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全市交通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2019-04-29 17: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孔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郭磊 通讯员 蒋军华)4月29日上午,2019年度全市交通执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重点工作部署会和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度主要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鲁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党委书记、处长刘红伟、市治超办主任李照华以及各县(区)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6

会议现场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处长刘红伟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交通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指出2018年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牢牢坚持以交通执法工作“规范年”活动为主线,紧紧围绕具体工作任务,着力在执法观念转变、执法方式转变、执法行为规范上下功夫,超限超载治理成效明显;运政路面执法有序推进;路域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科技治超水平逐步提升;执法文化建设氛围浓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执法队伍建设规范有力。

出席会议领导3

出席会议领导

就做好今年交通执法工作,刘红伟要求,一要持续加大治超力度,提升超限超载治理效果。要加强对公路沿线砂石料场等非法货物源头场所监管,着力构建“高速公路入口劝返、出口查处,国省干线公路站点监管、流动稽查、科技布控,农村公路限高限宽”的全方位治超网络,保持治超工作高压态势,构建治超“天网”,加快超限检测站点建设;二要重拳整治客运市场,全力清剿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切实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加强出租汽车执法监管,完善执法运管联动机制;三要集中开展路域整治,打造安全畅通出行环境。全面加强农村公路执法,加大涉路案件的查处力度,积极开展清除马路市场、清理桥下违建违放专项行动;四要强力推进科技执法,促进科技水平全面提升。积极推进执法系统联网应用,统一非现场执法业务流程和标准,实现非现场执法证据审核、案件办理、信息抄告全流程电子化、可视化;五要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强化地界执法薄弱环节。根据区域执法工作实际需要,广泛开展以治理超限超载、客运市场治理、路域环境整治为重点的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组织区域联动,实施综合执法;六要注重宣传文化引领,激发交通执法强大活力。认真做好宣传工作,结合“路政宣传月”活动,加强执法文化建设;七要着力抓好队伍建设,塑造人民满意执法铁军。强化业务培训,开展岗位练兵,强化内部监督,切实提升执法铁军形象,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交通执法“铁军”队伍品牌。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鲁武汉讲话1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鲁武汉讲话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鲁武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交通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8年全市交通执法工作以规范化建设和行业管理为重点,差异化管理评定名列前茅,“大会战”取得显著成效,运政路面执法扎实有效,执法文化建设精彩纷呈。鲁武汉要求,要坚定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借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气污染防治等攻坚任务的开展,积极做好货运源头管控、路域环境整治、超限超载治理等交通执法重点工作;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大力加强道路运输执法监管,重点强化严重超限超载货车治理,深入开展公路通行安全隐患整治。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加强沟通协调,增强执法监管合力,强化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奋力拼搏,锤炼过硬队伍,提升服务水平,树好执法形象,努力开创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新局面。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处长刘红伟做工作报告2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处长刘红伟做工作报告

会议分别对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先进单位、全市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先进单位以及驻马店市“交通执法十佳忠诚卫士”进行表彰。会上,正阳县、汝南县、驿城区、西平县执法所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

表彰先进4

表彰先进

责任编辑:孔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