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市二院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总结表彰大会暨护士脱帽仪式

2019-05-09 09: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孙莹莹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5月8日上午,市二院在2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总结表彰大会暨护士脱帽仪式。

011

驻马店网讯(记者 胡霄飞 通讯员 陈雷)为庆祝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护理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5月8日上午,市二院在2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总结表彰大会暨护士脱帽仪式。

022

脱帽换装仪式是医院护理着装史上的一次变革,也是医院护理工作探索创新的又一突破举措。院长付继勇、副院长郭华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护理人员3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044

燕尾帽伴随着护理事业的发展走过近百年历史,洁白的燕尾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和护士职业的崇高、圣洁和荣誉。燕尾护士帽的设计初衷是为了防止头发脱落,避免污染。可在实际工作中,燕尾帽材质较硬,不易清洗,导致帽子容易成为传播病菌的介质,达不到院内感染控制的要求,脱帽上岗已成为国内外普遍认可的趋势。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全体护理人员怀着崇敬之心,在护理部主任朱玉星的带领下集体脱帽,向“燕尾帽”告别。随后护理人员进行了护士脱帽后的形象展示,开启护士形象新篇章。

仪式上,院领导和全体护士还共同重温了护士宣誓词,在今后的工作中,护理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沿着南丁格尔的足迹继续前行。整个仪式简洁而庄严,白衣天使们虽然从此告别“燕尾帽”,但这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这神圣的“燕尾帽”早化作一股无形的力量和信念,植根于她们内心、精神和行动中。

脱帽换装间隙,护理人员还进行了才艺表演,将脱帽仪式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066

随后的总结表彰大会,在副院长刘前进的主持下,副院长张翼宣读了“优秀护士”表彰决定,在激昂的颁奖乐声中,院领导班子为30名“优秀护士”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副院长郭华作护理工作报告,对医院2018年护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全面总结,对2019年护理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同时,他指出,护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2019年,护理工作将以“管理规范年”为抓手,持续提升护理管理能力,保障患者安全。

111

院长付继勇由衷地说:“脱帽的意义在于使护理工作更加安全卫生,对于我们医院来说也是个新起点,新征程,全体护理人员要以此次脱帽换装为新的起点,一是树立风险意识,提升管理能力。准确把握工作中面临的风险挑战,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始终做到防骄破满、严细实恒,确保各项工作、管理常态化落实。二是强化服务理念,优化服务质量。学会换位思考,树立服务意识,对待患者要做到“热心接、细心问、耐心讲、精心做、主动帮、亲自陪”,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以高质量的护理技术和博爱、无私的精神服务于患者。三是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技能。发自内心地热爱工作,激情满怀地投入工作,精益求精地做好工作,更加专注于服务和质量的提升,在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脱帽换装后的护理人员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术和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护理工作中。”

告别“燕尾帽”,换上“花衣裳”,今天的脱帽换装是为了未来更好的前行。脱帽换装后的二院护理人员形象更加清新、时尚、充满朝气,充分展现了医院护理团队的时代特色和创新精神。医院护理人员将以此次脱帽换装为契机,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服务上细心周到,在态度上认真负责,以出色的成绩实现医院护理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孙莹莹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