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优化金融生态 助力乡村振兴 ——驻马店农商银行逐村核贷工作经验获称赞

2019-04-20 10: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k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姚志奇 潘文洲 张智玉 桑田)4月15日至19日,由地方金融学院主办的全国农商银行(农信联社)卓越支行长及中层管理人员研修班在苏州举行,来自全国30多家农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姚志奇 潘文洲 张智玉 桑田)4月15日至19日,由地方金融学院主办的全国农商银行(农信联社)卓越支行长及中层管理人员研修班在苏州举行,来自全国30多家农商行(农信社)的120余名卓越行长参加了此次活动。驻马店农商银行作为特邀嘉宾,在会上做了乡村振兴之逐村核贷先进经验汇报,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去年以来,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联社党委工作部署,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聚焦乡村振兴有效金融需求,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和服务力度,主动出击,延伸服务触角,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强社会诚信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19年3月底,全市农商银行系统涉农贷款余额达598.88亿元,占全部贷款比重的93.09%;整村授信覆盖了全市2507个行政村,覆盖率达到100%。

周密部署,奠定基础。驻马店农商银行与中央财经大学联合推出云行信联大数据平台,与驻马店市政府、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召开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讨会,与专家学者共同开展课题调研,推出了一系列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措施,印发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五年规划,其中提出了“三个优先”策略,即:优先对乡村振兴资金进行安排、优先对乡村振兴贷款进行投放、优先对乡村振兴相关金融服务进行完善。

多方联动,深入宣传。各农商银行注重发挥人缘、地缘优势,科学谋划,转变作风,集中力量走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建立农户档案,有针对性向客户推荐金融产品,提供普惠服务。在乡镇区域采取以支行网点为据点的“阵地战”,常态化地通过乡村大舞台、金融茶话会、传统民间综艺活动等形式,不间断宣传整村授信业务,达到了发酵式的宣传效果。以走街串巷为策略的“游击战”,深入田间地头,走进每家每户,为农户解决不局限于金融业务的各类问题,真正的把农商银行服务“三农”的本心烙印在客户心里。通过乡镇政府及村委召开村民大会的“集团式”作战,集中把农户召集在一起,统一的进行模型信息采集,统一的进行模型测算,统一进行信用户星级评定。

心系百姓,信用助民。走访客户期间,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客户经理充分发扬了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和奋发图强的优良作风,为了客户尽快用款,通常都是白天走访,夜晚整理资料。更有客户经理经常夜晚还在客户家中受理业务,昏暗的灯光下,经常可以见到客户经理辛勤忙碌的身影。通过全系统的不懈努力,今年一季度新增授信户数65679户,用信户数12548户,授信金额33亿元,用信金额17亿元。开展整村授信逐村核贷,架起了农商银行联系地方党政和广大农民群众的金融纽带,展现了农商银行真心服务“三农”的火热情怀,树立了农商银行“挎包银行”、贴心服务的崭新形象,也为农商银行优化信用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改善社会民生提供了有效载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拓展了广阔发展空间。

科学规划,绘就蓝图。整村授信是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的金融“管道工程”,通过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面对面上门服务,逐村逐户采集授信,来缩短农户获得信贷资金的路径、增强金融服务获得感,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各项金融服务,充分享受现代化金融服务所带来的便利。让农村信贷从“井水”模式转向“自来水”模式,随开随关,惠民便民。在未来三年内,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将做到区域内农户,人人走访,户户建档,家家授信,在现有2507个行政村百分百授信覆盖的基础上,完成182万农户百分百授信,新增授信500亿的宏伟目标,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贡献金融力量。

驻马店农商银行通过与全国先进同行的交流探讨,不仅为与会者提供了整村授信的驻马店农商银行模式,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思维视野,丰富了工作理论内涵,推动整村授信工作从“量的覆盖”向“质的飞跃”转变,为驻马店农商银行改革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责任编辑:k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