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16日晚报

2019-05-16 17: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郭建光) ●市妇联表彰“五好家庭”“最美家庭” ------------ 昨日上午,市妇联召开2019年“5-15国际家庭日”表彰大会暨首场事迹报告会,对评选出的2018年度市级70户“五好家庭”、70户“最美家庭”、500户“十星级平安和睦家庭”示范户、50户“...

1_20190516165654240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农历四月十二

明天多云,温度18℃~30℃

◆导读◆

>>我市三个家庭入选全国“书香之家”

>>市妇联表彰“五好家庭”“最美家庭”

>>驻马店9所学校被命名省级“平安校园”

>>这项赛事驻马店代表队勇夺第一

>>河南将迎来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

>>丝博会签约65个项目总投资1151亿元

>>中国去年能源投资全球最高

>>依靠华为技术 沃达丰集团5G将在英上线

【封面】

●市人民公园雏形初现

------------

近日,位于市驿城大道、开源大道、文明大道和创业大道合围的市人民公园各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不久,将以秀美的风景、齐全的功能、完备的设施展现在市民面前。该项目总占地面积7.12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57亿元,分娱乐和观赏两大功能建设片区,是省、市重点项目,包括清河湖工程项目、小清河引水灌溉调节工程项目、市政道路和桥梁工程项目及清河湖南北安置区工程项目。(记者 李旻)

【综合】

●我市三个家庭入选全国“书香之家”

------------

昨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评选结果揭晓,上蔡县蔡都街道刘巷的尚景熙、驿城区南海街道安楼社区的安建华、新蔡县宋岗中学的薛峰三个家庭入选。 此次评选活动于2017年7月启动,经过专家初审、复核、公示公告等严格程序,最终确定944个家庭入选。(记者 郭建光)

●市妇联表彰“五好家庭”“最美家庭”

------------

昨日上午,市妇联召开2019年“5-15国际家庭日”表彰大会暨首场事迹报告会,对评选出的2018年度市级70户“五好家庭”、70户“最美家庭”、500户“十星级平安和睦家庭”示范户、50户“十星级平安和睦家庭”标兵户和50个市级十星级平安和睦家庭创建示范村(居)进行了表彰。(记者 赵红梅)

●周南高速项目部打造绿色环保工地

------------

近日,记者在位于遂平县境内的周南高速TJ-4A工区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单位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生产和施工现场不起尘。车辆出入工地,必须清洗车身和轮胎,施工区域道路两边设置有喷雾防尘装置,全天24小时喷雾降尘。施工路段全部采用细目网覆盖裸露施工作业面,全线路基边坡进行植物绿化,现在已是花红草绿。(记者 张勇)

【城事】

●驻马店9所学校被命名省级“平安校园”

------------

近日,省教育厅、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公安厅联合发布《关于命名省级“平安校园”的通报》,郑州大学等136所学校上榜。其中,我市9所学校入选: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市一中、市八中、市二高、市二实小,遂平县三中、汝南县留盆镇初中、泌阳县付庄乡中心学校。

●这项赛事驻马店代表队勇夺第一

------------

16日,第二届河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驻马店片区预赛举行,来自豫南片区的6支代表队参赛。经过紧张的比赛,驻马店红十字会参赛队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决赛当日下午进行,驻马店红十字会参赛队将于另外两个片区预赛的第一名进行比赛。(记者 王永良 张丽丽)

●女子轻生跳河 驻马店小伙儿及时救起

------------

他叫刘少华,西平县焦庄乡黑龙庙人,江苏昆山时代大厦保安。12日清晨5时许,刘少华在巡逻期间通过现场群众呼救,发现有一名年轻女子在位于时代大厦附近的时代公园跳河轻生。他第一时间冲向河边,成功救下女子。事后,苏州新闻综合频道进行了报道。(详见 http://t.cn/EKWuNmS )

【县区】

●上蔡光伏发电去年实现收益8194万元

------------

目前,上蔡347座村级光伏发电站已覆盖全县172个贫困村,总投资6.4亿元,整体发电规模86.39兆瓦,仅2018年就实现收益8194万元。该县大力实施光伏扶贫工程,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新路径,用光伏发电为全县贫困户编织了一张脱贫致富网。(记者 景中原)

●泌阳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

------------

15日,泌阳县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在全县城乡同时启动。30多个单位参加主展区宣传活动,共展出宣传板面100多块,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出动宣传车10余辆,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0多份,受众逾5万人,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国内】

●习近平致信祝贺世界智能大会开幕

---------------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16日在天津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习近平强调,希望大家围绕“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的主题,深化交流、增进共识、加强合作,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河南将迎来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

---------------

近日,河南印发《河南省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试点工作方案》,启动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确定在新乡等5个市每市遴选3至5个县(市)试点实施。

●丝博会签约65个项目总投资1151亿元

---------------

为期5天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15日在西安落幕。博览会期间共签订65个合同项目,总投资为1151亿元,涉及教育、医疗、现代农业、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

●民进党当局声称淘宝网会影响选举 国台办批驳

---------------

针对民进党当局日前称,台民众在淘宝网购时可能被收集个人资料,进而其投票行为会受影响操纵,国台办回应表示,这完全是一种似是而非、无中生有、颠倒黑白、很不负责任的言论。

●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

---------------

今明两天,江南、华南、贵州和重庆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天气。

●不文明乘车行为将被纳入个人信用不良记录

---------------

北京公布意见,逃费、占座、列车上进食、推销营销、大声播放视频音乐等不文明乘车行为将被纳入个人信用不良记录。

【国际】

●中国去年能源投资全球最高

---------------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署14日发布《世界能源投资报告2019》说,2018年全球能源投资总额超过1.8万亿美元,其中中国的能源投资额居全球首位。

●依靠华为技术 沃达丰集团5G将在英上线

---------------

在中国电信公司华为的技术支持下,英国沃达丰集团今年7月3日起将提供5G服务。沃达丰表示,7月起,包括伦敦、利物浦、曼彻斯特在内的7个城市的用户可享用初步上线的5G服务。

●海湾局势骤紧 美国从伊拉克撤人

---------------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15日说,美国国务院命令所有“非必要、非紧急职能”的使领馆人员撤离伊拉克。美方先前声称,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最近动作频频,危及美国在伊拉克的人员和利益,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不过,伊拉克政府和什叶派民兵组织否认美方的说法。

●健康生活方式预防痴呆症

---------------

世界卫生组织14日发布最新指南,建议通过健康饮食、定期锻炼、减少吸烟饮酒和控制体重等一系列健康生活方式,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

●尼日尔军队遇袭17人死亡

---------------

尼日尔国防部15日发表声明说,尼日尔军队14日在西部地区遭遇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7名军人死亡。

【速读】

>>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稳中略升。

>>中铁六局15日完成了京张高铁昌平站的最后一步升级改造任务。

>>六部门发文:共享单车企业原则上不得收用户押金。

>>我国学者研发出“神奇胶水”,可数秒内快速止血。

>>深圳率先推出电影票退改签标准,20家影院加入。

>>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杨再生因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韩国足协15日宣布,退出申办2023年男足亚洲杯赛,中国成唯一申办国家。

>>美国重启载人登月任务,拟2024年将女性送上月球。

>>埃及落成世界最宽斜拉桥,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英特尔芯片发现新漏洞,2011年后的芯片均受影响。

>>由于持续干旱严重影响粮食供给,澳大利亚12年来首次放行粮食进口。

>>泰国登革热疫情严重,曼谷辖区逾1500人被感染。

【健康养生】

甜食吃得过多,不仅会消耗体内大量的B族维生素,容易导致炎症反应升高,还会加重口舌疼痛、生痘等症状。所以,吃甜点时不要配合饮料,应多喝白开水、茶水。

【生活窍门】

毛燥的发质,洗头发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露,最后用一盖醋加在一盆水里,把头发泡两分钟,会顺很多。

【开心一刻】

老公姓李,老婆姓周。老婆生了个双胞胎,老丈人向女婿提要求了:1.给孩子取名字一个姓周,一个姓李;2.取名字要有纪念意义;3.两个名字要同一个意思。后来女婿告诉老丈人,一个叫周末,一个叫李拜天。

【心灵闪点】

努力就会有希望,阳光总会在正前方。做自己能做到的事,过自己能过的生活。如此就好。很多时候,简单就是快乐幸福。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刘银霞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