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花园街道认真抓好“两违”治理工作

2019-04-28 16: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张志勇)近日,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办、政府办关于治理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遏制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切实维护土地管理和规划建设秩序,促进2019年县城提质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

强化宣传舆论保障,分乡、村、组三个层次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上级关于治理“两违”的相关文件精神,广泛宣传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再宣传、再动员、在鼓劲,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赢得了全街道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扩大宣传效果,该街道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宣传计划,充实了宣传内容,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覆盖全街道12个居委,悬挂宣传横幅30余幅,向群众发放宣传明白纸近万张,多种途径制造舆论声势,为“两违”整治工作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明确整治工作重点。该街道坚持依法依规、拆治并举,统一组织、重点实施,以县城北区和东区已被征用的土地为整治区域,重点对违法占地行为、违法建设行为,以及讹买讹卖,阻碍施工秩序、破坏施工环境,影响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的行为进行整治,达到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存量减少、新增为零的工作目标,为重点项目征地拆迁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规范征地拆迁程序。在征地拆迁和治理“两违”工作中,该街道充分保障被征地拆迁群众的合法权利和利益,坚持公平公正,街道纪工委全程跟踪征地拆迁和治“违”工作,发挥了纠错和追责的效能监督职能。不断规范征地程序、拆迁程序和治“违”程序,统一征地拆迁奖励标准,统一对青苗和地上附属物的补偿标准,统一房屋补偿标准,不搞优亲厚友,一把尺子量到底。

目前,该街道已在中农城投农副产品综合物流博览园、人民路北段、北二环等重点项目区和冢子、东李岗等居委依法按程序拆除抢搭抢建的临时违建、钢构棚、大棚及阻碍施工的建筑物、构筑物10余处,有力推动了重点项目(工程)征地拆迁工作的进程。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