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市税务局局长聂云松访谈

2019-05-15 10: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郭永勤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市税务局局长聂云松。记者 张 朝 摄

记者 张遥驼

税收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 我市一季度税费收入完成如何?今年以来, 党中央、 国务院实施了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 我市落实情况如何?5月14日, 市税务局局长聂云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市民关心、 企业期盼的问题一一回应。

聂云松说:“1~3月, 全市税务部门认真贯彻市政府 《财税保收工作方案》 , 累计完成各项税费收入 77.7亿元, 总量在全省排第 8位。其中, 税收收入 60.8 亿元、 社保费收入 15.3 亿元、 非税收入 1.5亿元。市及市以下地方级收入完成 32.3亿元, 同比增长 23.3%, 增收 6.1 亿元, 增幅在全省排第 1位, 顺利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但对照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求, 仍存在部分税收指标没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工业税收贡献度不高等问题。 ”

针对差距, 下一步该如何具体发力?

聂云松表示, 市税务局将加强税收征管, 依法依规组织收入, 同时突出重点指标抓提升, 通过深化税收分析, 集中开展专项评估和稽查, 力争工业增值税增幅等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保质保量完成市委、 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 党中央、 国务院实施了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 对我市有何影响?

聂云松说:“全市全年预计将为全市纳税人、缴费人带来 25.7亿元的税收减免, 此举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

税务部门是怎样把这些利国、 利企、 利民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的呢?

聂云松说:“今年以来, 市税务局大力宣传解读减免政策, 成立专项工作组, 实行挂图作战、 对表推进,并在办税服务厅开设绿色通道, 设立专人专岗专窗,确保纳税人便捷享受减免政策。一季度, 共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征6.62亿元。其中, 改善民生政策减征1.63亿元, 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政策减征1.23亿元, 支持三农政策减征1.10亿元, 节能环保、 文化教育政策减征2.66亿元, 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初步显现。 ”

“下一步, 税务部门将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 进一步抓好政策宣传, 改进纳税服务, 提高办税质效, 确保纳税主体 ‘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 把减费降税这件利企惠民促发展的大事办实办好。 ” 聂云松郑重承诺。

责任编辑:郭永勤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