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驿城区区长毕启民访谈

2019-05-07 08: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是建设美丽宜居驿城区的硬件基础。在软件建设上, 驿城区今年将重点开展哪些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2019 年, 驿城区将持续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 确保全年新增城镇就业9000人;加快健康驿城建设, 全面推进全国健康城市和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

□驻马店日报记者 张遥驼 见习记者 周  由/文 驻马店日报记者张朝/图

“作为我市唯一的建制区, 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事关城市未来, 事关民生福祉。今年, 驿城区将如何进一步推进和提升城市建设与管理? ” 5月6日, 记者就群众关注的城市建设和管理问题向驿城区区长毕启民发问。

“作为老城区、 主城区, 驿城区今年将扎实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计划投资134亿元, 实施94个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 重点推进火车站东广场片区安置房建设、 G328 升级改造及停车场、 老旧小区升级改造等项目建设。目前, 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 毕启民说, 在此基础上, 驿城区将稳步实施 “四改一拆” , 大力推进练江湖片区和火车站东广场升级改造, 打造城市亮点, 提升城市形象。

“为巩固城市建设成果, 驿城区还将围绕生态环境治 ‘污’ 、 交通秩序治‘堵’ 、 市容卫生治 ‘脏’ 、 公共服务治‘差’ , 依托 ‘智慧城管’ 平台, 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 门前三包、 路长制等长效管理制度, 全面提升城市规范化、 精细化、 智慧化管理水平。 ” 毕启民说。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是建设美丽宜居驿城区的硬件基础。在软件建设上, 驿城区今年将重点开展哪些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

“2019 年, 驿城区将持续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 确保全年新增城镇就业9000人; 继续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 积极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加快26所中小学新建、 改扩建项目建设, 切实缓解 “择校热” 、“大班额” ; 加快健康驿城建设, 全面推进全国健康城市和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 加强公益文化事业基础设施建设, 完成33个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 让发展更有温度, 幸福更具质感。 ” 毕启民说。

城市管理水平上去了, 也为进一步招商引资奠定了基础, 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道路上, 驿城区将如何优化营商环境, 进一步开放招商?

“驿城区将突出延链补链, 拉长链条, 持续强化企业服务, 着力打造 ‘政策洼地’ 和 ‘服务高地’ , 重点对接招引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电动汽车生产基地、融融田园综合体等重大项目, 真正把企业和群众看得见、 摸得着、 得实惠的事情抓实、 办好、 做优, 高效闭环, 抢抓落实, 营造经济社会发展最优环境。 ” 毕启民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