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丁腾龙最危险的地方有他

2019-05-06 08: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8年如一日扎根消防工作, 丁腾龙把火红的青春献给自己热爱的消防事业, 以一名消防战士特有的忠诚和执着践行着 “赴汤蹈火为人民, 恪尽职守保平安” 的铮铮誓言, 以忠诚履职、 勤勉尽责、 担当作为的精神, 诠释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员的使命和担当,传递着青春 “正能量” 。

丁腾龙 (右一) 带领队员训练。

□全媒体首席记者高琳琳 文/图

在消防救援队伍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 越是人们过节放松的时候, 越是消防队员们备战的时候。五一劳动节的第一天, 记者采访了第十二届 “驻马店青年五四奖章” 获得者、 经济开发区特勤消防救援中队政治指导员丁腾龙。

生活中, 只要遇到灾害事故和其他 “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 的应急救援时, 总会有一群消防人及时赶到现场, 冲到危险的最前方去保护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丁腾龙就是这群人中的一名优秀代表。

记者见到丁腾龙时, 他正带领队员们训练。今年31岁的丁腾龙, 是经济开发区特勤消防救援中队政治指导员, 二级指挥员。他自2010年正式加入消防队伍后, 就扎根基层, 战斗在一线, 参加灭火救援战斗3000多次, 抢救遇险群众220余人。他屡立战功, 先后荣获三等功二次, 多次受到嘉奖。

丁腾龙所在的特勤中队现有消防指战员46人, 执勤车辆8辆。而中队负责的辖区是新兴城区, 总面积约100平方公里, 常住人口约30万人, 灭火救援任务十分繁重, 每年接处警都在800次以上。为确保队伍 “拉得出、 冲得上、 打得赢” , 作为中队 “领头人” , 丁腾龙坚持聚焦实战, 苦练本领。日常训练中, 他身先士卒, 带领消防指战员坚持每周苦练体能和救援技能。在他的带领下, 特勤中队80%的消防指战员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体能标准,对装备器材人人做到了 “精通10件、 熟悉50件、 了解100件” ,实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 涌现出了 “消防机器人操作专家” 、“无人机飞行能手” 、“破拆大王” 、“堵漏专家” 等岗位业务能手。

在长期血与火、 生与死的考验中, 无论是战斗员还是指挥员,丁腾龙始终带领队员冲锋在前, 勇做火魔肆虐关头上的 “尖刀” ,抢险救援战场上的 “铁拳” 。他带领中队消防指战员叫响 “首战用我、 用我必胜, 大战用我、 敢打必胜” 的口号, 在历次灭火救援行动中, 发扬不怕牺牲、 甘于奉献的精神, 一次次成功完成任务, 为保卫国家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本人也被驻地群众誉为 “人民的守护神” 。

8年如一日扎根消防工作, 丁腾龙把火红的青春献给自己热爱的消防事业, 以一名消防战士特有的忠诚和执着践行着 “赴汤蹈火为人民, 恪尽职守保平安” 的铮铮誓言, 以忠诚履职、 勤勉尽责、 担当作为的精神, 诠释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员的使命和担当,传递着青春 “正能量” 。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