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17日晚报

2019-05-17 17: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邓丹华) 【国内】 ●我国西部9省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 --------------- 重庆、广西、贵州、甘肃、青海、新疆、云南、宁夏、陕西9个西部省份16日在重庆签署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协议,标志着陕西省正式加入“陆海新通道”共建合作机制,“陆海新通道”合作...

1_20190517173050761

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农历四月十三

明天阴转中雨,温度19℃~28℃

◆导读◆

>>我市获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一等奖

>>驻马店5人候选“河南最美教师”

>>我市将举行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

>>汝南警方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

>>我国西部9省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

>>北方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大风

>>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完成

>>华为在英国发布最新5G手机

【封面】

●第五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

16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五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暨市三运会学生组足球比赛开幕式,在市实验中学体育场举行。此次联赛将持续一个月,共有116个代表队的1913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投入裁判员、工作人员135人,开展竞赛255场,是校园足球联赛举办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按小学、初中、高中3个学段,分设男子和女子6个组别。 (记者 赵红梅 王建成 文/图)

【城事】

●我市获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一等奖

------------

16日下午,第二届河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在我市举行,参与决赛的三个代表队分别是驻马店市红十字会、平顶山市红十字会和安阳市红十字会。经过紧张的比赛,驻马店市红十字会获得第一名,将代表河南省参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9月在内蒙古举行的全国大赛。(记者 王永良 张丽丽)

●驻马店5人候选“河南最美教师”

------------

市教育局拟推荐我市5位优秀教师为“出彩河南人”之河南最美教师候选人。现将名单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时间15日至19日,电话:0396-2915823。这5位教师分别是,确山县留庄镇梁庄小学曹建宇、遂平县玉山中学黄州、正阳县慎水镇中心小学姚丽、驻马店高级中学杨慧聪、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黄沂娅。

●我市举行第五届导游(讲解)员大赛

------------

10日,驻马店市“老乐山杯”第五届导游(讲解)员大赛在黄淮学院开赛。大赛分为专业组和大学生组,45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了我市旅游从业人员的良好形象和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记者 王晓晶)

●报社联合第九九〇医院到栗庄村义诊

------------

昨日上午,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第九九〇医院专家,携带大型体检车来到上蔡县大路李乡栗庄村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们提供彩超、心电图、心血管等多种检查,现场发放了药品,惠及周边村民。他们精湛的医疗技术、优良的服务质量受到群众的高度赞誉。(记者 高琳琳)

【综合】

●我市治理超限超载成效显著

------------

日前,记者从2019年度全市交通执法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治理超限超载工作成效显著。去年以来,全市共检测货运车176万辆、查处超限超载车6376辆、卸载货物16.7万吨、拆解加帮改型车724辆、信息抄告2019起、交警扣分23442分,公安拘留暴力抗法、强行闯关人员18人、批捕3人。(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蒋军华)

●全省普惠金融试点工作会在我市召开

------------

9日至10日,全省普惠金融试点工作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确山县竹沟镇四棵树村和徐庄村普惠金融服务站,参观了带贫企业天源中药材发展公司。本次会议充分展示了“驻马店智慧”和“确山方案”,丰富了全省普惠金融实践经验。(记者 高元元)

●我市将举行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

------------

近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决定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集中开展非遗宣传展示等活动:市第四届唢呐大赛,时间6月8日,地点世纪广场;市第四届“天中书会”,时间6月9日~15日,地点世纪广场;剪纸大赛,时间6月9日,地点市文化馆;“钩古论今-话非遗”电视直播周活动,时间6月8日~15日。(记者 王晓晶)

【县区】

●新蔡县志智双扶助力乡村振兴

------------

13日下午,新蔡县志智双扶助力乡村振兴文化直通车启动仪式,在黄楼镇黄楼村乡村大舞台举行。男声独唱、小品、杂技等节目,抒发百姓情感,讴歌时代变化。这些节目全部由该县文化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充满乡土气息,带有浓浓的县域特色。(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杨学礼)

●万冢镇举办防水技能培训班

------------

15日,平舆县万冢镇组织三桥村和万寨村群众参加防水技能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培训,配合多媒体,让群众学到实用技能。结业时进行闭卷考试,并为通过考试的学员发放防水技能认定证书。 截至目前,该镇已有100多人取得防水技能认定证书。(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赵允)

●汝南警方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

------------

15日,汝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60起,10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缴获用于作案的手机26部、手机卡150余张、电脑4台,捣毁诈骗窝点4个,涉案金额50余万元。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林某等人对利用伪造的掌控金服、超萌金服APP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记者 邓丹华)

【国内】

●我国西部9省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

---------------

重庆、广西、贵州、甘肃、青海、新疆、云南、宁夏、陕西9个西部省份16日在重庆签署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协议,标志着陕西省正式加入“陆海新通道”共建合作机制,“陆海新通道”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将助推我国加快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对外开放格局。

●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完成

---------------

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15日全部完成,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15万余件,行政和刑事拘留2264人。

●发改委:国家有相应预案应对美加征关税

---------------

今天,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指出,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发展产生了一定影响,但影响总体可控。此轮美国加征关税,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对中美双方不利,对世界也不利。中方对此有相应的工作预案,其中关键还是要办好自己的事。

●北方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大风

---------------

未来三天,北方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大风,气温下降6-10℃,局地超过10℃。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APP上线

---------------

记者16日从中国社会科学院获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APP上线,供用户方便快捷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免费使用学术资源。

●湖北荆州出土一批楚汉简牍

---------------

湖北荆州新近出土一批楚、汉简牍,数量巨大、内容丰富,具有重大研究价值。其中4546枚西汉简牍是迄今为止单座墓葬出土简牍数量之最。

●内蒙古警方抓获重大涉黑杀人逃犯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公安局17日发布消息,办案民警日前在马来西亚成功将涉黑重点骨干成员、公安部B级通缉逃犯刘文亮抓获归案。21年前,刘文亮持枪杀人后潜逃,公安机关始终没有停止对其抓捕工作。

【国际】

●华为在英国发布最新5G手机

---------------

随着英国电信运营商准备在部分地区开通5G网络服务,中国华为16日在伦敦发布Mate 20 X 5G版本手机。这款手机预计将于今年6月在英国上市。手机的最大特点是搭载了华为首款7纳米工艺多模5G芯片巴龙5000。这款芯片被誉为“华为最强”。该手机采用麒麟980处理器,配备7.2英寸全景巨幕屏等。

●委内瑞拉冲突方挪威“密会”

---------------

多家挪威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分别派出代表,本周在北欧国家挪威首都奥斯陆会面,寻求化解这一南美洲国家持续5个月的政坛危机。

●美政府推出移民改革计划遭质疑

---------------

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在白宫推出一份旨在提高技术移民比例的移民制度改革计划,但遭到各方质疑。根据这份改革计划,美国将限制那些凭借亲属关系寻求美国国籍的申请者,转而将更多入籍名额分配给具有较高专业技术水平的申请者。

●知名美籍华人建筑师贝聿铭逝世

---------------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知名美籍华人建筑师贝聿铭在纽约曼哈顿一家医院逝世,享年102岁。贝聿铭是1983年建筑界最高奖项普利兹克奖得主,被誉为“现代建筑的最后大师”,代表作品有巴黎卢浮宫扩建工程、香港中国银行大厦、苏州博物馆新馆等。 

●诺维茨基成篮球世界杯第三位全球大使

---------------

国际篮联16日宣布,不久前退役的德国球星德克-诺维茨基成为2019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他也是继姚明和科比-布莱恩特之后,篮球世界杯的第三位全球大使。

●美去年新生儿数量降至32年来最低

---------------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5日发布数据称,2018年美国有约378.8万名婴儿诞生,同比下降2%,连续4年下跌。2018年美国新生儿数量已降至1986年以来最低水平。

【速读】

>>最宽长江大桥——武汉青山长江大桥16日实现合龙。

>>我国研究团队利用嫦娥四号在月球背面获取的探测数据,证实月幔富含橄榄石。

>>海河、辽河、松花江流域启动实施禁渔期制度。

>>我国研究团队设计并开发出一种廉价新型催化剂,可模拟光合作用,将水裂解制备出氢气。

>>甘肃印发通知,要求贫困县每个行政村卫生室都有一名合格村医。

>>云南省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付加兴退休4年后被查。

【健康养生】

专家认为,老年人降血压需缓慢、谨慎,降压过程中密切观察,以不引起缺血症状或不适为原则。

【生活窍门】

很多人喜欢在厕所喷些空气清新剂或香水,殊不知,空气清新剂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可能致癌。建议厕所除臭最好使用天然材料,将柠檬片、菠萝皮和柚子皮放在马桶水箱上,或在卫生间的稍低处放置一盒打开的清凉油,都能起到除臭作用。

【开心一刻】

一人闲来无事教鹦鹉说话,每天早上必教:“早上好!”可惜几个月后,鹦鹉仍不开口。一日,此人心情不佳,未教。只听鹦鹉大叫:“今天牛了!连好也不问了啊!”

【心灵闪点】

容易幸福的人都会有一点健忘,遗忘已经过去的坎坷和委屈,把更多的精力用来记取眼前的快乐和未来也许会出现的曙光。这不但是感恩生活,更是让自己过得好一点的方式。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刘银霞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