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9日早报

2019-05-09 07: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芬兰社民党将与其他四党组成执政联盟 ------------ 芬兰议会第一大党社会民主党(社民党)主席安蒂-林内8日中午在议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社民党将与芬兰中间党、左翼联盟、绿色联盟和瑞典族人民党组成执政联盟。

1_20190509072834382

2019年5月9日,星期四,农历四月初五

今天多云,温度12℃~28℃

◆导读◆

>>全市科技创新暨“三大改造”推进会召开

>>朱是西会见中关村电池创新联盟秘书长

>>汝南县被授予“中国渔都”称号

>>正阳县国土绿化增“颜值”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我国将推动完善电信资费公示制度

>>我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400万

>>泰国大选公布正式结果但前景未明

【封面】

●我市举行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

8日上午,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直团体会员单位和市级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共200余人,在市天中广场举行世界红十字日大型宣传活动。今年世界红十字日活动的主题是“爱心相伴‘救’在身边”,市、县区红十字会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市民自救互救能力,并组织医疗志愿专家深入全市20个贫困村开展红会送医特别行动,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记者 王晓晶)

【要闻】

●全市科技创新暨“三大改造”推进会召开

------------

8日,全市科技创新暨“三大改造”推进会在确山县召开。市长朱是西强调,加快推进绿色改造、智能改造、技术改造“三大改造”,既是实现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内在要求、增强企业竞争力的现实选择、践行绿色发展的关键举措,也是实现企业安全健康智慧发展的根本途径。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完善科技创新制度体系,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迈上新台阶(详见 http://t.cn/Eojpn6J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朱是西会见中关村电池创新联盟秘书长

------------

8日下午,市长朱是西亲切会见前来我市出席电池百人会企业家“问道”嵖岈山暨中关村新型电池技术创新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的中关村新型电池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于清教一行。双方就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详见 http://t.cn/Eoj0ZXj )。(记者 滑清泉 周由)

【高效闭环抢抓落实 确保成效拼争一流——落实2019任务访谈】

●提质提速转型发展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作为驻马店的组团城市,确山县承担了哪些重点任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如何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8日,确山县县长彭广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回应(详见 http://t.cn/EojKprp )。(记者 高君瑞)

●发展主导产业 确保农民受益

------------

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泌阳县主要发展哪些主导产业?目前,产业发展现状如何?8日,泌阳县县长魏华伟接受了记者采访(详见 http://t.cn/EojKHSj )。(记者 高君瑞)

●大力推进项目建设 打造繁华一流城区

------------

项目建设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在具体工作中,示范区如何推进项目建设?国际会展中心当前建设进展如何、能否保证9月顺利开馆?8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马桂荣就上述问题接受记者采访(详见 http://t.cn/EojKuFv )。(记者 高君瑞 张书平)

●加快热网工程建设 让市民过上暖冬

------------

“2019年,我市计划新建改造管网长度5.5公里,新建改造热力站4座,新增供暖面积61万平方米,国电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将采取哪些措施完成任务?”8日,记者就热网工程建设及如何增加供暖问题向国电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科峰发问(详见 http://t.cn/Eoj9PW7 )。(记者 高君瑞 张书平)

【驿城】

●驿城区召开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会

------------

近日,驿城区召开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会。区长毕启民要求,要把棚改作为项目建设的前提,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明确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合力打赢打好棚户区改造工作这场硬仗。(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信阳市考察团到驿城区考察

------------

近日,信阳市考察团莅临驿城区,就城市建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进行参观考察。区长毕启民表示,希望加强沟通和交流,取长补短,携手共进,共创两地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汝南县被授予“中国渔都”称号

------------

日前,中国渔业协会授予汝南县“中国渔都”称号。该协会在《关于授予河南省汝南县“中国渔都”称号的决定》中称,我市高度重视渔业发展,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宿鸭湖绿色生态经济圈,必将带动社会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记者 刘仁忠)

●正阳县国土绿化增“颜值”

------------

截至4月底,正阳县完成绿色廊道建设180余公里、1.16万余亩,绿化树种以栾树、五角枫、雪松、玉兰、大叶女贞等乡土树种为主,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一路一品、一路一景”的效果,一个天蓝地绿水净、宜居宜业宜游的森林正阳展现在世人面前。(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田玉堂)

●泌阳县见义勇为协会成立

------------

近日,泌阳县见义勇为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举行。该协会的宗旨是,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表彰奖励、保障服务见义勇为人员,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师灵镇清理杨絮防火灾

------------

近日,西平县师灵镇开展杨絮火灾防范工作,通过智能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动员广大群众自觉清除,严禁点燃,宣传引导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参与到治理杨絮的行动中。在中小学开展专题防火教育,增强师生防范杨絮火灾的意识。(通讯员 刘贺纲 吴飞)

【国内】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7日至8日在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决定延续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吸引国内外投资更多参与和促进信息产业发展。

●中方就美拟升级关税发表声明

------------

美方拟于5月10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升级贸易摩擦不符合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利益,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如果美方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

●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序幕全面拉开

------------

8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种采集暨互联网火炬传递仪式在郑州观星台景区隆重举行,施一公、海霞传递火炬。“传民族薪火,展中原风采”,以火种采集仪式为标志,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序幕全面拉开。

●我国将推动完善电信资费公示制度

------------

记者8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国资委印发《关于开展深入推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 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专项行动的通知》,推动固定宽带和移动宽带双双迈入千兆(G比特)时代,并加大降费精准度。其中特别提出,推动完善资费公示制度。确保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

●我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400万

------------

截至2018年底,我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400万,每千人口护士数达到3人,我国护士的人力资源发展取得了巨大飞跃。

【国际】

●泰国大选公布正式结果但前景未明

------------

泰国选举委员会8日晚公布泰国国会下议院149名不分区议员名单,加上7日公布的分区议员名单,为泰党获得席位最多,人民国家力量党排名第二,但两党所获席位都无法单独组建政府,目前也尚不清楚将由哪个政党牵头联合组阁。

●默克尔与萨拉杰举行会谈

---------------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举行会谈,呼吁利比亚冲突各方重回联合国框架下的政治解决方案。

●蓬佩奥访问伊拉克首都巴格达

---------------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突然访问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要求伊拉克政府应对伊朗的“威胁”,确保美国在伊拉克的利益。

●俄外长:俄伊致力于使伊核协议得到履行

------------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8日在与到访的伊朗外长扎里夫会谈后表示,俄罗斯与伊朗愿同有关方面共同努力,使伊核协议得到履行。

●中国政府向斯里兰卡捐赠10辆警用车

------------

中国政府8日向斯里兰卡捐赠10辆警用车,捐赠交接仪式当天在斯里兰卡总统府举行。据了解,近年来中斯两国执法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两国警方在案件协查、缉捕和遣返犯罪嫌疑人等领域相互支持配合、成效明显。

●芬兰社民党将与其他四党组成执政联盟

------------

芬兰议会第一大党社会民主党(社民党)主席安蒂-林内8日中午在议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社民党将与芬兰中间党、左翼联盟、绿色联盟和瑞典族人民党组成执政联盟。

【速读】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公布,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

>>欧盟委员会发布报告,下调今明两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

>>伊朗总统鲁哈尼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不再对外出售重水和浓缩铀。

>>南非迎来结束种族隔离政策后的第六次大选。

>>巴基斯坦拉合尔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致8死25伤。

【健康养生】

低血压人群多做等长收缩运动。如平板支撑,握力器训练等运动,幅度较和缓,适合低血压患者,可增强心肌收缩力,协助静脉血液回流,增加心脏输出的血液量,使血压上升。

【生活窍门】

打不开罐子的盖子时,准备碗热水,把罐子倒过来放碗里烫下盖子,热胀冷缩,这招非常好用!

【开心一刻】

我和吃货女友的差距大概就是我特别文艺。比如我说:“你知道吗?思念是一种病!”她却问我:“思念怎么变成饼了?我记得以前是水饺。”

【心灵闪点】

有些努力是为了将来,而有些事情则是为了当下。不要把人生过成任务,也不必每一件事都有始有终,更不要因为看不到终点,就连起点都放弃了。过好当下的每一天,只要日有所得,那就是快乐而充实的生活。新一天,早安。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徐明霞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