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常东亮教育成功的支点是爱

2019-05-06 08: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身体力行发挥骨干作用   1999年~2000年,常东亮到确山县竹沟镇中心小学支教,先后到确山竹沟、遂平张台、上蔡党店送教,为新蔡涧头乡、西平宋集的教师讲课,应邀到驻马店开发区、确山教师进修学校、上蔡教师进修学校、泌阳教师进修学校开讲座、讲观摩课,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尽绵薄之力。

常东亮主持名家领读活动。

□全媒体记者 郭建光 文/图

他曾在左眼做手术后蒙着纱布给学生上课,也曾在阑尾炎手术后第三天便走进课堂,用坚强的毅力感染学生。他把德育贯穿于日常生活中,贯穿于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五一期间,他还在学校忙着教学工作。他就是驻马店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副校长常东亮。

常东亮是驻马店市第四届党代表、中小学高级教师,本科学历,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中小学名师、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省教育厅优秀管理人才、省师德先进个人、驻马店市第九批拔尖人才、市“十佳”职业道德标兵、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9年,被评为“驻马店市先进工作者” 。

常东亮从教34年来,以献身教育、淡泊名利、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以恪尽职守、勤勤恳恳、严谨认真的敬业精神,以解放思想、深入实践、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以爱生如子、爱校如家、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履行着一位党员教师的职责。

敬业爱岗 倾心关爱学生

常东亮说,教育事业是爱的事业,教育成功的支点是爱。老师对学生的关爱既有知识的精心传授,也有身心的体贴入微,更有情操的陶冶熏染。他经常提醒自己蹲下身子和学生说话,弯下腰来为学生鼓掌,让学生感到平等、亲近。他既面向全体学生,又注重个性差异,因材施教。课堂上轻松娴熟的教学方式,使学生佩服;课外与学生一起活动、游戏,做知心朋友,使学生信服;尊重学生人格,保护学生自尊,使学生敬服。当学生有困难时,他总是义无反顾地给予真诚的帮助:为家庭困难的学生订报、买文具,为生病的学生求医问药,为学习困难的学生义务辅导……他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

从教以来,他先后获得的示范课及辅导奖灿若繁星:2002年,他执教《十里长街送总理》获市一等奖;2005年执教《圆明园的毁灭》获市一等奖;他还先后参与省十五重点课题等。

身体力行发挥骨干作用

1999年~2000年,常东亮到确山县竹沟镇中心小学支教,先后到确山竹沟、遂平张台、上蔡党店送教,为新蔡涧头乡、西平宋集的教师讲课,应邀到驻马店开发区、确山教师进修学校、上蔡教师进修学校、泌阳教师进修学校开讲座、讲观摩课,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尽绵薄之力。他还被聘为驻马店市理论政策宣讲员、驻马店市教育科研专家组成员。

34年来,常东亮在小学教育的平凡岗位上,脚踏实地,默默耕耘,无怨无悔。他常说: “每当看到学生们灿烂的笑脸,听到他们知心的话语,我就会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我热爱自己的事业胜过一切! ” “不忘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用辛勤的劳动成就学生精彩的人生”是他不变的承诺。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