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痛心!驻马店2岁失踪男孩终于找到,但已确认溺水身亡..

2019-04-27 14: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吴蕾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痛心!驻马店市正阳县永兴镇2岁男孩溺水身亡

驻马店网讯今天上午小孩的遗体已经被找到......并确认为溺水身亡!

1

今天有很多市民在朋友圈转发一则消息,十几万人看到,很多微信群都在扩散,驻马店人的爱心和正能量充满了整个朋友圈。

朋友圈都在疯找这个“2岁男孩”

可是,有一个不幸的消息,

我们却不得不告诉大家:

大家不用找了,非常感谢大家。

世间有太多的无奈,有时候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小小的年龄本该享受这世间无限美好,却永远的离开了。

一路走好!

2

事件经过

4月26日中午11点半,正阳县永兴镇赵庙村赵围子开发区2岁男孩杨浩泽,在家门口玩耍时失踪,当时母亲正在家里做饭。接到报警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走失儿童寻找机制,迅速组织刑侦、治安、派出所等部门40余名警力,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夏春光带队,全力开展调查走访和徒步搜寻工作。今天上午10时许,民警和村民在距离孩子的家有100多米的池塘里找到了孩子,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3

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据媒体公开报道,近期全国多地接连发生溺亡悲剧,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2019年第1号预警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4

小编在此提醒家长们,

应看护好年幼的孩子,

别让孩子靠近河、湖、水库等水域,

对孩子要做好防溺水教育,

也千万不可到户外野泳!

作为家长你应该告诉孩子

不要到池塘、河边洗手、捡物品等

5

不在喷泉、河边逗留聊天、泡脚等

6

不和同伴结伴去河里抓鱼虾、蝌蚪

7

不私自结伴去

人工湖、水区工程等危险区域游泳

8

遇到同伴溺水

不要手拉手施救

要及时呼救并拨打110

9

溺水防护知识

家长预防儿童溺水的措施

1、做好监护工作,对于孩子的去向要多关注。

2、平时多教导,担起孩子安全教育的重担。

3、陪同孩子观看相关溺亡视频,讲述相关溺亡案例,震撼孩子的心灵,让孩子体会到生命的珍贵,强化孩子“远离水源,珍爱生命”的意识。

4、对于由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看管的孩子,父母一定要叮嘱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不要让孩子单独外出,尤其是去水源边。

5、加强与孩子沟通,假如孩子有去洗澡、游泳的强烈愿望,家长尽量带孩子去游泳馆,防止孩子单独或与玩伴偷偷去水库、河流等水域。

6、学习急救措施并教授孩子一些自救本领与方法。

溺水时的自救方法

1、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

2、放松全身,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

3、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

4、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如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可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若没有救护器材,可入水直接救护。接近溺水者时要转动他的髋部,使其背向自己然后拖运。拖运时通常采用侧泳或仰泳拖运法。

岸上急救溺水者方法

1、迅速清除溺水者口、鼻中的污泥、杂草及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畅,并拉出舌头,以避免堵塞呼吸道;

2、将溺水者举起,使其俯卧在救护者肩上,腹部紧贴救护者肩部,头脚下垂,以使呼吸道内积水自然流出。但不要因为呛水而耽误了进行心肺复苏的时间;

3、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及心脏按摩;并尽快联系急救中心或送去医院。

10

孩子,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吴蕾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