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研究开展严厉打击非法采矿采砂百日行动等事项

2019-04-12 11: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iuyang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全面开展生态修复工作, 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实现对非法采矿采砂清查排查到位、 关闭取缔到位、 设施拆除到位、 生态修复到位、 执纪问责到位。

本报讯 (记者 滑清泉)4 月11 日, 市委副书记、 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 69 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开展严厉打击非法采矿采砂百日行动、 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及中央环保督察 “回头看” 反馈整改推进、 运输结构调整、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事项。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金冬江, 副市长冯玉梅、 刘晓文、何晞、 贾迎战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就我市开展严厉打击非法采矿采砂百日行动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 要按照政府主导、 生态优先、 依法依规、 疏堵结合的原则, 深入开展严厉打击非法采矿采砂百日行动。要结合当前 正 在 开 展 的 扫 黑 除 恶 专 项 斗争, 全面清理排查, 突出问题导向, 强化法治思维, 坚持标本兼治, 严肃责任追究, 着力解决私挖乱采、 破坏生态环境、 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 促进全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秩序根本好转。要全面开展生态修复工作, 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实现对非法采矿采砂清查排查到位、 关闭取缔到位、 设施拆除到位、 生态修复到位、 执纪问责到位。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及中央环保督察 “回头看” 反馈整改推进工作。会议指出, 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污染防治攻坚及中央环保督察 “回头看” 反馈整改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 攻城拔寨的拼劲 , 强 力 推 进 环 境 污 染 防 治 攻坚 。 要 进 一 步 采 取 强 有 力 的 措施, 成立组织架构, 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 实行环保网格化管理, 横到边、 纵到底, 确保全覆盖、 无遗漏, 确保 2020 年如期完成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达标任务。

会议就我市运输结构调整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深入推进运输结构调整, 对提高综合运输效率、 降低物流成本,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要以推进大宗货物运输 “公转铁” “公转水”为主攻方向, 重点实施铁路运能提升、 水运系统升级、 公路货运治理、 多式联运推进、 城乡配送、信息资源整合六大工程, 不断优化运输结构, 构建高效绿色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真研究了工程建设项目 审 批 制 度 改 革 工 作 。 会 议 指出, 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是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推动 “放管服” 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 关系到我市经济能否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 创新工作举措、 转变政府职能, 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行流程再造, 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间, 提高审批效率, 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 做得更加科学, 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就科技创新、 开放招商、 市会展中心改造为市民中心项目等事项进行了认真研究。①8

责任编辑:liuyang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