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珠宝首饰

对黄金首饰的“偏爱”并不是中国人才有

2019-04-23 10:03 来源:国际珠宝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从古至今黄金首饰一直以来都是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每逢喜庆的日子,如寿宴、婚宴等,都喜欢向亲友赠送黄金首饰,人们通常将一段美好的因缘说成“金玉良缘”。而在2013年时,中国大妈疯狂购买黄金更是震惊世界,可见中国人民对于黄金的热爱。   

大家都知道黄金是贵重金属,但是也是被大家认可的国际货币,首饰可以卖给顾客,同时顾客也可以将首饰回收给珠宝商,既然黄金首饰在全世界的范围内都是被认可的,那么深受中国人喜欢的黄金首饰,外国人也同样喜欢佩戴吗?

 说起对黄金的痴迷,中国大妈也比不上印度人民。从古至今,黄金在印度人心中的位置始终稳如泰山。无论是皇室贵族还是平民百姓,无论历史怎样变革,黄金一直受到印度人的“过分”喜爱。走在印度的街上,会发现金店很多,大大小小的店里布满了琳琅满目的金饰,设计风格带有印式特色。   

印度黄金和中国的黄金在纯度方面也相差甚多。在中国,多数人喜欢购买纯度较高的金饰,比如24k,如果想挑选款式好看的,一般会挑18k金的饰品,商店里也不会有其他纯度的黄金首饰。但在印度,22k的金饰算是纯度很高的首饰了,其他的还有20k,18k,16k等多种选择,根据购买人的资金以及需要的款式进行挑选。在印度,黄金的另一大用途是被作为节日礼物和新娘礼服的装饰品,印度女孩出嫁时收到的黄金首饰就是她能从家族里得到的最好的祝福。

 其次是美国,大家不要以为美国是个不么喜爱黄金的国家,当年美国可是兴起了“淘金热”的,当时美国人无意发现金矿之后,便有很多人放弃自己的事业去淘金,这个消息甚至被扩大到了全世界,现在美国对于黄金的喜爱并没有减少,每年美国还是有很多人民购买黄金首饰的。   

最后就是埃及了,这个国家对于黄金的喜爱真的是像对神一样的向往,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埃及,创造出了地球上第一张地图,这张地图中标注了金矿的位置,看来埃及人民的祖先就已经非常的喜爱黄金了,如今埃及人还是很喜欢黄金的,他们将黄金称为“神的肉体”,看来他们的痴迷程度是很高的。在埃及女子结婚的时候,是必须有黄金项链、黄金戒指的。 

黄金首饰一直以来都是有价值的,所以很多人买黄金首饰不仅仅是用来佩戴的,还可以用来保值,随着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也都有能力佩戴黄金首饰了,所以才会觉得中国人很喜欢黄金首饰。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