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持续发展产业抓好保障 完成最后一批贫困村摘帽

2019-05-07 08: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 让脱贫具有持续的内生动力。“今年将围绕建设工业强县目标,壮大主导产业, 持续打造农副产品加工、 制鞋服装百亿级产业集群;李卫明表示,上蔡县还将实施80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制度、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驻马店日报记者 张遥驼  见习记者 周 由/文 张 朝/图

2019 年上蔡县承担的市政府工作目标责任主要有哪些?围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特别是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目标,上蔡县将采取哪些举措?5月6日,上蔡县县长李卫明在访谈中针对上述问题,一一作出明确回答。

李卫明介绍, 2019年, 上蔡县承担市政府分解的责任目标主要包括经济发展、 脱贫攻坚、 生态环保、 城乡建设、 产业发展、 民生服务等12个方面共计 134 项。上蔡县将制订好任务书、 时间表, 持续 “拧螺丝” , 重锤 “钉钉子” , 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是当前上蔡县政府工作的 “重头戏” , 对此, 上蔡县将采取哪些措施?李卫明说, 2019年是上蔡脱贫摘帽的总攻之年、 决胜之年。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县最后一批23个贫困村摘帽、 19000名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任务, 上蔡县将突出 “两不愁三保障” 目标落实, 保障群众真脱贫、稳脱贫。持续发展好扶贫产业, 确保实现扶贫产业到村、 产业扶贫到户 “两个全覆盖” 。切实抓好兜底保障, 新增一批农村保障房试点, 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严格执行退出标准和程序, 把防止返贫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 尽快落实精准防贫保险工作。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 让脱贫具有持续的内生动力。

“今年将围绕建设工业强县目标,壮大主导产业, 持续打造农副产品加工、 制鞋服装百亿级产业集群; 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坚持开放招商; 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 李卫明说。

发展离不开人民, 发展为了人民。今年, 上蔡县将实施哪些重点项目, 办理哪些惠民实事? “上蔡县将以投资220亿元的滨湖新城建设为龙头, 打造现代滨水城市。还将新建改造龙胜大道等19条城市道路, 加快 “三馆一中心” 建设, 建成杜诗公园、 湿地公园和森林公园, 宿鸭湖引水工程年内建成通水。 ” 李卫明说。

李卫明表示,上蔡县还将实施80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制度、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通村入组工程,修建“村村通”600公里;完成2万户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开工建设7所中小学校;升级改造农村敬老院16所,新建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6所等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