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驻马店老区

“绿洲一号”菌草生态屏障建设和产业扶贫推进会在山西运城召开

2019-04-30 17: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律凯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豫青网驻马店讯(记者 刘俊 实习记者 王文静)10月20日,“绿洲一号”菌草生态屏障建设和产业扶贫推进会在山西省运城市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瑞宝致欢迎词。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国际合作与科技局局长尚宏琦、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曹景华等出席会议,中国保卫黄河基金会主任于保亮、驻马店市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太广、河南省菌草生态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运友参加会议。

驻马店市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太广在主席台上就坐

由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创的菌草技术,20多年来在黄河流域开展菌草治理水土流失、治理荒漠化、防沙固沙、改良盐碱地、治理砒砂岩等研究示范,取得了系列成果。运城市在黄河滩地种植的“绿洲一号”,在水土保持、治理盐碱地、提供新型工业原料、加快第三产业发展、实现三产融合等方面取得了突破,展现了新的发展前景,为黄河流域“绿洲一号”菌草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为扶贫攻坚、调整产业结构提供了新思路、开辟了新途径。此次会议旨在总结黄河两岸“绿洲一号”菌草生态安全屏障试点建设经验,促进“绿洲一号”菌草扶贫产业发展,探讨黄河流域生态模式及前景。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国际合作与科技局局长尚宏琦(左三)、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右二)、河南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琪(左一)、河南省驻马店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太广(右三)、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主任于保亮(左二)、河南省菌草生态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运友(右一)

王瑞宝在致辞中说,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绿洲一号”菌草技术推广应用,把其作为全市实施农业科技创新提档升级行动的重点项目,给予大力支持。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巨菌草培育技术为依托,扩大种植面积、加快成果转化,真正把滩涂盐碱地变废为宝,成为绿色产业发展的新样板、农民增收的新渠道、黄河生态保护的新屏障。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我市菌草产业发展多提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帮助我市把工作做得更好。

周运友举着高高的一株“绿州一号”菌草

人民日报社原评论部主任、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级顾问王义堂介绍到,“运城是全国种植‘绿洲一号’面积最大的地方,这次把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请过来,就是要让大家共同出主意、想办法、提建议,让‘绿洲一号’更快更好地发展起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真正造福人民。”河南省菌草生态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运友在会上介绍了在驻马店市 “绿洲一号”菌草种植和产业发展情况。

王太广和周运友在“绿州一号”菌草种植基地参观交谈

尚宏琦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绿洲一号”菌草经过了漫长而曲折的艰辛发展历程,经历严寒、酷暑、干旱的考验,如今已经在很多地方种植、发展成功。要使这个产业更好地造福人民,必须对这个产业进行科学布局、合理规划,通过种植,搞好水土保持、水质净化、生态修复工作;充分利用菌草优势,加快以草代饲、以草代食、以草代木、以草代棉、以草发电的产业转化,使之成为一种扶贫产业,融入到“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加经济效益,扩大社会效益,让神奇的“绿洲一号”迎接菌草产业革命的到来。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绿碧源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绿洲一号”组培基地、万荣西滩菌草种植基地等。

责任编辑:律凯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