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文学

给颖颖孩儿的信

2019-05-17 11: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天中晚报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力行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感觉一瞬间你就从牙牙学语的小宝宝,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回想这十五年来我们在一起的日日夜夜,有喜悦,有低落,有轻松,亦有紧张。现在的你正直善良,不但思维敏捷,而且富有正义感,看到你的成长成熟,为父甚是欣慰,相信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你也能一步一个脚印儿地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这里爸爸再赘言几句,如果你认为不妥,也可按自己认为对的方向发展。

爸爸希望你永远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善良对待他人和自己是一种与自己温柔相处的人生智慧,每一个人一生之中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面对各种快乐与喜悦,困难和挫折,我们都要心存善念,坦然接受,要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因为这是想成就一番事业的人必须具备的品质。同时,正直和善良也没有大小或高低贵贱之分,要坚守“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原则,因为每一次善念都会对自己的思想进行一次洗礼,但这种善念不是无原则的,雷锋同志说过:“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相信你随着阅历的丰富,会做得很好。

爸爸希望你永远把健康生活贯穿始终。人生不是百米冲刺,而是漫长的“铁人三项”运动,我们要面对的一切,包括我们想要的和不想要的都会如期而至,这一切都需要一个强健的身体作为支撑。所以希望我的女儿你一定不要怕苦怕累,要坚持体育锻炼,不断增强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作息习惯,要谨记健康是第一位的原则,决不能以牺牲健康来换取类似于学习成绩或别的什么东西,因为任何别的东西与健康相比都会显得一文不值。同时,个人的心理健康问题也不能忽视,要学会适时调节自己的心理,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和学习,使自己的人生旅途时刻充满璀璨的阳光。但是孩儿你也不能忘记,这个世界在阳光的背面还有很多我们难以想象的阴暗面,要时刻绷紧安全的弦,假如遇到棘手的问题,一定要及时告诉父母,我和你妈妈一定会永远做你的坚强后盾。

爸爸希望你永远有一个可以追求的目标。人生每个阶段都需要有不同的追求目标,现阶段你的目标应该是汲取知识,考上一所自己心仪的大学。但是孩子,你还要知道,求学求知原本就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尤其是高中阶段,一旦错过这个学习的黄金阶段,那么将来你一定会为此懊恼和后悔,但世上没有“后悔药”。现阶段你认为学习很艰苦,但你想没想过,“艰苦”这个词是我们给自己在思想里定义的,我们也可以调节转换一下思想,把“艰苦”这个词换成“快乐”,因为那种对未知的探索也是一种快乐的源泉,那种为之拼搏后得到的荣耀更是一种美妙的体验。所以,希望你能持续体味到追逐目标的乐趣,探寻未知的人生,逐渐锻造出坚毅果敢的品质。

近一个时期,爸爸对自己进行了反思,我也有很多做得不好的地方,比如陪伴你的时间较少,精神层面有些缺失;又比如即使是在家里有时也是玩手机,没有给你做好表率,对你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再比如有时跟你交流的时候往往以命令式的方式居多,甚至还有体罚现象等,这些做法完全错误,希望你原谅爸爸,我也一定会端正态度,积极整改,用我的言传身教为你树立一个好的表率。

我亲爱的女儿颖颖,愿你加油过好每一天!

责任编辑:天中晚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