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教育扶贫大家访 情真意切暖人心

2019-05-14 15: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洋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一路上,家访教师根据学生家庭住址对路线进行了规划,并与家长电话协调到访时间,确保家访的顺利进行,坚决不漏掉一个学生。最后,家访人员向家长发放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金发放告知书,并将此单张贴于入户后醒目位置。

微信图片_20190514154641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魏真真)5月11日,遂平县第五初级中学开展教育扶贫家访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利用周末深入农村,对全校60个建档立卡贫困生家庭进行入户走访。

家访活动前,魏校长对本次家访活动统一思想,要求切实做好教育扶贫家访工作,并强调了家访途中的安全。为增强家访的实效性,黄俊齐主任做了详细的部署,将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科学分组。

微信图片_20190514154625

清晨,冒着细雨,魏校长亲自带队,踩着泥泞,踏上了家访之路。一路上,家访教师根据学生家庭住址对路线进行了规划,并与家长电话协调到访时间,确保家访的顺利进行,坚决不漏掉一个学生。

微信图片_20190514154644

蔚蓝的天空,碧绿的田野,翠绿的树林,雨后的乡村让人视野开阔,心旷神怡。家访教师每到一户,与家长亲切交谈。首先,他们仔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家庭收入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子女学习情况,认真核准核实建档立卡户学生信息,准确规范填写建档立卡户在校学生家访表。在走访过程中,家访人员认真询问了家长是否知道教育精准扶贫政策,是否享受义务教育学校学段寄宿生活、补助费,家中孩子是否有其他上学学生,是否享受到资助,并确定2018年下半年资助款是否打入指定账户,五联单是否落实等一系列问题,并询问家长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向家长宣传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以及营养餐等教育民生工程惠民政策,让建档立卡家庭深入了解这一政策。家访教师如实填写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排查表,针对责任落实到户情况,政策到户等方面问题详细描述填写。

微信图片_20190514154650

在交流中,家访教师不仅对学生生活情况及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作了全面了解,而且还向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纪律、思想品德等方面表现。特别是由爷爷奶奶照顾的留守儿童,通过交流,学校进一步掌握了学生的具体情况,对孩子和家庭情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一句关切的话语,细碎的叮咛,真诚的祝福,让家长和孩子心中暖意融融。最后,家访人员向家长发放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金发放告知书,并将此单张贴于入户后醒目位置。

微信图片_20190514154647

扶贫家访活动既传达了国家相关的教育扶贫政策,也了解到家长寄予孩子的厚望,以及对国家教育的支持和期望,进一步建立了教师与家长之间的信任,同时也让孩子明白自己肩负的职责和重任,为孩子以后的成长之路指明了方向。帮助贫困的家庭树立信心,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定能脱贫致富,不断鼓励贫困家庭的孩子努力学习、积极乐观,增强“学习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190514154638

责任编辑:刘洋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