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17日晚报

2019-04-17 17: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zyn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农历三月十三明天小雨,温度15℃~29℃◆导读◆>>1~3月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935.2亿元>>市严打非法采矿采砂指挥部召开联席会议>>市航拍协会与驻

http://upload.zmdnews.cn

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农历三月十三

明天小雨,温度15℃~29℃

◆导读◆

>>1~3月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935.2亿元

>>市严打非法采矿采砂指挥部召开联席会议

>>市航拍协会与驻马店网签约

>>市区道路绿化带安装护栏

>>郑州钱学森实验学校全球招人才

>>一季度居民收入同比增长6.8%

>>中德高端智库携手共研方案

>>联合国呼吁关注也门人道主义局势

【封面】

●中原古代玉器展在我市举行

------------

昨日上午,由河南博物院和市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山川精英人文灵蕴——中原古代玉器展”在市博物馆举行,共展出中原玉器148件(套),均为河南博物院所藏玉器精品,大多为河南省境内出土的有年代可考的器物,展期为两个月。(记者 高琳琳)

●同在一方热土,共创文明城市!

【综合】

●1~3月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935.2亿元

------------

2019年第一批省(A类)项目77个,1~3月完成投资230.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9.4%。12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1个,开工率91.7%。省下达我市联审联批任务68项,截至3月底已完成50项,完成率73.5%。第一批市重点(B类)项目641个(不含新蔡县),1~3月完成投资935.2亿元,占年度目标的37.4%。(详见 http://t.cn/EXlM8e0 )

●市严打非法采矿采砂指挥部召开联席会议

------------

14日下午,驻马店市严厉打击非法采矿采砂百日行动指挥部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深入矿山开展实地督查,通过查处重点案件,抓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形成严厉打击非法采矿采砂的高压态势。

●市航拍协会与驻马店网签约

------------

14日,市航拍协会与驻马店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驻马店网将开设专题栏目,由市航拍协会供稿,刊发会员航拍(摄影)的作品,搭建展示航拍(摄影)作品和技艺交流的平台。双方一致表示,通过交流、探索与合作,驻马店网这一新媒体与市航拍协会定能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实现“双赢”。(记者 吴波)

●我市保险业签订扫黑除恶自律公约

------------

近日,市保险行业协会在驻马店银保监分局指导下,组织我市45家会员单位联合签订《驻马店市保险业扫黑除恶自律公约》。据悉,这是全省保险行业协会签订的首例扫黑除恶自律公约。(记者 李小龙)

【城事】

●市区道路绿化带安装护栏

------------

连日来,市园林局绿化处组织工人加班加点对市区道路、公园、游园等绿化带安装隔离护栏。据介绍,一些市民为过马路方便,随意穿行、踩踏绿化带,使绿植损毁严重。此次安装的路段包括解放大道、雪松大道、文明大道、置地大道等,以及开源公园、梁祝游园、儿童公园等。(记者 徐胜奇 肖婷婷)

●确山泌阳这些单位招人

------------

确山县拟招职教中心、教师进修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乡镇初中、小学教师共计83人,报名者于20日到信阳师范学院进行报名(信阳师范学院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泌阳县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计划面向社会招聘公益性岗位护理人员22名(护理员18名,厨师1名,杂工2名,保安1名)。报名时间:17日~19日,报名地点:泌阳县残疾人联合会,电话:0396-7903199。

【县区】

●开发区环保局铁腕治污成效显著

------------

昨日,记者从开发区环保局获悉,该区在全市3月环境空气质量单独考核月排名中,取得综合指数第一、PM10月平均浓度第一、PM2.5月平均浓度第一、优良天数第二的优异成绩,为我市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了突出贡献。(通讯员 王晓光)

●志愿者墙体彩绘扮靓上蔡俩村庄

------------

近日,来自郑州大学美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在上蔡县黄埠镇小王营村道路两侧墙体上进行彩绘。与他们同来的另一批美术志愿者,也在邵店镇石佛村进行了同样的工作。墙体彩绘内容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环境整治、基层民主、公民义务等内容。(记者 景中原 通讯员 宋永亮)

●“飞防”作业阻击病虫害

------------

16日,汝南县罗店镇农技人员利用无人机在田间进行小麦赤霉病防治。据了解,从13日起,该镇组织农技人员及专业防治队员100余人、作业无人机520台(套),按照统防和自防相结合的原则,全面开启了小麦赤霉病的统防统治工作。截至目前,该镇5.2万亩小麦已全部防治一遍。(记者 邓丹华)

http://upload.zmdnews.cn

【国内】

●郑州钱学森实验学校全球招人才

---------------

今年秋季,由郑州报业集团与郑州四中合作创办的郑州钱学森实验学校初高中同时招生,现面向国际招聘初、高中优秀教师。报名地址:郑东新区东风南路与商鼎路交叉口郑州报业集团9楼“钱学森实验学校”招聘办公室。

●一季度居民收入同比增长6.8%

---------------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493元,同比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

●苹果与高通和解:双方终止诉讼

---------------

北京时间17日,高通公司和苹果公司宣布达成协议,终止所有正在进行的诉讼,包括与苹果公司的合约制造商。两家公司还达成了一项为期六年的许可协议,自2019年4月1日起生效,包括两年的延期选择权和多年芯片组供应协议。

●今年我国将支持建设4G基站约2万个

---------------

工信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2019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申报指南》,提出加快偏远和边疆地区4G网络覆盖,2019年支持建设4G基站约2万个。

●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在京发布

---------------

第十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16日在京发布。调查显示,2018年我国成年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67本、电子书阅读量为3.32本,手机和互联网成为国民每天接触媒介的主体,纸质书报刊的阅读时长均有所减少。

●“哭诉维权”女车主与奔驰达成和解

---------------

16日晚,“哭诉维权”女车主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达成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此外,记者从西安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涉事车辆有关质量问题已进入鉴定程序,该事件涉及的涉嫌违法违规问题,仍将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华为公布创新2.0路线图发力基础研究

---------------

16日在深圳召开的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公司向全球市场公布了其创新2.0的路线图,朝着基础理论和技术研究领域发起冲击。

●黑龙江漠河市迎来一场春雪

---------------

16日凌晨开始,位于我国最北端的黑龙江漠河市迎来了一场春雪,降雪量为5.8毫米,雪深超过10厘米,达到大到暴雪级别。

【国际】

●中德高端智库携手共研方案

---------------

“全球挑战与全球方案”研讨会16日在德国海滨城市基尔举行,来自中德两国高端智库的近40位专家学者就全球科技与创新、国际贸易与投资、全球治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联合国呼吁关注也门人道主义局势

---------------

联合国安理会举行会议,听取有关也门局势的通报。联合国相关官员敦促冲突各方信守停火承诺,并呼吁关注也门人道主义局势。

●英研究利用大数据提供政策预警

---------------

英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一组与增值税申报和卡车交通量相关的数据,旨在通过大数据及时跟踪英国经济最新走势,从而为政策决策者提供预警服务。

●以美合作建设两个天然气发电机组

---------------

以色列电力公司16日发表一份声明说,当天该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签署一份协议,在以色列北部合作建设两个燃气轮机联合循环发电机组。

●今年美国麻疹患者达555例

---------------

15日,美国疾控中心报告,截至11日,今年美国麻疹患者达555例,2019年可能成为2000年美国正式宣布消灭麻疹病以后疫情最严重的一年。

●刚果(金)东部发生沉船事故

---------------

刚果(金)地方官员16日说,位于该国东部的基伍湖15日夜间发生沉船事故,目前已造成20人死亡,另有数十人下落不明。

【速读】

>>以“新时代的中国:活力天津 走向世界”为主题的外交部第十八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16日在外交部蓝厅举行。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要求:对性质恶劣的餐饮企业要从严从重处罚。

>>国务院教育督导办16日发布2019年第1号预警,提醒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坚决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

>>我国首次测到南极冰穹A地区夜间大气视宁度。

>>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解除司法机关负责人职务。

>>土耳其执政党要求重新举行伊斯坦布尔市长选举。

>>巴基斯坦军警打死5名武装分子。

【健康养生】

苹果、梨、桃、杏、李子、樱桃、葡萄、柚子等大部分水果的GI值明显低于馒头、米饭等食物,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每天200克左右)。

【生活窍门】

扁豆、大豆和豌豆等豆类食物富含蛋白质,但也含有人体无法吸收的糖和纤维,容易导致胀气。豆类最好与容易消化的米饭和藜麦等全谷食物搭配食用。

【开心一刻】

“老公,咱家的新车质量真好,安全气囊特别管用。”“别整这没用的,快告诉我车撞哪了?”“门口的大树上……”

【心灵闪点】

心中充满阳光,脸上才会光辉灿烂。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愉己也愉人;常怀欣赏之心的人,悦己也悦人。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徐明霞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zyn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