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驻马店老区

革命历史题材闪小说四题

2019-04-30 17: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律凯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yanhan190187.jpg

叶雨专栏:闪小说

个人简介:本名陈德龙,泌阳县人。现为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会员,中寓会闪小说专委会副会长,中国闪小说作家网理论版首席版主。作品散见于《莽原》《奔流》《山花》《金山》《百花园》《小说选刊》以及国内外数家报刊。出版有长篇小说、小小说、闪小说作品集等。

连环套

半夜里,二豹子突然敲着窗户喊大哥。

矮脚虎睡眼惺忪不耐烦:喊啥呀?

狼毒花,发来帖了……

矮脚虎放他进屋说:土匪来个帖就叫你吓成这?

二豹子颤手递上个柳叶镖和一张字条,上写着:明日子时。卧虎坪。子龙换艾珠,否则撕票。

矮脚虎撇嘴说:珠儿在开封上学,吓唬谁?

二豹子让他看字条上的字……

矮脚虎看着字疑惑起来,说:哦,难道,难道……又说,可是,放了八路交通,龟田还不吃了我?为难半天,终于计上心来:不如咱也弄个字条,我去找龟田如此如此……

二豹子竖起大拇指说:高,真高!

矮脚虎自得道:那是,老子是谁?

于是照计行事,双方如约来到坪场。

狼毒花见矮脚虎一干人果然灯笼火把押来了赵子龙,便呵呵赞道:矮脚虎总算听话,那就同时放人。

矮脚虎翻脸说:你想得美。放了珠儿皇军饶你不死,否则,哼哼!然后朝天放了一枪,四周便响起一片枪声和喊杀声。

狼毒花噗嗤一笑,提示说:你要仔细听好了。

啊呀,埋伏的人马怎么反被包抄了?矮脚虎慌忙去扯绑在赵子龙身上的炸弹,却被狼毒花一枪打坏了胳膊。珠儿也带人夺了赵子龙,又把矮脚虎等绑得像肉粽一样。

矮脚虎懊恼说:珠儿,你咋跟他们一伙?

狼毒花说:艾珠是俺支队新任指导员,这都是她铺排的。

傻  丫

炸坏屁股不要紧,炸坏命根子可不得了。俺家是三代单传呐。

为保护团部电台而负伤的我,尽管手术医生反复说预后良好,我心里却窝着一团乱麻。

——万恶的鬼子,万恶的炮弹,炸坏哪里不好啊!

恨鬼子,也烦小王护士。她总调笑我:空前绝后,嘻嘻……

这也开得玩笑?傻丫!

可我对她恨不起来。一个姑娘家日夜为咱老爷们擦屎端尿忙得像陀螺似的,咱得感激人家不是?可那句玩笑刺得我心里生疼。

或许小王察觉了我的反感,或许小王对自己的护理效果感到自豪,那天换完药,她忽然神秘地说:万事大吉,万事大吉哟……

我不解,怔怔地看她。

她扭捏地红着脸笑:命根子完好如初。

真的?我呼地坐起。真的!她郑重点头。

不知哪来的邪劲儿,我竟忘情地抱着小王鸡啄米似的亲了几口。

小王惊慌得像头小鹿,脸红得像秋天成熟的苹果。

以后,她就变样了,一见我脸就红得发亮,直到送我出院也没跟我多说一句话。

我归队向政委报到,政委眯眼看我半天。然后啪地把一张纸摔在桌上:看看!

是小王写给团领导的信:……一定要严重出发(处罚)王干事。不言(然)就命令他取(娶)我。

政委绷着脸问:说,咋办?把我臊得无处躲藏。

胭脂马

此刻,溧阳城里正在热议一匹马,守城的也不例外——

有人说那匹马红白相间,如云如花。有人说那匹马四蹄踏雪,威武凌厉。有人说那马人称胭脂马。有人反驳说不对,骑马人才是胭脂马。又说胭脂马出身女匪,长得俊,会武功,能百步穿杨。

便有人想入非非,说只要漂亮,甭管女匪、女魔,睡她一夜死了也值。

金团总恨道,死到临头了还做你妈的春梦!共军已打下南京,胭脂马说话就到。谁敢放她进来,我把他砍了喂狗!小兵们不作声了。

金团总急进屋换便装,卷细软,携姨娘进了暗道。

暗道曲里拐弯,黑咕隆咚的。他们好不容易才摸到出口,正想推堵门石,洞外传来一片欢呼声:胭脂马,胭脂马……

姨娘便尖声哭叫,爷哟爷哟,老共果然来了!老金咬牙说,让人听见不得了啊!话没落就听身后人语,是他,是他!接着便起了高喊,别跑啦,长官说解放军优待俘虏……

喊话的正是说“跟胭脂马睡一夜死也值”那小子,老金冷汗骤起,刚要开枪回击,洞门突然开了,几杆枪迎着他喊“缴枪不杀”。

被俘的团总夫妇被押着往城里走,到处是胭脂马、胭脂马的喊声。

老金乜眼看见一个穿着发白军装的女人正牵一匹红马走上了团城前的青石桥,一边走一边向人们招手。

哦,这就是那胭脂马! 

刘贯一

刘贯一幼孤贫,性聪颖。七岁能笛,十岁能琴,以至笙、箫、唢呐皆通,唯不甚精。搭鼓吹班,吃一等苦,得二等酬,不足温饱。

偶逢集上盲者操琴,声若溪水,响入流云。闻者称奇打赏,零钱盈钵。贯一羡慕,盘桓不去。盲者问其故。贯一叹曰:某琴笛箫笙无所不能而难果腹,尔仅一技便能如此,何也?盲者沉吟而后曰:东邻鲍二,打鱼摸鳖,花招不断,而鳏独死。某唯操琴,而尚得苟活。无何,九节鞭不如一指禅也。

贯一始而窘继而悟。时鄂豫边闹红,贯一加入红军,以革命词入民歌调鼓舞士气,一招走红。

责任编辑:律凯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