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20日早报

2019-05-20 07: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新蔡县已创”四美乡村“60多个 ------------ 近年来,新蔡县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导向,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示范引领乡村振兴战略整体推进。

1_20190520072108253

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农历四月十六

今天阴转多云,温度13℃~25℃

◆导读◆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我市与绿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我市重度残疾人托养受国务院表彰

>>新蔡县已创“四美乡村”60多个

>>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公布

>>我国经济金融稳健运行

>>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在即

>>土购买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已成定局

【封面】

●第六届产教融合国际论坛闭幕

------------

18日上午,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论坛总结回顾历届论坛经验模式和丰硕成果,达成了一批重要理论创新和项目合作成果,深化了“驻马店共识”,发出了“驻马店愿景”,致力于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共同推进新时代现代化教育强国建设。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作主旨讲话,市委书记陈星等出席闭幕式。(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文 弓华静/图)

【要闻】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17日,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政府投资条例》,研究“一元民生”救助保险项目、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加强耕地保护等事项。(记者 滑清泉)

●我市与绿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18日,市政府与绿地集团在郑州成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驻马店城市建设、社会事业发展、产业升级转型等自身优势和绿地控股集团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投资、地产开发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驻马店高铁区域建设。市长朱是西等出席签约仪式(详见 http://t.cn/E9AaPua )。(记者 滑清泉)

【综合】

●我市重度残疾人托养受国务院表彰

------------

近日,从市残联传来喜讯,在16日召开的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上蔡县被授予“全国助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等接见受表彰代表,国务院有关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据悉,获评“全国助残先进集体”殊荣的,河南省仅有4家单位。(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刘莹)

●落实任务访谈活动近期时间安排

------------

20日,驻马店联通、驻马店铁塔、市豫资投资发展公司、市农业开发投资公司。21日,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公司、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市城建投资开发公司、市国土资源开发公司。22日,市文化旅游发展公司、市产业投资控股公司、市公共资产管理公司、市投资公司。23日,工行驻马店分行、农行驻马店分行、中行驻马店分行、建行驻马店分行。24日,邮储银行驻马店分行、农发行驻马店分行、洛阳银行驻马店分行、兴业银行驻马店分行。

【高效闭环抢抓落实 确保成效拼争一流——落实2019任务访谈】

●推进5G网络建设 满足用户高质量体验

------------

随着5G时代的到来,通信基础设施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革,在推进5G商用步伐进程中,联通公司将有哪些具体措施?联通公司如何加快推进“云大物”发展?如何解决联通手机用户反映的信号弱问题?19日,中国联通驻马店市分公司总经理熊保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作了回应(详见 http://t.cn/E9A6Dur )。(记者 张遥驼 周由)

●高效建设5G设施 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

铁塔公司作为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提供者,如何统筹我市5G建设发展?当前,城区和农村还存在部分信号覆盖不到位的区域,铁塔公司如何解决此类问题?19日,就群众关心的5G建设和信号覆盖等问题,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分公司总经理徐琳在接受采访时作出详细回应(详见 http://t.cn/E9AX7yh )。(记者 张遥驼 周由)

●发挥平台作用 服务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

------------

作为2018年成立的公司,市豫资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都承担哪些市政府工作目标责任?在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进程中,如何搞好资本运作、助推项目建设呢?就具体问题,19日,市豫资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振涛在接受访谈时作出详细说明(详见 http://t.cn/E9AX2Q4 )。(记者 张遥驼)

●加大投融资力度 推进我市现代农业发展

------------

按照与市政府签订的工作责任目标任务,市农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今年的主要任务有哪些?作为农业大市,如何发挥作用推动我市现代农业发展?19日,市农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戎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上述问题作了回应(详见 http://t.cn/E9AXGBN )。(记者 张遥驼)

【驿城】

●市领导深入驿城区调研乡村振兴

------------

近日,市委主要领导带领市政协、财政、交通、水利、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驿城区水屯镇,调研乡村振兴和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强调要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促发展,以产业兴旺为重点,以生态宜居为关键,以生活富裕为根本,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区长毕启民等陪同调研。(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开展驻村第一书记观摩交流活动

------------

近日,为深入推进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切实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水平,驿城区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开展观摩交流活动,通过现场观摩、交流互动,学到了经验,看到了不足,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壮大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等工作。(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新蔡县已创“四美乡村”60多个

------------

近年来,新蔡县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导向,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示范引领乡村振兴战略整体推进。目前,全县已创“四美乡村”示范村60多个、农村人居环境“千万工程”示范村13个。(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宋超喜)

●普会寺镇表彰脱贫攻坚先进

------------

近日,确山县普会寺镇对在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0个先进集体和18个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进一步激发活力、增加动力、凝聚合力,动员全镇上下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响鼓重锤,全面发起脱贫攻坚决战总攻。(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陈胜胜)

●遂平县司法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

15日,遂平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宣传职能作用,积极参加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全县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读本、张贴横幅、现场答疑,引导群众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石夏威)

●西平县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

------------

15日,西平县举行“庆祝第29次全国助残日”辅助器具免费发放活动,为残疾人发放轮椅100辆、助听器33台、儿童轮椅20辆。(记者 丁振)

【国内】

●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公布

------------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分别是:四川成都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广西桂林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云南玉溪抚仙湖旅游度假区、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

●我国经济金融稳健运行

------------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1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国经济金融的稳健运行,为外汇市场和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基本面支撑。

●“中国旅游日”全国活动在黄山市启动

------------

得胜鼓、板凳舞,伴随着富有黄山特色的民俗表演,2019年“中国旅游日”全国活动19日在安徽省黄山市启动,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主题举办多种活动,共计推出3500余条旅游惠民措施。

●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北京启动

---------------

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19日在北京启动。一场场科技盛宴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充满科技创新元素的礼物。

●“西洽会”共签约271个项目

------------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19日在重庆闭幕,共有271个国内外项目签约,签约总额5497.8亿元。

●供销总社理事会主任刘士余主动投案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同志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北京查处17家房地产经纪机构

------------

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因为发布委托手续不全、“商改住”、“产改住”、虚假房源信息,以及存在违法群租、违规租赁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17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被查处。

【国际】

●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在即

------------

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在即。与会中国代表团在日内瓦表示,世卫大会期间,中国将与各方分享在初级卫生保健方面的成功经验。

●土购买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已成定局

---------------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已成定局,未来还将与俄方磋商共同生产S-500防空导弹系统。

●日本屋久岛突降暴雨 266名登山客被困

---------------

日本九州南部鹿儿岛县屋久岛局部地区突降暴雨,至少266名登山客被困山上,鹿儿岛县警方等多个部门展开救援行动。

●沙特向苏丹央行存入2.5亿美元

------------

沙特阿拉伯财政部19日表示,沙特向苏丹中央银行存入了2.5亿美元,作为沙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联合援助苏丹的一部分。

●埃及吉萨金字塔附近旅游大巴遇袭

------------

19日,埃及吉萨金字塔附近的一辆旅游巴士遭爆炸袭击,至少17人受伤,暂无中国公民受伤消息。

●南非发现史前人类烹饪淀粉食物最早证据

------------

南非金山大学近日宣布,该校研究人员参与的国际团队在非洲大陆南端的一处古人类遗址发现了炭化的淀粉食物,最早可追溯到12万年前。这是迄今发现的史前人类烹饪和食用淀粉食物的最古老证据。

【速读】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中国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出征。

>>公安部印发方案,要求年底前城市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100%。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100项2019年重点推广林草科技成果。

>>波音公司18日承认,737MAX系列飞机的飞行训练模拟器存在设计缺陷。

>>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人乔-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举行集会,正式启动总统竞选活动。

>>南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亚发生6.3级地震。

【健康养生】

动物性优质蛋白主要来源于肉、蛋、奶类食物,其氨基酸种类和结构更加接近人体,能更好地被吸收利用,建议肥胖人群、三高患者、动脉硬化等人群可以多补充鱼、虾、鸡肉等高蛋白低脂肪类食物。

【生活窍门】

维生素D可以触发肌肉蛋白质的合成和骨骼肌细胞的增生。有研究显示,增加维生素D可有效增强髋部屈肌的力量。通过晒太阳,摄入海鱼、动物内脏、蛋黄、瘦肉、坚果、乳酪等都可以补充维生素D。

【开心一刻】

看视频有点卡,于是我联系客服。客服:请问你是会员吗?我:是。客服:那就对了,会员卡。

【心灵闪点】

万里征途,别想一口气狂奔到底。适当歇一歇,发力才能长久;仔细看一看,方向才能准确。静,是为了动得更快;停,是为了行得更稳。张弛有度的你,终将取得成功!周一了,早安!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魏甜甜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