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一次常务会议

2019-04-24 10: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umingxia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本报讯(记者 滑清泉)4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建立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联审机制、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和市定惠民工程实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规划等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副市长冯玉梅、刘晓文、何晞、贺振华、郭渊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苗炳启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联审机制,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PPP项目实施方案审查审批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建立联审制度,明确联审重点,规范联审程序,加快联审进度,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统一管理、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原则,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行业技术标准、技术规范和目标任务,在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基础上,规范有序推广PPP模式。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府解读,推介优质项目,推广典型案例,努力营造推广PPP模式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认真研究了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出实招、使硬招、谋新招,努力在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工业运行、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推进对外开放、扩大市场消费、优化营商环境、稳定社会就业等方面下功夫,特别是各级商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提升招商引资成效,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国际市场,让驻马店更多产品销遍全国、走向世界,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加强横向协作和上下联动,共同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就2019年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和市定惠民工程实施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着力办好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和市定惠民工程。要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资金保障到位,早安排、早部署、快推进,力争高质量提前完成建设任务,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发展成果。要建立科学的考核制度,发挥督查的利剑作用,确保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和市定惠民工程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规划工作。会议要求,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构建政府主导、企业负责、部门联动、公众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完善责任明确、制度健全、运转高效、风险可控的食品安全体系,形成绿色、安全、高质量的食品产业发展方式,力争通过3年努力,达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坚实保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①3

责任编辑:xumingxia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