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2019年一季度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民意快线”受理事项办理情况通报

2019-04-18 08: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一季度,市委“民意快线”转办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民意快线”办理件61期,涉及问题、意见和建议65件,办结65件,办结率为100%。各县(区)、市直各单

一季度,市委“民意快线”转办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民意快线”办理件61期,涉及问题、意见和建议65件,办结65件,办结率为100%。

http://upload.zmdnews.cnQQ图片20190418082025.png

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办理较好的事项

1. 群众反映市中心医院门口城管执法车辆长期违法停放。经驿城区调查回复,因市中心医院急诊室门前长期流动商贩聚集,电动三轮车、两轮车乱停乱放,经常造成该路段堵塞。驿城区城管大队联合市中心医院安排专人、专车加强对周边管理,以保障该路段道路畅通。驿城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大日常管控,禁止流动商贩摆摊设点,在不影响急救车通行的情况下选择合适位置停靠执法车辆。天气转暖后,将实行两轮电瓶执法车机动巡查和蹲守市中心医院附近区域,切实保障市中心医院急救通道畅通。

2. 驿城区针织厂家属院居民反映小区内化粪池堵塞。经驿城区回复,人民街道已及时组织有关人员对该化粪池进行了清理和疏通,该家属院居民表示满意。

3. 市化工小区家属院居民反映小区内下水管道堵塞。经驿城区调查回复,雪松街道已及时组织人员对该小区下水管道进行了疏通和清理。

4. 群众反映美好家园物业在公共停车位安装地锁,收取高价水费。经市房管中心回复,市房管中心已要求驻马店市美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全部拆除地上锁并对全体业主开放。关于业主反映用水问题,市房管中心已要求该公司尽快与自来水厂对接,待自来水市政配套设施安装到位后,解决业主用水问题。

5. 群众反映重阳大道东段高速收费站旁卫生环境差。经遂平县回复,石寨铺镇政府已组织人员对道路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对该处流动商贩进行劝离。

6. 群众反映西平县英伦国际城小区违规出售、延期交房问题。经西平县调查回复,关于该小区五证不全违规售房的问题,西平县综合执法局已责令项目方进行整改,下达西平县城市管理局限期整改通知书(西城管限改[2019]直属16号)、西平县城市管理局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西城管罚责停字[2019]第5号),并对该项目进行立案查处。关于延迟交房问题,建设单位承诺项目6#、8#、11#楼计划于2019年10月1日交房,12#、13#、17#楼计划于2020年5月1日交房。

7. 上蔡县杨集镇中心小学贫困生家长反映学生教育补贴未发放。经上蔡县调查回复,县财政部门已于2018年12月6日经代办银行将反映人的教育补贴1000元直接发放至其粮食直补账号,反映人已核实查收。

8. 上蔡县邵店镇石佛村村民反映农田征用补偿金被拖欠。经上蔡县调查回复,邵店镇石佛村2018年廊道建设工程田地补偿金还未拨付到乡财政,若补偿金到位,邵店镇会第一时间组织发放。

9. 上蔡二高学生反映学校推迟放假进行补课。经上蔡县调查回复,寒假期间,上蔡二高结合学校农村留守学生多、父母在外打工尚未返乡等实际情况,在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的前提下,为愿意留校学习的学生上课、辅导。不愿意留校学习的学生,学校明确指出可由家长接回家,未强制任何学生留校补课。1月31日下午该校高三学生已全部离校回家过寒假。

10. 上蔡县时代广场小区住户反映物业收取高价水费。经上蔡县调查回复,上蔡县时代广场小区为高层住宅,需要全天24小时二次增压泵加压供水,由于增压泵产生电费、维修养护和损耗等原因上调水费。目前,上蔡县住建局已经约谈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责令他们参照相关标准对水费进行调整。

11. 群众反映上蔡县和店中学校长葛某强逼教师节假日为学生集体补课。经上蔡县调查回复,和店中学节假日补课情况属实,但未发现向学生收取补课费及强迫老师参加补课的情况。调查组约见了葛某,要求和店中学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禁止以任何形式占用节假日组织学生补课。

12. 群众反映汝南县登瀛路与青松路交叉口东北角存在黑加油点。经汝南县调查回复,登瀛路与青松路交叉口的加油车是对自己的客车(平舆至郑州)进行加注柴油,不对外经营,已责令把加油车移走,安全隐患已消除。

13. 汝南县罗店镇罗东村王某反映新农合保险需二次重复交费。经汝南县调查回复,目前,王某入保信息已更正,新农合保险可以正常使用。

14. 群众反映平舆县实验中学私涨学费,寒假收费补课。经平舆县回复,经查,平舆县实验中学是一所民办公助寄宿式学校,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第三十八条“民办学校收取费用的项目和标准,根据办学成本、市场需求等因素确定,向社会公示,并接受有关主管部门的监督。营利性民办学校的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由学校自主决定。”县实验中学本期将收费标准调整为2700元/生,学校在调整收费标准时及时公示,时间为一个星期。关于寒假收费补课的问题,反映属实,高一年级共收补课费85560元,高二年级共收补课费71040元,合计收补课费156600元。所收补课费已于2019年2月21日全部退还给学生。

15. 平舆县退休人员反映中国银行平舆支行内退休工资支取难。经平舆县回复,行政事业单位退休人员2019年1月份工资财政部门拨款后当天已经全部发放到位,反映人退休工资已到账。下一步,中国银行平舆支行将简化流程,提供更优服务,并积极帮助客户查询养老金发放明细。

16. 正阳县皮店乡康店村张某反映被征用耕地青苗费未发放。经正阳县调查回复,反映人于2018年2月在自己承包的耕地上种植了13.7亩经济林,该林地属于片林建设,根据正政办(2017)114号文件第五项“工作措施”中第3小项规定:片林每亩每年补贴500元,不存在青苗补偿款项。反映人应得补贴款项已经发放到位。

17. 群众反映确山县杨店中学教师管理混乱,存在“吃空饷”现象。经确山县回复,关于反映教师刘某多次请假问题,反映情况基本属实,确山县教育局将按照其制订的目标考核规定对杨店中学进行处罚。关于反映教师李某、王某长期不上班的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李某因病请假时均由其丈夫代课,王某无经常请假现象。县教体局已责成杨店中学作出检查,规范学校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杜绝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18. 群众反映确山县铁北路怡馨花园小区消防设施不完善。经确山县调查回复,确山县公安局消防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之规定依法对该小区物业存在火灾安全隐患的行为进行了处罚,并监督整改消除火灾安全隐患。目前已对楼道内杂物进行了清理,同时对消防设施进行维修。

19. 群众反映泌阳县花园街道大曹村东杨庄村秦某超规划建房。经泌阳县调查回复,反映属实,泌阳县城市管理局已责令秦某限期自行改正,同时由所属执法大队对秦某超规划面积建房进行处罚。

20. 群众反映泌阳县花园乡杏树园村包某无证违章建房。经泌阳县回复,经查,包某原有老宅瓦房3间已构成危房,无法居住。现本人提出申请,经村委、花园街道国土所同意,允许其建房。但包某目前未能提供合法建房手续。泌阳县城市管理局责令包某限期补办手续,安排所属地执法大队严加监管。

21. 群众反映确山县竹沟镇四棵树小学校长陈某撤职后仍履行相关职务。经确山县调查回复,2017年11月陈某因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被县教体局免去四棵树小学校长职务,委派郭某暂时主持学校工作至今。由于郭某兼顾竹沟镇中心学校分管工作,加之其妻子身患癌症,亟需照顾,为确保四棵树小学工作的顺利开展,郭某要求陈某配合、协助自己及教务主任开展工作。在实际工作中,陈某工作到位但不越位,献策不决策,如不以校长身份外出开会,教职工请假签批、财务开支汇审汇签等从不参与。

为确保确山县竹沟镇四棵树小学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已责成确山县教育局认真考察确定四棵树小学校长职位合适人选,及时将该校校长职位补充到位。

22.群众反映市金俊小区围墙占压道路红线。经开发区回复,骏马路升级改造之时,金俊小区积极配合拆迁,拆掉了红线内的建筑。后金俊小区为了小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按照道路红线向里退20厘米,并修建了院墙及大门,未占压道路红线。

23.群众反映学院路和金雀路交叉口北侧民房未拆影响道路贯通。经开发区回复,学院路与金雀路交叉口向北部分拆迁完毕,道路畅通无阻。红线内西侧有4层楼的宾馆、超市,东侧有浴池、3户三层门面楼未拆除。市派工作组先后两次对这几处建筑进行丈量,但该地块在土地性质认定上存在争议,尚未编制补偿预算。

24.群众反映爱克广场千祥物业公司圈占市政道路收取停车费。经开发区调查回复,爱克广场门口设置围挡均已拆除,物业公司已停止收费,现车辆可自由进出,目前地下停车场已启用。

25.群众反映泌阳一高副校长吕某违规操办宴席。经市纪委调查回复,反映问题基本属实,2019年4月1日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依据(2018)《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91条之规定,给予吕某党内警告处分。

26.市第十八初级中学教师反映2018年绩效工资至今未发放。经市教育局调查回复,市十八中学分两次发放教师的绩效工资共312514元,1月18日已发放207278元,剩余部分因年前四校联考教学成绩未统计暂未发放,目前正在公示,即将发放。

27.健康路橡林家属院住户反映办理通行证后被抓拍违章。经市公安局回复,市公安局对全市禁行路段的交通违法抓拍设备进行逐一排查发现,确有个别设备存在时间误差,造成误拍,目前,已全部调整完毕。对于被误拍的,可持驾驶证、行驶证、通行证到交警支队违法处理中心提出异议,依法审核后进行消除。

28.市煤建公司下岗职工陈某家庭困难请求救助。经市民政局回复,驿城区已根据《驻马店市临时救助实施办法》(驻政〔2015〕89号)及时给陈某办理了临时救助,已把临时救助金1000元打到其个人账户。

29.市煤建公司下岗职工康某请求救助。经市民政局回复,驿城区已根据《驻马店市临时救助实施办法》(驻政〔2015〕89号)及时给康某办理了临时救助,已把临时救助金1000元打到其个人账户。

30.市民反映市交通路井盖高低不平影响出行。经市住建局回复,市住建局已对该路段负责人提出批评并要求立即整改。2月19日已进行排查整改,由于部分井盖是设计预留,到铺油时才能与路面填平,预计4月下旬将全部完成交通路路面铺油工作,届时可解决此问题。

31.市民咨询市解放大道(文明大道至驿城大道段)两侧人行道何时铺沥青。经市住建局回复,目前解放大道升级改造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8%,剩余工程量预计3月底即可全部完工。路面坑洼处,多是井盖或管道施工处,因尚未二次铺油所以导致路面不平整,待3月底完成二次铺油后即可保证路面持平。

32.群众反映天龙步行街内“写给遇见”酒吧噪声扰民。经市文化旅游局调查回复,经执法人员现场查看,该酒吧有一小型舞台供演唱表演节目,当事人仅能提供食药监局所发的许可证,负责人称《营业执照》因部分内容变更,正在办理中。执法人员对其予以警告,并告知如有演出行为,需向文化部门申请备案手续。该负责人表示,待营业执照变更后,一定抓紧时间办理,手续未完善之前,不再进行任何形式的表演活动。3月27日执法人员对该酒吧进行复查,未发现有演出行为。

33.群众反映通达小区物业公司拖欠维修施工费用。经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回复,目前已经和施工方达成一致意见,由施工方做正规预算后,物业公司再根据预算价核实总施工费用,然后再按照《住房维修基金使用管理办法》之有关规定完善手续,完善手续后会尽快走拨款程序。

34.爱克广场商户反映千祥物业公司违法收费等问题。经市房管中心调查回复,关于违法收取停车费的问题,现各出入口岗亭已拆除;关于收“清淤费”的问题,市房管中心建议商铺可自行委托清淤队伍清理专用分支管道;关于“拒收水电费”的问题,市住房管理中心要求千祥物业不得随意拒收水电费,同时提醒业主有按时缴纳物业费的义务。

35.市移民办家属院居民反映小区急待电改。经市供电公司调查回复,该小区截至2018年12月底全部工程施工完毕,工程验收合格,但因春节及两会期间保电政策,停电计划未获审批导致未接火。目前已接火完工。

市委民意快线联系方式:

热线电话:2600110

电子邮箱:zmdmykx@126.com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