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李霞:小龙虾撬动大产业

2019-05-15 10: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郭永勤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李霞正在观察小龙虾的生长情况。

记者 丁振 通讯员 陈富立 文/ 图

“养小龙虾, 投资小、 见效快、 风险低、 收益高, 是咱老百姓理想的致富渠道。 ” 西平县芦庙乡顺河村新型职业农民李霞向前来咨询的顾客介绍小龙虾养殖经验,嘴角绽放着笑容。

5 月 8 日上午, 笔者来到李霞小龙虾养殖基地, 只见她和往常一样, 在河道边巡回走动, 她每天都在观察小龙虾的生长情况。湖畔清风拂面, 李霞说出了自己的新思路: 再承包几个鱼塘, 扩大养殖面积, 取得小龙虾养殖新突破, 以良好的效益引领周边群众走上致富道路。10年前, 李霞外出广州打工, 想依靠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但厂里的活又脏又累还不挣钱, 多年奔波也没挣到钱。一次, 她和同事到饭店吃小龙虾, 一斤竟然要 70多元。这时, 她便产生了回老家搞小龙虾养殖的念头。于是, 她就向父母提议, 但父母不同意:“一个女孩子养啥小龙虾, 再说南方的小龙虾到北方能养活吗? ” 但她不死心, 她打听到老家有野生小龙虾出售, 心想野生能存活, 人工养殖定能成功。主意已定, 她毅然回到家乡进行创业。

如今, 李霞搞小龙虾养殖近 3年, 已积累了丰富的养殖经验。她曾投资 4000 元在南方学习小龙虾养殖技术, 又在西平多次参加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她在家乡承包了 20多亩鱼塘, 每亩年产小龙虾 500多斤, 每斤小龙虾批发价 20 多元, 除去每亩 2000 元投资, 每亩效益 6000元左右, 年收入达到十几万元。李霞所养小龙虾无污染、 无残留, 纯属绿色食品, 喂养过程均可在网上查到, 切实做到公开透明, 用户可以放心大胆食用。两年来, 在广大顾客中得到较好的口碑, 产品除了我市还畅销漯河、 舞钢等周边城市, 深受消费者青睐。

作为爱心团队的一名志愿者, 李霞还时常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 多次参加 “中国好人” 赵铁锤组织的爱心捐助活动。她不仅自己致富, 还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她在管理好自己的小龙虾基地外, 还经常指导乡亲利用废弃坑塘或地面网箱的形式养殖小龙虾。对于有意养殖小龙虾的农户, 实行虾苗种虾供应、 技术指导和按市场价格回收成品虾等一条龙服务, 解除养殖户的后顾之忧。目前, 李霞的小龙虾养殖规模逐步扩大, 小龙虾撬动大产业, 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进取需要勇气, 拼搏需要汗水。笔者相信, 巾帼创业先锋李霞将在水产养殖的道路上开辟出一片新天地。

责任编辑:郭永勤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