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公告·公示

关于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2019-04-30 21: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五一”将至,为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向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发出了关于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据了解,现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摆位,全面落实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加强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要按照《河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到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工作,分管负责同志要定期督促落实。要进一步明确电力用户消防安全、废弃危险化学品处置、易制毒易爆危险品管控和成品油整治等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安全监管责任,切实堵塞监管漏洞。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责任传递到每一个车间、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并安排好“五一”期间的生产经营活动。

二、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严格安全管控。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交通运输企业、重点车船、重点路段(水域)的监管执法力度,严格检查各类交通运输工具技术性能和运营状态,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特别要突出旅游景点、高速公路及服务区,加强对旅游包车、长途客车的执法检查,把好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要进一步加强旅游场所风险区域、游客运载工具、大型游乐设施及带有危险性项目的排查监测和维护管理,控制好景区、游乐场所高峰时段游人总量,对存在重大风险、隐患以及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产整顿。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突出商场市场、餐饮娱乐、宾馆饭店、学校、医院、社会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高层建筑、城乡结合部、易燃易爆品生产仓储、劳动密集型企业、“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等重点防控对象,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加强大型公共活动、地铁站点等高密度人群的安全管理,严密制定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合理控制、及时疏导密集人流,严防拥挤踩踏事故发生。要未雨绸缪,提前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矿山和尾矿库雨季防汛、防排水、防雷电“三防”检查,严密矿井采空区、塌陷区、积水区和尾矿库坝体及周边山体、排土场的巡查监测,严防淹井透水、溃坝漫坝和滑坡事故发生。其他重点行业领域也要结合实际,积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三、加强安全宣传,强化暗查暗访和应急管理。要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用电、用气、消防、交通等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督促各类企业强化重点岗位作业安全教育,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和应急逃生能力。要采取“暗查暗访”等方式,督促辖区和行业领域抓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对暗访发现的各类问题和隐患,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的要求,跟踪督办。对存在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要提交有关部门依法依纪严肃处理。“五一”期间,各地各有关部门都要认真落实24 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要适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对突发的生产安全事故,要确保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领导干部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置和及时救援。做到反应快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