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力度+速度 确山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崛起

2019-04-25 10:46 来源:驻马店网 xumingxia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三是发展前景好, 确山县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将引进国内先进、 高效的建材龙头企业, 遵循标准化、 工业化发展理念, 以模数协调、 模块集成、 技术优化为基础建立现代化建材企业, 同时利用园区产业集聚优势,整合周边散乱的建筑材料生产企业;

确山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

整洁的环境、 宽阔平坦的道路、 高大气派的厂房、 步履匆匆的员工、 来来往往的货车……确山县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矗立在4月融融的阳光下、 暖暖的春风里, 高端气派、 自信从容、 现代味十足。记者采访发现, 几乎每个工人都能准确说出示范园的详情: 示范园位于确山县中心城区东部, 西临107国道、 京港澳高速公路和京广铁路, 北到正在升级改造的确 (山) 刘 (店) 路, 东接刘店镇规划区, 南达豫龙大道, 规划总占地面积6.27平方公里, 计划总投资200亿元。看得出, 这里的员工都有着抑制不住的喜悦和幸福, 他们为成为这里的主人而自豪。

确山县的重点项目

“建筑产业示范园是我县的重点项目。大力实施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建设, 是确山县委、 县政府推进新型城镇化、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制胜能源安全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建筑领域调整结构、 转变发展方式、 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 ” 确山县朗陵街道党工委委员、 纪工委书记靳凯自豪地对记者说。

据靳凯介绍, 确山县是豫南地区重要的矿产资源富集区, 也是豫南最大的建材生产基地, 仅建筑用石灰岩储量就达4000万立方米。目前, 确山县已经完成了对全县矿产资源的整合, 正在大力促进矿产资源高效开发和规范利用。正在建设的确山县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距整合后的中心开采区仅3公里, 采用全封闭式的皮带廊输送, 既可有效减少原材料运输过程中的超限超载、 粉尘污染, 又能最大限度地节约企业生产成本。

三大特色和亮点

说起建筑产业示范园的话题, 靳凯如数家珍: 建筑产业示范园建设有三大特色和亮点, 一是规划设计标准高, 由北京泛华集团设计院和北京航天建筑设计院强强联合, 高标准规划设计完成。园区规划分为四个产业区域, 分别是装配式构件产业区域、 防水密封及装饰材料产业区域、 纳米碳酸钙产业区域、 保温隔热材料产业区域, 另建有产品集中展示区和集中办公生活区。园区高度体现 “四集一转” 的发展内涵, 统一高标准规划, 统一建设管理, 统一集聚发展, 绿色、 环保、 高效、 节能是园区的要求和遵循。

二是建设速度快, 确山县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从2017年6月立项, 到2017年10月启动征地拆迁仅用一个月, 基本完成3个村民组、 175户群众的拆迁安置工作, 两个月征地2平方公里, 三个月建成 “四横六纵” 路网, 供水管网、 雨水管网和污水管网基本成型, 通信网络改造、 电网改造正在同步进行, 热气管网、 天然气管网等正在紧张施工。不到一年, 总投资约90亿元、 占地2平方公里的启动区已初具规模。招商引资全面展开, 截至目前, 已经进驻正在全面开工建设的企业24家, 已经缴纳了保证金等待进驻的企业13家, 其中, 金鼎远大、 新驿建材、 隆强高科等一批装配式建筑龙头企业以及中坤商砼、 华丰建材、 双龙建材等新型建材企业已经落地, 正全面建设且初具规模的亚飞建材、 欢庆实业等13家企业已经交纳了入驻保证金等待审核入驻。

三是发展前景好, 确山县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将引进国内先进、 高效的建材龙头企业, 遵循标准化、 工业化发展理念, 以模数协调、 模块集成、 技术优化为基础建立现代化建材企业, 同时利用园区产业集聚优势,整合周边散乱的建筑材料生产企业; 坚持以绿色发展为理念, 以工业化生产方式为手段, 以设计标准化、 生产工厂化、 装配机械化、 装修一体化、 管理信息化和应用智能化为特征, 整合设计、 生产、 施工、 运维、 回收等整个产业链, 实现建筑产品节能、 环保、 全生命周期价值最大化的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建筑生产方式, 最终建成一个功能齐全、 产业链完整、 全省具有一定示范性的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

机声隆隆, 热火朝天, 一座现代化的工业园区正在确山崛起。

责任编辑:xumingxia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