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6日晚报

2019-05-06 17: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案值近13亿元 海关重拳打击成品油走私 --------------- 海关总署5日发布通告,多地海关缉私部门和海警、公安机关近期开展打击成品油走私集中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初步查证涉案走私成品油约17万吨,案值约12.

1_20190506165638893

2019年5月6日,星期一,农历四月初二

明天阴天,温度12℃~18℃

◆导读◆

>>我市招募入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8日起驻马店这些地方停电

>>市区开通16路公交线路

>>刘爱莲荣登4月“中国好人榜”

>>旅游领跑五一小长假消费

>>去年快递新增就业人数超20万

>>巴菲特表示将对中国进行更多投资

>>叙政府军进攻 伊德利卜再紧张

【封面】

●本周日我市最高气温达33℃

------------

受冷空气影响,本周前两天我市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5℃~7℃。从周三起,气温开始逐步回升。具体预报:6日阴天,12℃~20℃;7日阴天,12℃~18℃;8日多云,14℃~23℃;9日多云,15℃~26℃;10日多云,18℃~30℃;11日多云,19℃~31℃;12日多云,16℃~33℃。

【综合】

●我市招募入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

8日,市红十字会将在天中广场举行大型宣传活动,集中招募入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凡年龄18~45周岁,男体重≥50kg,女体重≥45kg,符合献血条件且身体健康的公民都可捐献。截至去年底,我市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5328人,22人成功捐献。

●我市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从4月至12月31日在全市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对户外广告发布内容的事中事后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的广告市场秩序。(通讯员 呼建波)

●无人机侦察救援排民兵接受点验

------------

近日,市航拍协会无人机侦察救援排民兵接受驿城区武装部集中点验。成立于今年3月的市航拍协会无人机侦察救援排是我市首支担负无人机侦察救援任务的新的国防后备力量,有着应急快、反应迅速、操作简单、续航能力强等优势,可克服交通、环境等限制,协助执行侦察、抢险、救援等任务。(记者 吴波) 

●市政协机关开展春季健步走活动

------------

日前,市政协机关工会组织干部职工50余人,在铜山湖环湖路开展2019“健康市政协”春季健步走活动。活动中,大家结伴而行,互相鼓劲加油,行走在森林绿道上,呼吸清新空气,观赏铜山湖美景,体验人与自然和谐之美,享受健康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通讯员 柳鹏宇 潘琪)

【城事】

●8日起驻马店这些地方停电

------------

停电时间:8日7:00~18:00,停电范围:计生委专变、文明大道23#公变、工行家属院专变、农发行专变等。停电时间:9日8:00~18:00,停电范围:南海路北段影响客户约60户。9日7:00~12:00,停电范围:刘阁村、高集村、周楼村、姜岗、岳楼村、众乐调味品厂、亿得利板厂、网通公司等,影响客户3200户。10日7:00~18:00,停电范围:美食美客专变、文明大道22#公变、真爱纯K专变等。11日14:00~18:00,停电范围:孟楼、大陈庄、李庄、马庄、宋庄、雷庄村公变等。(详见 http://t.cn/Eo5ZHx1 )

●市区开通16路公交线路

------------

市公交公司1日正式开通16路公交线路。该线路首末站点为驻马店西站至豫南农产品市场,途经置地大道、驿城大道、泰山路、乐山大道、古吕路、富强路、创业大道、文明大道等路段。1日至31日,市民乘客可免费乘坐。(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张婷)

●刘爱莲荣登4月“中国好人榜”

------------

近日,2019年4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行。我市推荐的遂平县和兴镇大刘庄村村民刘爱莲,以“伺候多病公婆30多年 精心照料聋哑二伯哥”的感人事迹荣登孝老爱亲类4月“中国好人榜”。(记者 张遥驼)

【县区】

●正阳县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

------------

1日至4日,正阳县总工会为县城500余名环卫工人按每人每天10元标准提供免费“爱心早餐”。近年来,正阳县总工会一直都非常关心环卫工人的工作生活,冬送棉衣,夏送“清凉”,并为环卫工人等室外劳动者建立了10多处劳动者驿站,为他们提供歇歇脚和喝开水的地方。(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王伟)

●蚁蜂镇蛋白桑进入收获期

------------

3日,驿城区蚁蜂镇蚁蜂村村民在采摘蛋白桑。蛋白桑是一种杂交优质桑,叶子蛋白含量达36%,枝条蛋白含量达28%,叶子可作蔬菜可制茶,有极高的经济价值。蚁蜂村农民种植蛋白桑1000多亩,产品销往东南亚等地,平均每亩收入2000多元。(记者 李旻)

●西平县开展辅警集中培训

------------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组织全局辅警开展2019年集中培训活动。此次集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辅警的规范执勤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强化了队伍规范化管理,实战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讯员 刘真)

【国内】

●旅游领跑五一小长假消费

---------------

《经济参考报》6日刊发文章称,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消费火爆超预期。国内旅游收入1176.7亿元,同比增长16.1%;四川、湖南、福建、重庆、广西等数十个省份旅游收入超百亿;电影票房破15亿;餐饮、食品、汽车用品等消费大增,不少商品销量涨幅空前。与此同时,中高端消费持续扩容,消费升级趋势愈发显著。

●去年快递新增就业人数超20万

---------------

国家邮政局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快递新增就业人数超过20万人,人均快件使用量为36件。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

教育部5日发布相关通知,拉开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帷幕。今年在赛项设计上,突出了人工智能技术要素,开设了大数据、云计算、智慧物流、智能家居等赛项。

●防灾减灾宣传周今日启动

---------------

记者5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今年的防灾减灾宣传周于5月6日启动,持续到12日。其间,应急管理部将组织举办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第十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活动,推动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

●暴跌 3.4万亿市值灰飞烟灭

---------------

6日,A股主要股指悉数重挫。截至中午收盘,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5.19%、6.15%、6.55%。截至发稿,上证综指报2913.78点,A股市值下跌3.45万亿。

●中消协发布智能门锁比较试验报告

---------------

中消协5日发布智能门锁比较试验报告,在测试的29款样品锁中,指纹和密码开锁比信息识别卡开锁相对更可靠,样品锁开锁方式的安全性有待提高。样品锁的使用寿命10000次开启以上,远高于国家标准。

●案值近13亿元 海关重拳打击成品油走私

---------------

海关总署5日发布通告,多地海关缉私部门和海警、公安机关近期开展打击成品油走私集中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初步查证涉案走私成品油约17万吨,案值约12.7亿元。

【国际】

●巴菲特表示将对中国进行更多投资

---------------

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会主席沃伦-巴菲特4日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举行的2019年公司股东大会上表示,中国市场很大,未来公司将对中国进行更多投资。

●德保时捷跑车搭乘中欧班列到中国

---------------

德国媒体4日报道说,德国豪华车制造商保时捷公司自今年4月起开始使用中欧班列出口跑车到中国,运输时间较海运缩短3周。

●叙政府军进攻 伊德利卜再紧张

---------------

3日,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浓烟在一处村庄升起。知情人士4日说,叙利亚政府军和俄罗斯军队最近几天猛烈轰炸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与反对派武装交火,致使这一“冲突降级区”局势有升级之势。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至少67人死于最近几天的冲突。

●美向中东部署航母战斗群以施压伊朗

---------------

美国白宫5日晚发布声明说,美国正向中东地区部署“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和一个轰炸机特遣队,以回应伊朗近期对美国的“警告”。

●委内瑞拉空军一架直升机坠毁

---------------

委内瑞拉国防部4日证实,委空军一架直升机当天上午在首都加拉加斯南部坠毁,7人遇难。

●科普:预防高血压 远离二手烟

---------------

韩国研究人员日前在意大利米兰召开的2019年欧洲心脏护理大会上发表报告说,吸烟会增加高血压风险,二手烟也会,与二手烟接触时间越长风险越大。研究人员提醒人们,务必远离二手烟。

【速读】

>>“五一”假期全国边检机关查验出入境人员突破845万人次。

>>通过津京第二输油管道而来的航空燃油正式注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油库。

>>5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公布4月失信黑名单:新增411人限乘火车,1011人限乘飞机。

>>中国“出产”两院院士最多的城市是苏州,据统计,苏州共诞生了67名中国科学院院士。

>>微信更新版本,朋友圈可见范围新增“最近一个月”。

>>陕西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彩鹮踪迹。

>>5日,桂林一村民自建房发生火灾,致5死38伤,4名涉案人员已被控制。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宏伟接受审查调查。

>>热带气旋“法尼”在印度致死人数升至33人。

>>菲律宾东部海域昨日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35公里。

【健康养生】

现代研究证实,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效价较高。经常食用豆腐还能控制体重和减少肥胖。

【生活窍门】

筋骨损伤需要“温养”,可以多吃些温补阳气、补益肝肾的食物,如牛羊肉、芝麻、核桃、杏仁、花生、榛子、松子、葡萄干等食物。

【开心一刻】

两个番茄过马路,一辆汽车飞驰而过,其中一个闪避不及被压扁,另一个番茄指着被压扁的番茄大笑道:哈哈哈,番茄酱……

【心灵闪点】

不管是阳光灿烂,还是聚散无常,一份好心情,是人生唯一不能被剥夺的财富。把握好每天的生活,照顾好独一无二的身体,就是最好的珍惜。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闫继华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