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8日晚报

2019-05-08 17: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190508170635638

2019年5月8日,星期三,农历四月初四

明天多云,温度14℃~27℃

◆导读◆

>>天方药业因环境污染被约谈

>>驿城区鲁湾小镇的桑葚成熟

>>义工志愿者走进敬老院送温暖

>>我市高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

>>我国前4个月进出口总值超9万亿元

>>全国目前已有158家互联网医院

>>联合国报告显示全球百万物种濒临灭绝

>>中国跃升为菲律宾香蕉最大进口国

【封面】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将在郑州举行

------------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将于9日~15日在郑州举行。本届大会将以“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围绕跨境电子商务规则制度新变化、通关贸易新便利、数字贸易新发展等维度,共同探讨全球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和贸易规则,推动跨境电子商务持续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有国内和45个国家(地区)的1600余位嘉宾确认参会,或有45个拟投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拟签约金额约230亿元。

【城事】

●驿城区鲁湾小镇的桑葚成熟

------------

连日来,驿城区蚁峰镇鲁湾小镇放眼望去,红绿相间的桑葚分外诱人。当下正值桑葚成熟的季节,河南鲁湾小镇开发旅游公司特举办桑葚采摘大比拼活动,任意采、任意吃,门票免费送。除了采摘桑葚体验收获的乐趣,大家还可以在鲁湾小镇观赏到美丽的鲁冰花。(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李艳)

●义工志愿者走进敬老院送温暖

------------

8日,驻马店天中义工联合会“社会关爱项目”近20名义工志愿者来到驿城区香山敬老院,开展“尊老爱老我先行、义务理发暖人心”公益活动。义工志愿者打扫环境卫生,为老人们理头、剪指甲,促膝谈心、唠家常,受到老人们的一致称赞。(记者 王永良)

●张双全饲养山鸡敲开致富门

------------

平舆县双庙乡谢庄村的张双全,去年筹资2万多元钱修建圈舍饲养山鸡。据介绍,山鸡肉质细腻,高蛋白低脂肪,每斤可卖到20元以上。如今,张双全的这个近千平方米的网棚内,有上千只山鸡,去年出栏近500只,每只卖到70元左右,一年收入就有3万多元,今年预计收入将突破5万元,还带动了周边不少群众从事山鸡饲养。(记者 苏玲 通讯员 李琦)

●老人点燃杨絮险些引发大火

------------

6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驿城区政府西侧的人行道上看到,一名出门遛狗的老人路过此路段时,掏出打火机将绿化带内厚厚的杨絮点燃,幸亏被附近一名环卫工人发现,阻止了火势的蔓延。记者提醒:杨絮很容易被点燃,且燃烧速度非常快,容易引燃加油站、绿化带、树林、农村柴垛等,危险性大。(记者 王建成)

【综合】

●天方药业因环境污染被约谈

------------

6日,市环境攻坚办召开专题约谈会,对河南天方药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就该公司涉及环境污染问题进行公开约谈。据悉,近3年来,该公司因污染问题被群众多次举报,80%以上为废气影响问题,在近期的检查中,仍发现很多问题未整改到位。(记者 黄育南)

●我市高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

------------

6日下午,2019年驻马店市高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黄淮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驿城区武装部负责人围绕“讲清知识强军的时代内涵,切实扛起向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的政治责任”、“讲清部队砺练的价值收获,切实端正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思想动机”等四个方面,为广大青年学子进行了讲解。(记者 高琳琳)

●市中心医院开展世界哮喘日义诊

------------ 

7日是第21个世界哮喘日,市中心医院在门诊楼前举办“世界哮喘日”义诊活动。该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儿内一科多位专家现场为广大市民进行肺功能和血压的检测,讲解哮喘相关知识,指导市民对呼吸道疾病进行规范的治疗和预防。(通讯员 李沐佳)

【县区】

●开发区城管局检测辖区桥梁

------------

近日,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制订了桥梁巡查检测计划,安排专业检测机构对辖区团结路桥、迅达路桥、文祥路桥、纬五路桥、纬六路桥及创业大道桥等6座桥梁进行结构全面检测,为后续维修处理提供了依据。(通讯员 黄倩)

●泌阳县民政局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

------------

连日来,泌阳县民政局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分赴下碑寺乡邵庄村、张庄村、姚庄村,开展大走访活动,为贫困户打扫室内外卫生,整治院内外环境,落实有关帮扶政策,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记者 侯伟峰)

●东岸乡举办贫困家庭技术培训班

------------

4月以来,上蔡县东岸乡邀请技能培训教师到各村开展实用技能培训,面对面念“致富经”,手把手授“脱贫术”。截至目前,累计举办贫困家庭技术培训班26期,培训各类技术人员526人次,为106户贫困家庭找到了致富路。(通讯员 孙洪振 杨媛媛)

【金融】

●中原银行新蔡支行举办消防教育活动

------------

近日,中原银行新蔡支行举办“我是消防小健将”主题教育活动,向新蔡县直幼儿园的小朋友讲解了发生火灾如何逃生,如何拨打报警电话等,并带领小朋友认识了消防器材及身边的易燃物。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家长和小朋友积极互动,踊跃举手回答问题。(记者 陈星宇 通讯员 孔思琦)

●工行驻马店分行全力打造客户满意银行

------------

近日,工行驻马店分行持续深化客户服务体验建设,做好多渠道服务体验,在网点设置咨询区、客户休息区、理财工作室、洽谈室、现金非现金服务区、24小时自助银行服务区,进一步规范网点营业环境,全面提升服务品质、服务效率、服务形象。(记者 陈星宇)

【国内】

●我国前4个月进出口总值超9万亿元

---------------

海关总署8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9.5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4月当月贸易顺差大幅收窄。

●全国目前已有158家互联网医院

---------------

在8日闭幕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国家卫健委发布报告显示,全国目前已有158家互联网医院,“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政策体系基本建立,行业发展态势良好。

●坐火车办临时身份证 不用再拍照

---------------

日前,《新华每日电讯》刊登《办临时身份证坐火车,非得拍照证明自己是自己?》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回应称,已要求所有办证单位和人员不得再要求办证人员提供照片。

●“陆海新通道”整车出口常态化专列首发

---------------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陆海新通道”整车出口常态化专列8日在重庆团结村站首发,标志着“陆海新通道”整车出口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

●农业数字经济占行业增加值比重达7.3%

---------------

在8日闭幕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农业农村部发布《大力推进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农业数字经济占行业增加值比重达7.3%,与上一年相比增加0.8个百分点。

●40个锁屏勒索类恶意程序变种被曝光

---------------

记者7日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获悉,通过自主监测和样本交换形式,盗号神器等40个锁屏勒索类恶意程序变种近日被发现。该类病毒通过对用户手机锁屏,勒索用户付费解锁,对用户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国际】

●联合国报告显示全球百万物种濒临灭绝

---------------

联合国6日在巴黎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约百万物种面临灭绝威胁,人类活动是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不过,只要从地方到全球各个层面开始“革命性改变”,拯救全球生物多样性仍为时未晚。

●中国跃升为菲律宾香蕉最大进口国

---------------

菲律宾统计局7日表示,2018年中国首度超越日本成为菲律宾香蕉最大进口国。菲律宾盛产多种热带水果,其中香蕉多年来稳居该国出口农产品首位。

●保时捷因“排放门”受罚40亿元

---------------

德国斯图加特检察官办公室7日说,德国大众集团旗下保时捷公司疏于产品质量管控,将为安装尾气排放检测舞弊软件支付5.3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0.6亿元)罚款。

●朝首个汉语水平考试中心在平壤揭牌

---------------

朝鲜首个汉语水平考试中心7日在平壤科技大学举行揭牌仪式,朝鲜成为全球第137个设立汉语水平考试中心的国家。

●印尼已确定新首都3个候选地址

---------------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7日说,目前已有3个地区成为印尼新首都的候选地址,印尼政府需要同相关机构磋商后才能决定新首都的最终地点。

●两架反潜直升机入役菲律宾海军

---------------

菲律宾海军7日正式接收两架多功能反潜直升机。菲军方表示,这将使该国海军首度拥有反潜作战能力。

●南苏丹森林大火致31人死亡

---------------

南苏丹地方官员7日说,南苏丹西北部洛尔州东科罗克郡5日晚发生森林火灾,造成至少31人死亡,68人受伤。

【速读】

>>今天是世界微笑日,各地学校举办丰富多彩的“微笑”主题活动。

>>距离高考还有一个月,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市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北京大学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矿物可进行“光合作用”。

>>海南东方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决赛6日结束,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队卫冕联赛冠军。朱婷也蝉联联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据伊朗媒体8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向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其他签字方递交了关于伊朗对美国单方面退出协议反制措施的信函。

>>默克尔呼吁利比亚冲突各方重回政治解决方案。

>>缅甸政府再次宣布大赦,赦免6520名囚犯。

>>美国无人机在也门中部炸死3名“基地”组织成员。

【健康养生】

高血压人群建议选低钠盐。低钠盐适当降低了食盐中的钠含量,增加了钾含量,是普通健康人群的优先选择,另外要避开隐形盐少吃含盐量高的加工食品,糕点类、腌制品都是含盐大户。

【生活窍门】

眼镜戴久了,镜片上就会有些刻痕,模糊不清,这时候拿抹布沾点牙膏擦一擦,再用水洗掉,瞬间变得干净又清晰!

【开心一刻】

半夜三更了,宿舍人都睡了,突然一声巨响。我说:“什么声音?”舍友说:“被子掉了!”我说:“怎么这么大声?”舍友说:“我在被子里面!”

【心灵闪点】

生活是自己的,不是活给别人看的。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不要迷失在别人的评价里,走自己的路,做自己就好。这一生,愿你活得烈马青葱,不为他人的目光所累。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闫继华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