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新农村

防控小麦赤霉病 确保夏粮丰收

——全市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现场会召开

2019-04-18 08: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hy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王朝朝 文/图 植保专家介绍小麦赤霉病防控技术。4月15日上午,全市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现场会在遂平县和兴镇召开。会议对全市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县区

记者 王朝朝 文/图 

http://upload.zmdnews.cnxuel1904144.jpg

植保专家介绍小麦赤霉病防控技术。

4月15日上午,全市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现场会在遂平县和兴镇召开。会议对全市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种植业股长、植保站长、种粮大户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就如何做好当前以赤霉病为主的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要求,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今年初,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分析会商,预测小麦赤霉病将偏重发生。小麦是我市粮食生产的重头戏,抓好以赤霉病为主的小麦病虫害防治,确保夏粮丰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会期间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的具体体现,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各县区要提升政治站位,压实领导责任,科学把握防控形势,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坚决打赢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攻坚战。

突出重点,科学防控。加强监测预警,发挥好病虫害监测站点作用,及时充实人员,严密监测,全面掌握苗情、病虫情、墒情趋势,及时发布病虫害预警信息。科学开展防控,落实“适期防治、见花喷药”的防控措施,选用对路农药及时喷施,全面开展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工作。使用自走式宽幅施药机械、无人机、机动弥雾机等高效植保机械,提高防治效率。推进统防统治。按照科学防治、综合防治、专业防治的原则,坚持重点防控与普遍防控相结合、专业防控与群防群治相结合,提高防治效果。抓紧组织实施。小麦赤霉病防控时间紧迫,全市防控资金已经到位,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要求,抓紧把防控药品、器械等采购到位,确保小麦赤霉病防控需要。

http://upload.zmdnews.cnxuel1904143.jpg

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现场。

加强领导,力求实效。强化组织领导,把小麦赤霉病防控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首要任务,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分解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强化宣传发动,利用电视流动字幕、网络、手机短信、宣传车等各种宣传载体,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小麦赤霉病防控技术,做到家喻户晓、人人重视。注重发挥科技示范户、种粮大户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普通农户积极防控。强化技术指导,把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列为“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活动的主要内容,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采取蹲点包片、进村入户等形式,面对面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控培训指导。强化督促指导,组织专门人员成立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工作组,明确分包片区,及时深入一线,找出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服务指导,及时予以解决。对工作积极、成效显著的进行表扬,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行动缓慢、错过时机、造成重大损失的,严肃追责。

会上,遂平县、正阳县、驿城区作了典型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遂平县和兴镇高标准粮田实地观摩了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现场作业和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

责任编辑:lhy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