武装无人机

------------

也门政府军4日说,政府军当天在也门红海城市荷台达击落一架胡塞武装的无人机。胡塞武装目前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速读】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原武警水电部队完成改制,成为国资委监管的第97家中央企业。

>>山西沁源“3-29”森林火灾外线明火全部扑灭,起火原因查明:架空铝绞线在强风作用下碰撞放电引燃地面杂草。

>>外逃16年职务犯罪嫌疑人席飞潜回北京时被抓捕。

>>受贿2000余万元,湖南省湘潭市委原副书记赵文彬被判刑13年6个月。

>>湖南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黄伟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特朗普称将推迟至少一年决定是否关闭美墨边界。

【健康养生】

补钙可以有效地保护膝关节。多吃奶制品(如鲜奶、酸奶、奶酪)、豆制品(如豆浆、豆粉、豆腐、腐竹等)、蔬菜(如胡萝卜、小白菜、小油菜)及紫菜、海带、虾、鱼等海产品,同时多晒太阳以促进钙吸收。

【生活窍门】

每天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疾病也会远离你。

【开心一刻】

搓澡时觉得沉默太尴尬,于是我主动和搓澡师傅说:还没吃饭吧?结果可能语气有问题,现在我脱了一层皮。

【心灵闪点】

人生如戏,你我皆角色,哪怕世界乏善,也请演好自己,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王欢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xj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