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10日晚报

2019-05-10 17: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凯奇莱案”卷宗丢失调查结果后续取得进展 ---------------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最高人民法院“凯奇莱案”卷宗丢失等问题调查结果公布后,公安机关对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助理审判员王林清涉嫌犯罪问题侦查工作取得进展,王林清因涉嫌职务违法被监察机关立案调查。

1_20190510171227919

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农历四月初六

明天多云,温度18℃~31℃

◆导读◆

>>“天中最美母亲”候选人公示

>>驻马店这些景区免费游览

>>我市开展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驿城区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去年连锁百强销售规模为2.4万亿元

>>我国拟修订条例完善城市公共交通管理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访问苏丹

>>中国成为文莱最大外国游客来源地

【封面】

●练江河主题公园基本建成

------------

7日,记者用无人机拍下了工程建设已近尾声的练江河主题公园。该公园位于市兴业大道至中原大道段练江河两岸,全长1.36公里,占地面积60公顷,水域面积20公顷,成为市区又一大型生态主题公园。(记者 李旻)

【城事】

●“天中最美母亲”候选人公示

------------

4月初,市文明办启动了2019年驻马店市“天中最美母亲”评选表彰活动。经各地各单位择优逐级推荐、市评委会初评,遴选产生了2019年驻马店市“天中最美母亲”候选人25名。现将候选人主要事迹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时间:5月8日至14日。(名单详见 http://t.cn/EoB24Rm )

●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挤爆”招聘会

------------

9日,驻马店市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云创谷科技产业园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招聘会举行。我市近百家企业和黄淮学院、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应届毕业生2000余人参加招聘会。多家企业印制了企业手册、登记表,准备了相应的影像资料,全方位展示企业形象。(记者 王建成)

●驻马店这些景区免费游览

------------

为庆祝母亲节,老乐山景区在12日当天,女士可免费游览。即日起至31日,凡购买金顶山景区门票,即可免费体验网红游乐摩天轮。11日~12日,嵖岈山丛林飞越亲子线对所有妈妈免费。

●“炸弹”藏身民房民警及时发现

------------

8日,正阳县公安局熊寨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入户走访检查时,一居民房内浓烈的汽油味儿引起民警的注意。经仔细检查,民警发现院内角落里掩盖有加油机,还储藏了大量汽油。经讯问,陈某如实供述了私自储存、销售散装汽油的违法事实。目前,陈某被依法行政拘留。(记者 李玉荣)

【综合】

●我市产业转移项目落实成效显著

------------

今年第一季度,我市认真贯彻全省推进制造业开放合作2019年专项工作方案,主动融入全省对外开放战略,深入开展“产业转移项目落实年”活动,并取得较好效果。全市产业转移项目到位省外资金73.78亿元,总量居全省第2位;较去年同期增长182.14%,增速居全省第3位。(通讯员 李瑞红)

●我市开展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

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9日,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地震局联合团市委、市教育局、市人防办、市海事局与中心城区部分学校开展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推动学校安全教育防范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智能化。(记者 吕廷新)

●驿城区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

9日,驿城区法院百日攻坚第二次集中执行活动拉开序幕。此次集中执行活动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执行、见证执行,共执结案件 15 件,拘留被执行人11人,拘传1人,现场履行47.5万元。(记者 刘永奇)

●雪松街道严查餐饮燃煤及油烟污染

------------

近日,驿城区雪松街道环保所等部门联合辖区6个社区,对辖区餐饮店、酒店等行业的油烟净化设备和燃煤灶使用情况集中排查整治,共检查餐饮店、酒店200余户,对检查出的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的6户店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及处罚,要求两日内整改完毕。(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孙贵锋) 

●顺河街道90余名扶贫干部集体“充电”

------------

日前,驿城区顺河街道召开脱贫攻坚政策培训会,对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提高一线扶贫干部的政策知晓率,为确保打赢脱贫摘帽战提供有力保障。90余名扶贫干部参加了培训。(记者 吕春芳 通讯员 周宇婷)

【金融】

●工行驻马店分行推进渠道优化升级

------------

近日,工行驻马店分行持续推进渠道优化升级工作,提高自助银行服务效能,对业务量低的自助设备,及时进行调整优化;进一步优化远维团队和线下网点双向移交客户机制,为客户提供更加卓越的服务体验。(记者 陈星宇) 

●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与市教育局签约

------------

9日,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与市教育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银教合作专题讲座举行。该行将依托品牌、服务、产品等优势,为市教育系统提供更加完善的综合服务,最大程度地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平台优势和资金优势,推进“互联网+教育+金融”模式。(记者 陈星宇)

●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举办演讲比赛

------------

10日,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举办以“青春在岗位绽放”为主题的演讲比赛,23名选手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工作感言。比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记者 陈星宇 通讯员 姚志奇)

【国内】

●《百名院士谈建设科技强国》出版

---------------

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100多名院士共同编写的《百名院士谈建设科技强国》一书,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发布“防溺水”预警

---------------

近期,一些地方相继发生溺水事故,造成多名学生溺水死亡,教训惨痛。9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19年第2号预警,提醒地方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学校、家长要严格落实学生防溺水要求,切实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去年连锁百强销售规模为2.4万亿元

---------------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连锁百强销售规模为2.4万亿元,同比增长7.7%,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3%,比上年增长0.3个百分点。连锁百强门店总数13.8万个,同比增长16.0%。去除便利店门店因素(含苏宁小店),百强门店增速为9.1%,与上年持平。

●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

---------------

“2019年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10日表示,2019年一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持续净流入,储备资产稳定增加,未来国际收支总体平衡的基础依然坚实。

●我国拟修订条例完善城市公共交通管理

---------------

司法部10日就《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旨在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机制,强化运营安全保障。

●“凯奇莱案”卷宗丢失调查结果后续取得进展

---------------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最高人民法院“凯奇莱案”卷宗丢失等问题调查结果公布后,公安机关对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助理审判员王林清涉嫌犯罪问题侦查工作取得进展,王林清因涉嫌职务违法被监察机关立案调查。同时,公安机关正在对涉嫌伙同王林清共同实施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凯奇莱案”当事人赵发琦继续深入侦查。

●敦煌机场海关揭牌成立

---------------

敦煌机场海关9日在丝路名城甘肃省敦煌市正式揭牌成立。今后,敦煌市的外贸企业可在当地办理进出口报关报检、减免税备案申请、加工贸易备案等业务,敦煌的进出口贸易和文化交流传播将更便捷。

【国际】

●王毅同印度外长斯瓦拉杰通话

---------------

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印度外长斯瓦拉杰通电话,就中印关系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访问苏丹

---------------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3日至7日访问苏丹,分别会见了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布尔汉、副主席哈马达尼和代理外长易卜拉欣,就苏丹局势、中苏关系等交换了看法。

●中国成为文莱最大外国游客来源地

---------------

文莱初级资源与旅游部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成为文莱最大外国游客来源地。统计显示,2018年经文莱国际机场抵达文莱的中国游客共65563人次,占文莱国际游客的比重从2017年的20.9%升至23.6%。

●德将把科研经费GDP占比提高至3.5%

---------------

德国总理默克尔8日表示,德国政府和经济界要共同努力,到2025年前使德国在科研方面的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提高到3.5%。

●巴西前总统特梅尔自行前往警局

---------------

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前总统特梅尔9日下午自行前往巴西联邦警察局圣保罗分局。此前一日,里约热内卢一家法院决定撤销特梅尔的人身保护令。今年3月21日,特梅尔因涉嫌领导一个“犯罪组织”收受巨额贿赂而在圣保罗市被捕。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发生火灾

---------------

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市9日发生一起火灾,造成至少5人死亡。目前火情已被控制,火灾原因仍待进一步调查。

【速读】

>>气象、水温部门预测,今年南方入汛提前,北方局部地区有可能发生夏旱,防备工作不可大意。

>>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2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超120亿元。

>>我国隧道女专家严金秀当选国际隧道与地下空间协会主席。

>>天津检察机关依法对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中国海警局原局长孟宏伟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原副厅长孟建伟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国际劳工组织8日在其位于日内瓦的总部举行“植树仪式”,庆祝该组织成立100周年。

>>特朗普将提名沙纳汉出任国防部长。

>>伊拉克首都自杀式爆炸袭击致至少8人死亡。

>>美国研究人员新开发一款电脑游戏,可以通过训练强化大脑的控制能力,抑制人们对甜食的渴望。

【健康养生】

空心菜有助于改善血压。空心菜钾含量较高,能量低,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含量也很丰富,可辅助降血压。空心菜属于耐饿蔬菜,吃了饱腹感强,也能辅助减肥。

【生活窍门】

专家建议,马拉松参赛选手应在赛前进行心脏健康体检,如发现心脏异常一定不要参赛。

【开心一刻】

悬崖上一小老鼠挥舞着短短的前爪,一次又一次跳下去努力学习飞翔,旁边母蝙蝠看着它摔得头破血流,忧心地说:“它爹,要不告诉它,它不是咱亲生的!”

【心灵闪点】

一个人最高贵的品质是踏实。一味地紧张和焦虑没有一点实质性的帮助,与其有时间去纠结,倒不如认真地选好一个自己最喜欢的方向踏实努力。踏实地走好每一小步,你就会离目标越来越近。坚定步伐,做一个踏实的人!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闫继华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