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转型提质树品牌 旅游专列纷纷来

2019-04-19 09: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王晓晶 李凤岭 文/图游客踏上天中大地,开启快乐之旅。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4月10日下午3时,从首都北京驶来的北京中铁国旅旅游专列贵宾团抵达驻马店;4月

记者 王晓晶 李凤岭 文/图

http://upload.zmdnews.cnxuel1904171.jpg

游客踏上天中大地,开启快乐之旅。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4月10日下午3时,从首都北京驶来的北京中铁国旅旅游专列贵宾团抵达驻马店;4月13日上午12时,武汉路仕达国旅旅游专列贵宾团700名游客抵达驻马店。在三天的时间内,我市又连续迎来两趟旅游专列,旅游专列已成为今年我市旅游业的热词。其中,4月10日北京中铁国旅旅游专列是继3月20日的首趟北京旅游专列后我市迎来的第二趟首都北京旅游专列,驻马店也是此趟旅游专列的首站。南海禅寺、嵖岈山风景区、嵖岈山温泉小镇、皇家驿站、天中老街等我市旅游景点刷爆了游客们的朋友圈,无不给游客们留下难忘的记忆。

创新 突破 提升

今年以来,相继开往我市的旅游列车,为我市经济注入了发展新动力。“从3月20日的首趟北京旅游专列到第二趟北京旅游专列,北京旅游专列先后连续抵达我市,这是引客入驻工程取得的重大突破,但这只是我市‘全域旅游’体系中的一部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专列营销团队继2018年成功开行东北哈尔滨、沈阳旅游专列之后,在专列营销方面乘势而上,扩大战果。为开拓北京旅游市场,该局早布局、早谋划,多次北上宣传推介驻马店秀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商品和相关旅游政策,吸引更多的北京游客前来游览。同时,该局邀请有组团能力的旅行社,多次开展踩线和产品研发活动。通过一系列对接洽谈,北京旅行商被驻马店人务实的作风所感动,达成了一系列旅游专列开行协议,终于把最难突破的首都市场攻下,同时也打开京、津、冀区域旅游专列市场。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通过成功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城市旅游功能得到极大提升,城市形象得到显著改善,旅游产业发展得到有力促进,实现了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经济强市转变。“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以人为本,提供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提高游客满意度,提高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今年旅游专列相继抵达也加快推动我市由旅游客源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开创了我市旅游业转型发展的新局面。”该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感动 感谢 感慨

“驻马店能吸引北京的游客陆续来旅游,真是不简单,说明驻马店的名气越来越大了。”“前几天就来一趟,今天又来一趟,驻马店现在厉害了。”驻马店火车站附近的几位商户看着北京旅客登上旅游大巴感慨地说。为了让更多的游客认识、了解、爱上驻马店,留住老游客,吸引新游客,今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继续大力实施引客入驻工程,实施旅游形象培育工程,利用大品牌、大平台、大联盟、大营销,提升驻马店名气,宣传推广驻马店旅游形象,以旅游专列为引擎,拉动国内旅游市场,推广驻马店以“登山、赏花、沐温泉”为代表的旅游精品线路,拉动国内旅游市场,树立驻马店“千年古驿站、生态文明城”的旅游品牌形象,着力打造驻马店旅游目的地。不到一个月时间,6趟旅游专列游客就已在驻马店直接消费1000多万元。4月14日,驻马店新世纪旅行社的几位导游先后收到来自北京和湖北的游客发来的微信、短信,感谢导游对他们体贴入微的服务。游客们以感谢信、手机短信、微信等形式表达他们对驻马店的喜爱之情,对驻马店的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档次、服务水平更是大加赞赏,爱之深、情之切,溢于言表。

在有“咱老百姓的会客厅”之称的天中老街,游客们恍若穿越到明清的盛世繁华,不仅品尝了天中一品粥、上蔡疙瘩汤、汝南鸡肉丸子、椒麻鸡、涮牛肚等天中特色名吃,更被中央大戏台上的豫剧演唱、古典舞蹈、书画艺术表演等精彩演出吸引。“天中老街的美食价格便宜,还干净卫生,关键是服务特别好。”来自北京和湖北的游客纷纷感慨,“没想到驻马店有这样一个堪比北京王府井和武汉户部巷的人文美食景区。”“驻马店不但景美,人也热情,我们在这儿两天,玩得开心,吃住都很好,这一次旅游刷新了我对驻马店的认识,以后有机会我会带家人和朋友再来。”来自北京的游客郭先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2019年驻马店将陆续迎来北京、武汉、十堰、福建等地的20余趟旅游专列。今年5月之前将有8趟旅游专列到达驻马店市。预计这8趟专列的4000余名游客将借助两日游,欣赏天中美景、品尝天中美食、体验天中文化、感受浓郁的中原民俗风情。驻马店旖旎的自然风光、热情好客的人民和全国文明城的魅力,必将伴随着旅游专列的持续开行传遍全国、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