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刘翠萍:强化审计监督 促进政策惠民

2019-04-30 13: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iuhanyu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各级党委、政府对于审计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审计工作任务也越来越艰巨。

 

    市审计局局长刘翠萍   记者 张朝 摄

  

强化审计监督 促进政策惠民

——市审计局局长刘翠萍访谈

记者 董腾飞 见习记者 谭啸

  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对于审计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审计工作任务也越来越艰巨。围绕既定的责任目标,审计部门应该如何抓好工作落实?今年重点工作有哪些?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又如何?4月26日,市审计局局长刘翠萍在接受采访时对上述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今年,围绕年初的责任目标,市审计局按照市政府要求的‘拼、抢、早、快、干、实’六种意识,加快进度,狠抓落实。”刘翠萍表示,“市审计局履行全市企事业单位的审计监督工作职能,将通过做好细化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督导检查、整合审计资源、抓好审计整改、坚持党建引领六个方面,完成既定责任目标落实。”

  在抓好既定责任目标落实的基础上,围绕我市今年多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审计部门的重点工作有哪些?

  刘翠萍介绍,今年审计部门将重点关注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减税降费、信息系统、就业政策落实和补助资金绩效等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促进政策落地并发挥实效。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组织好国有投融资平台运行情况的审计调查,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工作重点放在保障与改善民生上。扎实开展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练江河片区、火车站片区、小清河片区等14个重点项目跟踪审计,统筹兼顾,重点推进。

  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有哪些项目都是事关我市长远发展和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这些工作进展情况如何?

  刘翠萍回答,市直国有投融资公司运营情况审计已经完成了现场实施阶段;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审计接近尾声;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全市信息系统审计、就业政策落实和就业补助资金绩效审计正在有序开展;扶贫审计和“一卡通”惠农补贴审计按照省厅统一要求也正在有序推进。工作中把保障与改善民生放在首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2019年,全市审计系统将围绕市政府责任目标,忠诚履职,加压增责,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全年任务的圆满完成。”刘翠萍明确表态说。

责任编辑:liuhanyu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