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9日晚报

2019-05-09 17: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190509170522878

2019年5月9日,星期四,农历四月初五

明天晴转多云,温度19℃~29℃

◆导读◆

>>我市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第十七届河南省健身锦标赛闭幕

>>14所市(区)级党建示范校受表彰

>>市青少年书法节征集参赛选手

>>今年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

>>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651亿元

>>中国精英教学医院护理联盟成立

>>美国斥巨资研发全球最快超算

【封面】

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施工热火朝天

------------

7日上午,记者在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现场看到,上百台大型机械正在施工,技术人员在现场指挥。截至目前,扩容区完成临时施工道路修筑10公里,完成土方开挖320万立方米;清淤区填筑挡淤围堤长1000米,填筑土方20万立方米,疏通坝后排水沟5公里;累计完成土方320万立方米,完成投资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0%。(记者 郭建光)

【综合】

●我市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

8日上午,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驻马店农校拉开帷幕,将持续到12日。为配合“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宣传,驻马店农校“首届双创电商节”和“驻马店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合会”活动也同时开启。此次活动宣传了我市的职业教育成就,充分展示了办学特色和办学水平。(记者 张丽丽) 

●第十七届河南省健身锦标赛闭幕

------------

昨日,第十七届河南省健身锦标赛暨河南省大学生健美健身公开赛,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闭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200多名选手参加了健美、健体和比基尼等项目的比赛。比赛中选拔出的优秀运动员将组成河南代表队,参加16日在郑州举办的中国健美健身公开赛。(记者 高琳琳)

●驻马店火车站“五一”发送旅客3.1万人

------------

五一期间,驻马店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1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0.23万人,增幅为7.9%,达到春运期间旅客平均发送水平,客流高峰出现在4日,达到1.1万人。(记者 邱学忠)

●我市开展客运市场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

8日,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召开中心城区客运市场打非治违联合执法“1号行动”动员大会。本次行动至8月7日结束,将重点对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医院、商贸区等进行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记者 郭磊)

●市中心医院启动手卫生宣传月活动

------------

7日下午,市中心医院2019年手卫生宣传月活动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医院全体员工重视手卫生,将手卫生理念落实到工作中去,减少医源性感染,为患者提供清洁安全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陈毅)

【城事】

●14所市(区)级党建示范校受表彰

------------

8日,2019年驿城区教育系统党建示范校表彰暨观摩交流会在市二小举行。市二小、市十一小、市十二小、顺河中心学校4所市级党建示范校和市二小、市四小、市十一小、市十二小、市二十小、市二十一小、顺河中心学校、市四中教育集团、市十中教育集团、板桥中学等10所区级党建示范校受到表彰。(记者 张龙) 

●市青少年书法节征集参赛选手

------------

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进一步加强全市少儿书法艺术的交流,我市将开展驻马店市第五届青少年书法节活动,现面向全市征集参赛选手,征集名额60人,要求参赛选手年龄为9至12周岁。本次活动将于31日下午在市二十四小举行,报名电话:15138103159。(记者 刘永奇)

●市区绿化带内惊现两枚炮弹

------------

7日早晨,环卫工人在市兴业大道绿化带内修剪植物时发现两枚炮弹,赶紧报了警。东风公安派出所民警紧急赶赴现场,联系排爆部门进行处理。经勘查发现,这两枚炮弹头部略尖,长约40厘米,直径约10厘米,重约10公斤。警方提醒:发现废旧炮弹或其他不明涉爆物品,不要触摸搬运,以免发生危险,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记者 倪迎娟) 

【县区】

●正阳县水利局严打非法采砂行为

------------

连日来,正阳县水利局加大水政执法力度,开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百日行动。截至目前,共排查淮河原采砂点16处,办理打击非法采砂刑事案件1起拘留1人、行政案件4起处理4人,沿淮河3个乡镇流转土地16357亩、植树造林2740亩、种草710亩,生态修复初见成效。(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王坤)

●西平县公安局“忠诚杯”篮球赛开幕

------------

6日下午,西平县公安局举行“忠诚杯”篮球比赛开幕式,将进行4天4场比赛。交警大队代表队和辅警代表队进行了揭幕战。最终,交警大队代表队以43比34战胜辅警代表队取得开门红。(记者 倪迎娟)

【国内】

●今年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

---------------

根据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今年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教育部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这一任务应能如期实现。高职扩招100万人,将成为高等教育普及化的“临门一脚”,直接推动我国高等教育迈入普及化阶段。 

●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651亿元

---------------

财政部消息,1-4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651亿元,同比增长5.3%。其中,个人所得税收入为3963亿元,同比下降30.9%。

●端午节火车票今日开抢

---------------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放假时间为6月7日至9日三天,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今日起,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2019年端午节当天的火车票。部分航班比高铁更便宜。

●粤苏浙分列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排名前三

---------------

在8日闭幕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发布报告显示,广东、江苏、浙江三省在2018年我国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排名中分列前三名,深圳、南京、杭州三地居于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排名前三名。

●中国精英教学医院护理联盟成立

---------------

记者从北京协和医院了解到,由北京协和医院牵头其他8家医院组成的“中国精英教学医院护理联盟”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旨在探索建立中国特色标准化护理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培养更多同质化优秀临床护理人才。

【国际】

●王毅将访问俄罗斯

---------------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日宣布:应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长拉夫罗夫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于5月12日至13日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美行业协会反对美政府对华升级关税措施

---------------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信息技术产业协会、化学委员会、大豆协会等众多行业协会近日纷纷发表声明,反对美国政府拟于5月10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从10%上调至25%。

●委内瑞拉政府逮捕议会副主席

---------------

委内瑞拉议会第一副主席、反对党人士桑布拉诺因参与未遂军事政变,8日遭委情报局人员逮捕。同一天,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电视讲话中指责“美国人将拉美默认为自己的后院”。

●美国斥巨资研发全球最快超算

---------------

美国能源部7日宣布,将拨款6亿美元给美国克雷公司和超威半导体公司,以研发世界上运行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这台命名为“前沿”的超级计算机浮点运算速度可超过每秒150亿亿次,是美国计划建造的第二台具有每秒百亿亿次浮点运算能力的超算,预计2021年交付。

●澳航推出全球首个“无废”商业航班

---------------

澳大利亚澳洲航空公司8日发表公告,宣布当天从悉尼到阿德莱德的航班上产生的所有垃圾都会被回收再利用,从而成为全球首个完全“无废”商业航班。

●美国一学校发生枪击致1死7伤

---------------

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郊区一所学校7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至少7人受伤,2名在校学生嫌疑人被捕。

【速读】

>>水利部专题部署2019年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要求各地从强化监测预警等八个方面做好今年的山洪灾害防御。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13日开始正式试飞,国航、东航、南航等将分别派出旗舰机型747-8、A359和A380前往。

>>机构:5月13日成品油零售限价大概率迎来下调。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发现《cute cut》《托卡厨房2》(版本5.32)等八款违法移动应用。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启动复查高考考生报名资格工作。

>>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主动投案,正接受审查调查。

>>宁夏国土资源厅原副厅长陈淑惠受贿500余万元获刑10年。

>>吉林省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锐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当地时间9日,俄罗斯莫斯科红场举行一年一度的阅兵式,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

>>约旦首相要求内阁大臣全体辞职以进行新的内阁改组。

【健康养生】

核桃因含有的抗氧化成分比其它同等量的坚果多两倍,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膳食纤维的含量也很高,被授予“坚果之王”称号。建议一天应该吃2-3个核桃。一般人都可食用,尤其适合二型糖尿病人群和便秘人群。

【生活窍门】

拿刚剥下来的柚子皮洗碗,柚子皮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和去油污能力,卫生安全。

【开心一刻】

有一位病人来找精神科医生。病人:我一直觉得我是一只鸟。医生:那很严重喔,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病人:从我还是一只小鸟的时候……

【心灵闪点】

一个人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要明白每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百分之九十九的事情,对别人而言没有任何意义,好坏要自己扛着,自己必须做到都能够拿得起,而且还能放得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闫继华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