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市中医院加强住院医师规培生专业培训

2019-04-22 21: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欢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颢晨 通讯员 李亚)自2019年以来,驻马店市中医院针对78名住院规培医师开展了技能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心肺复苏、导尿、胸穿、腹穿等方面。

培训过程中,医务科安排各专业优秀师资担任培训及考核任务,对住培医师分组进行培训及考核。指导老师从每项技能具体的操作流程到操作步骤中的关键点都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并进行了规范的操作示范。住培医师们认真练习,相互督促,经历了从不会到会、再到熟练的过程

考核过程中,面对仿真模拟人,学员们不仅能够熟练地掌握操作流程,更能进行独立思考分析,在现场模拟临床操作中的医患沟通。对操作不熟练的住院医师,力争以考促练、以考促学,充分激发住院医师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

每次考核结束后,各指导老师即对考核情况及时进行反馈总结,对考核成绩优异者给予表扬,对考核结果不理想的学员进行再培训、再考核。

据医务科科长石玉娥介绍:一名住院规培医师要想成为优秀的专科医生,必须经过2-3年的规范化、同质化、系统化的培训,才能提高自身技能,提高岗位胜任能力。培训、考核旨在提高每位规培学员的医学理论知识水平、临床操作技能和临床规范诊疗能力,力争把他们培养成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医学理论基础和临床技术能力,能独立、规范地承担本专业常见多发疾病诊疗工作的临床医师。

责任编辑:王欢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