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22日早报

2019-04-22 08: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乡村振兴暨农村改厕座谈会召开 ------------ 近日,驿城区乡村振兴及农村改厕工作座谈会在蚁蜂镇召开,就“整乡推进、人居环境”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要求各乡镇在建设“美丽乡村”上下功夫,合理运用、合理改造、合理规划,加快农村生活...

1_20190422071307762

2019年4月22日,星期一,农历三月十八

今天小雨,温度13℃~18℃

◆导读◆

>>副省长武国定深入我市调研指导

>>驻马店全民阅读公益活动举行

>>西平“清城”行动刷出城市新颜值

>>汝南县大力发展优质番茄产业

>>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大会举行

>>去年我国有121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

>>斯里兰卡爆炸已致215人遇难

>>非洲百名青年军官代表团访华

【封面】

●我市举行革命火种传递活动

------------

21日,我市举行革命火种传递活动,起点设在市置地公园北门,终点设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驻马店籍“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劳动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优秀警察、运动员等不同行业的200多名护火手通过徒步方式参与传递。此次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时期爱国主义及优秀革命传统教育宣传,促进天中红色旅游发展。(记者 王颢晨 梁博涵 文/图)

●保护生态环境,创造绿色文明!

【要闻】

●副省长武国定深入我市调研指导

------------

20日,副省长武国定带领省农业农村厅农业专家,深入遂平、西平实地调研指导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工作,强调要紧急行动起来,把资金安排、统防统治形式、责任分工、组织实施等研究透,抓住时机开展统防统治,坚决打好赤霉病防治这一仗。(记者 张建福 王朝朝)

●市委办公室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

19日,市委办公室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机关党建提质行动,着力建设模范机关,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三服务”工作高质量,更好服务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记者 张遥驼)

【综合】

●驻马店全民阅读公益活动举行

------------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21日上午,驻马店“书香城市 书香家庭”全民阅读公益活动在天中广场举行。作协代表介绍了世界读书日文化背景,驻马店国学文化促进会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进一步激发市民的读书热情,提高人们的整体素质,让读书在社会中蔚然成风。(记者 余音)

●市戏剧家协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

19日上午,市戏剧家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新的协会《章程》,研究和布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主席团主席、副主席,任命了理事会秘书长、副秘书长,聘请了理事会名誉主席和理事会顾问。(记者 张朝)

4_20190422071307764

【驿城】

●驿城区观摩组赴新蔡县观摩学习

------------

近日,驿城区观摩组赴新蔡县观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学习交流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进一步理清思路,补齐短板,激发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夯实扫黑除恶的基层基础,全面提高扫黑除恶能力水平,确保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序推进。(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乡村振兴暨农村改厕座谈会召开

------------

近日,驿城区乡村振兴及农村改厕工作座谈会在蚁蜂镇召开,就“整乡推进、人居环境”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要求各乡镇在建设“美丽乡村”上下功夫,合理运用、合理改造、合理规划,加快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项目建设,让农村人居环境、生态环境、精神面貌得到明显改善。(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西平“清城”行动刷出城市新颜值

------------

日前,西平县开展城市清洗行动,各单位按照要求,用洒水车、高压水枪、拖把等工具,对所包路段进行集中清洗。这是该县第二次开展大规模集中“清城”行动,扮靓了市容市貌、控制了扬尘污染、改善了空气质量、提升了城市品质,初步达到了预期效果。(记者 丁振 通讯员 王献辉)

●汝南县大力发展优质番茄产业

------------

近年来,汝南县立足全县种植蔬菜的传统优势,大力发展优质番茄产业,为贫困群众脱贫提供扎实的产业支撑。目前,该县流转土地3000亩,已完成建设钢构架日光温室210座,全部承包给农户种植优质番茄,165个村实现每年2.4万元集体经济收入,实现了贫困户产业全覆盖。(通讯员 聂海博)

●玉皇庙乡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

------------

近日,平舆县玉皇庙乡组织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深入农户家中开展脱贫攻坚“过筛子”彻查彻改大走访工作。自4月以来,该乡10个村委积极行动,对筛查出的问题分类建档,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彻查彻改,以达到提升脱贫质量的目的。(通讯员 苏兆德)

●出彩河南欢乐正阳广场舞大赛开赛

------------

20日,出彩河南欢乐正阳伟品杯广场舞大赛激情开赛,来自全县42支代表队分两场进行预赛。此次活动由正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时间从4月20日至5月11日。(记者 李玉荣)

【国内】

●习近平复信美国高中学生

------------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奈尔斯高中学生,勉励同学们为增进中美人民友谊作出贡献。此前,北奈尔斯高中中文班40多名学生用中文写信给习近平,询问习近平的工作、生活情况和个人爱好,表示他们正在学习中文,喜爱中国的语言文字、音乐和中餐,希望有机会来中国参观访问。

●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大会举行

---------------

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大会21日在北京举行,大会对70年间为海军建设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发布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推进扶贫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向基层延伸

------------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21日表示,脱贫攻坚战以来,扶贫资金管理取得显著成效,扶贫资金项目监管全面加强,各地要推进扶贫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向基层延伸,让群众广泛参与进来。

●去年我国有121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

------------

2018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有121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占35.8%;全年优良天数比率79.3%,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率2.2%。

●去年农产品网络销售额达3000亿元

------------

2018年我国乡村产业形态不断丰富,特色产业快速发展,创响特色品牌10万余个,农产品网络销售额达3000亿元。

●粤港澳院士专家创新创业联盟成立

------------

广东院士联合会21日联合粤港澳21所主要高校科研院所成立粤港澳院士专家创新创业联盟,将为粤港澳三地院士专家的创新创业提供支撑,并助力其进行科技成果转化。

【国际】

●斯里兰卡爆炸已致215人遇难

------------

斯里兰卡21日发生的8起爆炸事件已致215人遇难,其中包括35名外国人,另有470人受伤。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当天证实,两名中国公民在袭击中遇难。斯里兰卡方面称逮捕了数名嫌疑人,并开始实施为期12小时的宵禁。今年4月21日是西方的复活节。

●非洲百名青年军官代表团访华

------------

应中国国防部邀请,来自非洲国家和非盟的百名青年军官代表团于21日至27日访华。搭建中非青年军官交流新平台,增进中非青年军官相互了解,深化中国和非洲国家军队传统友好关系,加强中非和平安全领域合作。

●北马其顿开始总统选举投票

------------

北马其顿21日开始举行总统选举投票。全国180多万登记选民将参加投票,从3名候选人中选出新一届总统。

●泽连斯基在乌总统选举中得票率领先

------------

乌克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21日结束,出口民调显示乌著名演员泽连斯基得票率大幅领先。分析人士说,泽连斯基赢得总统选举已无悬念。

●哥伦比亚发生山体滑坡

------------

哥伦比亚灾难管理局21日说,由于连降暴雨,该国西南部考卡省罗萨斯镇当天凌晨发生山体滑坡,造成至少14人死亡、3人受伤,另有20人失踪。

【速读】

>>全国妇联开展2019年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

>>20日22时4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4颗北斗导航卫星。

>>北京世园会进行全负荷压力测试,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

>>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草原火灾已造成27人受伤。

>>英国利物浦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养狗人士的运动量“达标率”比不养狗的人高四倍。

【健康养生】

多运动能促进血液微循环,让更多的毛细血管开放,每天运动半小时,如走路、骑自行车、慢跑、游泳等,都能起到减肥消脂的作用,提高血管“年轻化”程度。

【生活窍门】

温盐水漱口,或含在口中,保持一段时间,可促进唾液分泌,缓解严重牙疼的效果立竿见影。

【开心一刻】

在招聘平台上好不容易搜到一个符合条件的简历,仔细一看,晕,是我们公司准备跳槽的员工!

【心灵闪点】

一个健康的秘诀在早上,一个成功的秘诀在晚上。早上坚持去锻炼,晚上读书、思考、记日记。爱因斯坦说:“人的差异产生于业余时间,业余时间能成就一个人,也能毁灭一个人。”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刘银霞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