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不容忽视的口腔卫生

2019-05-14 16: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晗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牙好胃口就好,身体呗棒。我们大多数人认为每天只要刷牙,牙不痛就没有什么口腔疾患,这就是一种错误的口腔健康观念。据统计我国80%—90%的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病,只是被我们忽视了。怎样才能预防,拥有健康的牙齿呢?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  张学梅

牙好胃口就好,身体呗棒。拥有一口好牙对身体健康起着重要作用。我们大多数人认为每天只要刷牙,牙不痛就没有什么口腔疾患,这就是一种错误的口腔健康观念。据统计我国80%—90%的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病,只是被我们忽视了。怎样才能预防,拥有健康的牙齿呢?

图片1

牙菌斑是口腔疾病的罪魁祸首。牙菌斑引起的口腔疾病如蛀牙、牙结石、牙龈炎、牙周炎等,有效控制牙菌斑有为重要。首先要学会使用牙线。作为口腔清洁的第一步,牙线能有效的清除邻间隙食物残渣,刮除牙菌斑,不损伤牙龈。许多龋齿都是从两牙相邻部位开始龋坏的,牙线能很好的清洁这些卫生死角。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粗细不同的牙线,儿童也要使用牙线,可选择细一些的。有牙周炎牙龈已经退缩的老年人邻间隙比较大可使用牙缝刷。建议牙线在刷牙前使用,一天一至两次。刷牙就是口腔清洁的第二步了。刷牙是我们终身的必做功课,有效刷牙是控制牙菌斑的主要手段。怎样正确有效刷牙?推荐巴氏刷牙法,每天早晚自少两次,每次自少两分钟,每个牙面都要刷到,力度要适当,方法不正确也会损伤牙齿,牙颈部的缺损大多是横刷牙造成的。牙刷要选择小头、中软毛的,特殊人群(行动不便等)可使用电动牙刷。再则就是洗牙。每天都刷牙,已经是够干净了,为何要洗牙呢?牙菌斑控制不理想,牙结石就会慢慢沉积,牙结石刺激压迫牙龈使牙龈红肿出血,长期就造成牙槽突吸收,引起牙周炎。在日常诊疗中遇到最多的就是向患者建议洗牙时大多会说不能洗,洗了会损伤牙齿,牙变稀了、松了。孰不知这些误区只能使口腔健康状况越来越差。洗牙是应用超声震动的原理去除牙结石,不损伤牙釉质。而牙变稀是由于牙结石长期压迫牙龈使其退缩,结石去掉后牙根暴露,牙看上去变长变稀。这种情况不洗牙只能是恶性循环。洗牙能高效的去清除菌斑牙结石,维持牙龈健康状态,建议半年至一年洗一次牙。另外可以适当使用漱口水。

图片2

 

图片3

除了以上保持口腔卫生的方法外,还要少食糖果和甜品、碳酸饮料、减少进食次数,定期看牙医,让口腔卫生棒棒哒!

责任编辑:刘晗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