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我市启动“最美退役军人”评选表彰活动

将评选出10名“最美退役军人”和10名“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

2019-05-13 09: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晗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本报讯(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马金锋)由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工商联主办,驻马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文明办、市双拥办、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市鹏宇集团(市企业拥军优属协会)承办的“最美退役军人”公益评选表彰活动即日起全面启动,将在全市评选10名“最美退役军人”、10名“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全市社会各界退役军人先进个人或群体均可报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展示广大退役军人在经济大潮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扬爱岗敬业、见义勇为、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工商联决定联合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公益评选表彰活动,目前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本次公益评选表彰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广泛发动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群众积极推荐和学习身边的“最美退役军人”典型,向社会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是一支素质优良、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和促进和谐的重要力量,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驻马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推荐范围:驻马店市辖区范围内的退役军人。

据悉,本次公益评选表彰活动推荐名额和评选程序:1.表彰人数:“最美退役军人”10人,“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10人。2.推荐名额:每县区不少于2人,市直单位1人,厂矿企业、大中专院校、社会团体、其他行业等各自不少于1人,发动社会各界群众相互推荐和自荐,最大限度地把“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的优秀退役军人推荐出来,宣传出去,弘扬天中正能量。3.评选程序:(1)5月15日前,承办单位收集整理评选推荐人选的材料;(2)6月1日前,承办单位共同研究确定初步遴选的20名候选人,并将候选人主要事迹在《驻马店日报》及市级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3)6月15日前,承办单位将20名候选人的材料和公示情况提交给评审会,由表彰活动评审会组织评审专家研究确定10名“最美退役军人”人选和10名“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人选,并在今年八一前夕表彰颁奖。

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公益评选表彰活动具体分为三个阶段:(一)前期准备阶段(2019年5月5日至15日)。制订下发《驻马店市“最美退役军人”公益评选表彰活动实施方案》,动员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大中专院校、社会团体按照通知要求广泛寻找推荐身边的先进典型,撰写推荐候选人事迹材料,做好推荐参评工作。(二)推荐公示及确定表彰人选阶段(2019年5月15日至6月15日)。1.广泛发动。通过网络、媒体报道等方式进行宣传发动,市级新闻媒体在报纸、电视台、电台、网络进行大力宣传报道,各县区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让相关部门、社会团体和全体市民广泛了解评选活动的重大意义,鼓励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2.推荐宣传。(1)推荐工作主要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马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双拥办组织实施,多渠道寻找“最美退役军人”。事迹材料、推荐表电子版在公开邮箱自行下载,邮箱地址:zmd⁃styjr2688212@163.com,密码syb123456。报送材料(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含电子版二寸照片,材料内容附个人简介和事迹材料,个人简介1000字,事迹材料3000字,要突出先进性、典型性)于5月18日前报市双拥办,报送邮箱:jmrh515@163.com,事迹材料、推荐表汇总至推选评审会秘书组。承办单位共同研究确定初步遴选的20名候选人。(2)做好推荐宣传报道,对全市“最美退役军人”公益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宣传,形成广泛宣传退役军人的社会效应。3.考察与公示。考察工作由市公益评选表彰活动评审会组织,对推荐对象进行走访考察,并组织市广播电视台录制视频资料。公示工作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对最终评定的驻马店市“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名单及相关资料在《驻马店日报》、驻马店广播电视台、网络媒体上设立专栏进行公示,接受公众监督,公示时间7天。4.确定表彰人选。评审会秘书组根据20名候选人的材料和公示情况,组织评审专家对候选人选进行研究评定,并报评审会审定,确定10名“最美退役军人”人选和10名“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人选。(三)成果宣传阶段(2019年6月15至7月26日)。1.事迹报道。驻马店日报社、天中晚报社、市广播电视台负责对“最美退役军人”事迹进行持续宣传报道,可分期或专版进行,努力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2.表彰颁奖。拟于八一前夕举行驻马店市“最美退役军人”颁奖典礼,邀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驻马店军分区主要领导参加颁奖。

市委宣传部要求,全市上下要积极开展寻找“最美退役军人”活动,各县区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寻找“最美退役军人”公益评选表彰活动,从本县区评选表彰的“最美退役军人”中优中选优向市推荐上报。市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评选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认真组织实施。要深入挖掘,层层开展评选推荐活动,充分发动退役军人踊跃自荐、相互推荐、互评互议,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真正把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示范作用好的“最美退役军人”寻找出来。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要深入挖掘“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讲述“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来展示他们安心本职、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要着重推选退役军人中不等不靠、主动担当、奉献社会的先进典型。推荐的候选人,必须事迹真实可靠、社会影响力大、群众公认度高。评选过程要公正、公平、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确保经得起检验。全市上下要通过评选表彰、宣传“最美退役军人”,建立健全对新时代涌现的“最美退役军人”大力宣传的长效机制,为最美退役军人奉献社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供环境条件,引导退役军人学英模、作奉献,弘扬退役军人爱岗敬业、见义勇为、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勇于担当优良传统。要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全社会关爱、礼遇退役军人搭建平台,让退役军人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也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关爱,努力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晗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