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13日早报

2019-05-13 07: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张学伟) 【国内】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印发 ------------ 近日印发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试验区城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保持在98%以上,确保海南省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

1_20190513071558761

2019年5月13日,星期一,农历四月初九

今天多云,温度15℃~25℃

◆导读◆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来我市调研

>>我市为烈属军属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驻马店两人获省最美护士称号

>>刘大桥施工 车辆需绕行新阳高速

>>今日黄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6℃

>>大病保险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

>>南非执政党非国大赢得大选

>>今年全球谷物产量将创新高

【封面】

●市委书记陈星率团赴香港定向招商

------------

6日至8日,市委书记陈星率团赴香港特别行政区,围绕第二十二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和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开展系列定向招商活动。通过恳谈对接,香港企业家纷纷就意向项目、资源环境、产业政策、要素保障等事项主动询问对接,表达了深化沟通、加强合作的良好意愿(详见 http://t.cn/EKU1vvx )。(记者 弓华静 文/图)

【要闻】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来我市调研

------------

12日,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深入我市,就近期交办督办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问题整改,严格责任落实,加快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建设,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市委书记陈星、市长朱是西等参加调研活动(详见 http://t.cn/EKU1TIU )。(记者 刘华山)

●我市为烈属军属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

10日上午,我市悬挂光荣牌工作部署会召开,回顾总结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准确把握悬挂光荣牌对象、范围以及组织方式,为悬挂光荣牌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记者 付建强)

【综合】

●驻马店两人获省最美护士称号

------------

10日晚,“出彩河南人”之第五届最美护士颁奖仪式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厅举行,10名护士获此殊荣,驻马店两人入选,分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九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楠楠、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七科护士长任勇。(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吴立)

●落实任务访谈活动近期时间安排

------------

13日,市统计局、市人防办、市扶贫办、市住房管理中心。14日,市信访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公路局。15日,市税务局、市卫健体委、市通管办、市人行。16日,驻马店银保监分局、市邮政管理局、市中业自来水公司、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17日,豫南燃气公司、开发区、驻马店移动、驻马店电信。

【高效闭环抢抓落实 确保成效拼争一流——落实2019任务访谈】

●及时作出监测预警分析 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

------------

“作为国民经济统计核算部门,市统计局的工作职能和今年的主要工作有哪些?”7日,记者在采访时向市统计局局长罗宇威发问(详见 http://t.cn/EKUEjha )。(记者 董腾飞)

●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

“很多市民对人民防空的概念和职能还不是很清晰,能不能先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7日,记者对市人防办主任朱民喜进行专访(详见 http://t.cn/EKUEnS3)。(记者 董腾飞)

●加强保障体系建设 大力实施健康扶贫

------------

2019年是我市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市扶贫办承担的具体任务有哪些?目前,我市还有多少贫困人口,具体情况如何?针对因病因残的贫困群体,有哪些具体保障措施?7日,市扶贫办主任邵奉公接受访谈时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详见 http://t.cn/EKUEdFz )。(记者 董腾飞 谭啸)

●加快住房保障建设 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

今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如何?目前,我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怎样?将采取哪些措施加强房地产市场的监管?7日,市住房管理中心主任周文彬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详见 http://t.cn/EKUnPD6 )。(记者 董腾飞 谭啸)

【驿城】

●市观摩团到驿城区考察科技创新

------------

近日,市观摩团深入驿城区重点企业,实地观摩学习科技创新暨“三大改造”工作。区长毕启民要求,要把科技创新摆到全区发展的核心位置,用心用力抓实抓好,努力打造政府主导、企业主体、上下努力、齐抓共管的科技创新体系,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市政协视察驿城区法院执行工作

------------

近日,市政协视察组一行来到驿城区法院,对执行工作开展视察和民主监督,听取执行工作情况的汇报,围绕如何破解查人找物、财产查控难题,强化联动机制建设,加大拒执犯罪打击力度,加强对执行工作监督等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正阳县汝南埠镇桑葚大丰收

------------

10日,在正阳县汝南埠镇1400多亩的桑葚园内,上百人在采摘桑葚。汝南埠桑葚园是全省单体种植最大的桑葚园。由于天气等原因,今年桑葚的成熟期比往年延迟几天,如今已开园,迎来一拨又一拨游客采摘,预计产量可达1000吨。(记者 李玉荣) 

●刘大桥施工 车辆需绕行新阳高速

------------

国道G328汝南至驿城区段,因汝南刘大桥第二期箱梁吊装施工,于12日至15日实行交通管制:早7时至下午6时,过往车辆需绕行新阳高速公路。(记者 刘永奇)

●平舆县“扫黑除恶”宣传进农家

------------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以此增强人民群众对此项工作的认同感,全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赵彦良)

●上蔡县重拳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

近日,上蔡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加大对县城区域、客运站点以及重点线路、路段的巡查管理力度,严格规范客运车辆经营行为。截至目前,该所共查获违规经营客车3辆、网约出租车5辆、危险品运输车1辆,保持对非法营运的高压严打态势,维护了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记者 张学伟)

【国内】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印发

------------

近日印发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试验区城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保持在98%以上,确保海南省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

●今日黄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6℃

---------------

今日,贵州、湖南、江西等地有暴雨,局地有雷暴大风,华北、东北、黄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6℃,局地降温8℃以上。

●一季度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65%

------------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65%,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长较快。

●大病保险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

------------

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稳步提升待遇保障水平,大病保险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

●国际减灾科学联盟成立

------------

由中国科学家发起的国际减灾科学联盟12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未来将聚焦“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风险防范与综合减灾,提升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能力。

●浙江温岭一农用车侧翻

------------

记者从浙江省温岭市委宣传部获悉,12日温岭市松门镇发生一起农用车侧翻事故,截至目前已导致12死11伤。

【国际】

●南非执政党非国大赢得大选

------------

根据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计票结果,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在2019年南非大选中获胜。

●今年全球谷物产量将创新高

------------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日前发布报告称,2019年世界谷物产量将达创纪录的27.22亿吨,比上一年增长2.7%。

●印度将发射“月船2号”探测器

------------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日前发布消息说,印度将于今年7月9日至16日发射第二个月球探测器“月船2号”。该探测器重达3800公斤,包括轨道器、着陆器和月球车3个模块,共携带14个有效载荷或研究装置,计划9月6日前后在月球南极区域着陆。

●巴基斯坦瓜达尔一酒店遭袭

------------

巴基斯坦瓜达尔一酒店11日遭持枪武装分子袭击,4名武装分子已被全部击毙,当地警方未接到外国人伤亡报告。

●俄罗斯一居民楼发生天然气爆炸

------------

俄罗斯西南部罗斯托夫州卡缅斯基区一居民楼12日发生天然气爆炸事故,造成包括1名儿童在内的2人死亡,另有2人受伤。

【速读】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亚洲文明巡游和亚洲美食节活动将于5月16日至22日在主会场奥林匹克公园举行。

>>中国足协召开2019年业务工作学习会议,共商“中国足球DNA”。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12日率台湾各界人士代表团启程访问北京。

>>12日,在日本横滨世界接力赛男子4X200米预赛中,中国队以1分21秒70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晋级决赛。

>>也门胡塞武装称开始从荷台达等主要港口撤军。

>>叙利亚军方攻至反对派武装大本营伊德利卜省省界。

>>暴风雪在蒙古国南戈壁省造成4人死亡。

【健康养生】

水果和蔬菜在营养成分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但蔬菜所含的热量更低,多数蔬菜中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含量高于水果,有利于血糖的控制。而水果中的碳水化合物、有机酸和芳香物质比新鲜蔬菜多。所以蔬菜和水果各有其营养价值,不应相互代替。

【生活窍门】

咽喉肿痛含一颗三七花很有效,就是那种晒干的三七花,含着,让它慢慢作用在咽喉。

【开心一刻】

小王贷款买了一辆车。后来,因不能及时还贷,银行开走了他的车。小王懊恼不已,拍着大腿说:“早知道会这样,当初我应该贷款结婚!”

【心灵闪点】

人生是一段旅程,走过的路,就是你编织的生活,我们无法预知以后的路途。但是,我们能把握现在的自己,珍惜身边的一切,脚踏实地走,走好自己的路,不要在生命里给自己留下遗憾的风景,生活一直都很简单。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刘银霞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