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四次视频推进会

2019-05-10 20: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孙莹莹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加大宣传力度,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高密度、多角度、大力度宣传志智双扶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的同时,让志智双扶的声音在遍及乡村的近10000个扶贫大喇叭里响起来,在400多个“抓党建促脱贫”村级微信群里火起来。

QQ图片20190510210625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宋永亮)5月8日下午,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四次视频推进会,对脱贫攻坚“清零提升”春季会战进行月度小结,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对下步工作再作部署,推动脱贫攻坚“清零提升”春季会战取得实效。

QQ图片20190510210637

县委副书记李超、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及驻村帮扶硬仗指挥部、督查巡察硬仗指挥部、县脱贫办的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也分别设立了分会场。

QQ图片20190510210641

会议首先对杨集镇、杨屯乡参会情况进行了抽点,播放了介绍脱贫攻坚“清零提升”春季会战先进典型、阶段性战果、志智双扶经验的3部专题片,华陂镇、朱里镇先后介绍志智双扶先进经验,臧海声就志智双扶工作作重要讲话。

QQ图片20190510210644

臧海声指出,县志智双扶指挥部成立以来,按照全县脱贫攻坚战工作部署安排,及时制定下发了《志智双扶工作方案》,落实周例会制度,结合各职能单位工作职责,细化成员单位工作任务,精心组织力量,聚焦“清零提升”春季会战,迅速开展志智双扶系列活动,贫困群众自立自强意识显著提升,一大批志智双扶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相继涌现。

在指出宣传氛围还不够浓、工作开展得不够平衡、对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重视不够等问题后,臧海声就扎实有效开展好下一阶段志智双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加大志智双扶宣传工作力度。要在努力营造宣传氛围上下功夫,要发挥好农村大喇叭的作用,要及时报送先进典型信息。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先进典型的高潮。要以朱里镇拐子杨村、华陂镇为志智双扶先进典型,在学习典型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在突出特色上下功夫。三要注重工作进度。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按照试点先行的原则,每个乡镇(街道)选择几个村为试点进行重点学习打造,由点到面迅速铺开。

QQ图片20190510210648

随后,驻村帮扶硬仗指挥部和督查巡察硬仗指挥部分别通报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对5名违反“清零提升”春季会战工作纪律者的调查处理结果,受调查处理的相关人员及其单位分管领导作检讨和表态发言。

QQ图片20190510210653

在此次视频推进会的抽查问询环节,县脱贫办的3名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贫困户识别、驻村帮扶、产业发展等问题,对崇礼乡格了朱村、韩寨镇义公村、杨屯乡前张村、小岳寺乡、东洪镇、和店镇、西洪乡、百尺乡等乡(镇)村的帮扶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抽查询问。

最后,李超对此次脱贫攻坚视频推进会议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做好“清零提升”春季会战的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超指出,此次脱贫攻坚视频推进会议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正反对比。既注重正面引导,通过3部专题片宣扬了大批先进典型、阶段性战果、志智双扶经验,又通过对不作为、慢作为人与事的查处,起到了较强的正风肃纪作用。二是内容丰富。对乡村帮扶人员的抽查询问,以“两不愁三保障”和“清零提升”春季会战的目标任务为主体,既包括信访稳定、产业发展等多项工作,又有对精准识别和帮扶成效的深入追问。三是责任压实。通过深入细致的抽查询问,进一步压实了各级帮扶责任人的责任,以干部“动起来”推进帮扶工作“好起来”,脱贫攻坚“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正在锐减。下一步抽查询问将会范围更广泛、内容更详实、方法更灵活,各乡镇(街道)也要开展各类抽查询问活动。

李超要求,做好培训的“下半篇文章”。5月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深入上蔡脱贫攻坚培训学校调研,对上蔡县压实责任提升脱贫攻坚质效的创举表示肯定,要求既注重培训又注重整改,为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任正晓重要讲话精神,今后,凡在脱贫攻坚培训学校接受培训的人员,必须对各自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并如期保质保量地完成整改“作业”,“作业”完成情况不佳的受培训人员还将接受再次培训。

李超强调,要用足用活“抓党建促脱贫”村级微信群。“抓党建促脱贫”村级微信群是全县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的主阵地、倾听民意的“传声筒”、村务公开的新平台,在多方努力吸引更多村民特别是贫困户扫码入群的基础上,加强管理适度引导,以有用、有趣、有正能量的丰富资讯和互动,增强村级微信群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让群众感到党员干部的努力、基础设施的改善和日新月异的变化。

李超要求,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借鉴华陂镇和朱里镇的志智双扶先进经验,把曾经认为的“虚功”做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精神层面的新需要。要建立健全村级光荣户评比达标的体制机制,通过对各类光荣户规范有效的评比、大张旗鼓的宣传、名利双收的鼓励,通过村级先进典型、先进事迹进校园、进思政课,通过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的逆向“传帮带”,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再掀新高潮。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的主观能动性,注重精神引领、效用发挥、政策推动,以点串线、以线带面,把志智双扶工作引向纵深。要加大宣传力度,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高密度、多角度、大力度宣传志智双扶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的同时,让志智双扶的声音在遍及乡村的近10000个扶贫大喇叭里响起来,在400多个“抓党建促脱贫”村级微信群里火起来。

责任编辑:孙莹莹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