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党建春风织锦绣 ——新蔡农商银行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业务发展高质量速描

2019-05-20 10: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湘锋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李小龙 王东 刘玉珂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春夏之交的新蔡,绿树红花,湖光潋滟,党旗飘扬,春风拂过的碧野处处洋溢着生机与活力,闪现着新蔡农商银行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的“身影”。服务“三农”,党建春风带来满园春色

“作为农村金融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围绕省农信联社党委和驻马店农商银行党委总体工作部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的服务举措,践行服务‘三农’使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业务发展高质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新蔡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书民告诉笔者。

因农而生,因农而兴。历经数年耕耘,新蔡农商银行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深入推进业务经营模式创新转型,首创“党建支行”模式,让党员形象增辉服务窗口,让党的金融活水浇灌扶贫之花,倾力服务“三农”,大笔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截至4月末,新蔡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120.57亿元,较年初净增11.80亿元,增速10.85%,县域市场新增存款份额为53.70%;各项贷款余额61.77亿元,较年初净增7.5亿元,增速13.82%,县域市场新增贷款份额52.32%。其中,涉农贷款余额61.44亿元,占各项贷款的99.46%。党建春风带来春色满园。2018年,新蔡农商银行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被新蔡县委、县政府记“集体三等功”并奖励现金200万元,获评“综合工作先进单位”“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先进单位”“经济社会发展特殊贡献单位”“新蔡县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在农商银行系统内,新蔡农商银行获评“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2018年度综合先进单位”,该行金博大支行获河南省农村信用社首批十佳“智慧旗舰网点”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把党的温暖送到农民的心坎上

3月16日,在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办事处华星居委会,新蔡农商银行开源大道党支部组织的一场“关爱留守儿童党员在行动”的暖心活动如期举行,聚集了附近村民的目光,14名留守儿童分别拥有了心仪的图书、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支部党员还深入部分留守儿童家中,与家长座谈交流,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与生活困难的留守儿童结成了“一帮一一对红”的爱心帮扶。

“每次这样的活动都能带来别样的感动,不仅是留守的孩子和老人感动,对我们来讲也是一次党课教育、一次心灵净化。”新蔡农商银行开源大道党支部书记张曼丽说,通过活动,农商银行的员工走了出去,亮出党员形象的同时,也把农商银行服务“三农”的初心落到实处,农商银行的地位和形象在当地百姓心中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无独有偶,新蔡农商银行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一直在行动。在去年新蔡县“金秋助学·圆梦前行”社会扶贫公益晚会上,新蔡农商银行向贫困大学生捐赠125万元;向新蔡县教体局捐赠100万元梦想基金,用于新蔡博贤实验学校、新蔡县思源实验学校、新蔡县月亮湾小学、育才学校、宋岗中学五所学校建立梦想课堂。

站位新时代,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蔡农商银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近年来,新蔡农商银行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开辟一条乡村振兴与金融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截至4月末,该行投放产业扶贫贷款余额5.04亿元,占全县金融扶贫贷款投放总额的96%以上,覆盖了1007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使32252人稳定脱贫。同频共振,画好党建与发展的同心圆

近年来,新蔡农商银行牢牢抓住“党建+”这个“牛鼻子”,始终将党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融入经营管理全过程。按照金融服务辖区划分情况和就近原则,该行重新整合8个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基础。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业务发展高质量,党建有力量,发展有质量”,这是新蔡农商银行全体干部员工的共识。百姓的痛点,就是农村金融的着力点,新蔡农商银行在践行服务“三农”的路上,一直发挥着党支部在经营管理工作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强党建与促发展同频共振,最大程度画好党建与发展的同心圆,努力让现代金融服务入村到户。

截至4月末,新蔡农商银行设立“家门口金融”便利店218家,累计投放POS机1297台、自助银行设备78台,开通金燕e付2700户,形成了多渠道、广覆盖、立体式的现代化农村支付体系,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累计建档立卡34218户,评定信用户12172户,授信金额44656万元,用信金额25348万元,让农户贷款驶上了“普惠快车道”。

国家有要求,人民有需求,银行要有担当。下一步,新蔡农商银行将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驻马店农商银行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业务发展高质量,助力乡村振兴,点亮全面小康梦想。

责任编辑:张湘锋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