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20日晚报

2019-05-20 17: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防洪博物馆举办研学活动 ------------ 17日,驿城区板桥镇白果树小学和江林小学师生走进市防洪博物馆举行研学活动,利用图文展示、实物陈列、宣讲互动和话题研究等形式,让学生了解国际博物馆日的由来,了解世界十大博物馆、中国最牛十大博物馆和中国五大“水文化”代表博物馆。

1_20190520170853581

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农历四月十六

明天多云,温度16℃~30℃

◆导读◆

>>驻马店西站可刷身份证上车

>>驻马店这些单位招聘58人

>>6月30日前金顶山景区免门票

>>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启动

>>“央妈”取代“大妈”导演黄金抢购潮

>>广西百色一酒吧屋顶坍塌已救出85人

>>为波斯湾局势“降火” 沙特邀请中东多国开会

>>塔吉克斯坦一监狱暴乱致32人死亡

【封面】

●老年人太极拳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启动

------------

19日,“河南省全民健身月”和“2019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驻马店站)启动仪式在世纪广场举行,来自市区的近千名老年人太极拳骨干和拳友聚在一起,弘扬传统文化,展示太极魅力。(记者 王建成 赵红梅)

【城事】

●驻马店西站可刷身份证上车

------------

铁路部门近期完成了京广高铁、汉孝城际、汉宜客专、宜万铁路、武石城际、武九客专等共42个车站进、出站自动检票机持二代身份证检票功能的调试,其中包括驻马店西、漯河西、信阳东。20日起,在这42个火车站乘动车,不用取票,只需刷身份证即可直接进站乘车。(详见 http://t.cn/E9UxXKy )

●驻马店这些单位招聘58人

------------

市直公益性岗位招聘38人:驻马店实小6人、市计生药具管理站1人、市农机局2人、市工人文化宫10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14人、市委党校3人、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2人。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至24日,报名地点: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大厅3号窗口。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招聘工作人员20名:教师岗位人员13名、专业技术岗位人员7名。报考者于25日至27日登录该校网站(http://www.zmdvtc.cn)报名。

●6月30日前金顶山景区免门票

------------

自5月中旬至6月30日,金顶山每周一至周五免收景区大门票,周六、周日、端午节期间正常售票。金顶山景区总面积约71平方公里,最高海拔大金顶609米,因其森林覆盖率高达96%,素有“天然氧吧”“绿色家园”之美誉。(记者  张宁) 

●本周我市平均气温24℃~25℃

------------

本周(5月20日~26日)我市平均气温为24℃~25℃,较常年同期正常;周降水量90毫米~10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具体预报:20日多云到晴天,21日~22日晴天间多云,23日多云转晴天,24日多云转阴天,25日阴天有中雨,26日小雨转阴天。(市气象局提供)

【综合】

●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启动

------------

18日,市第六届青少年心理健康与预防违法犯罪教育系列活动启动,将通过举办13场教育大讲堂、开展55场“六进”专场讲座、实施关爱志愿服务行动等活动,进一步加强我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覆盖面和精准度,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记者 梁博涵 通讯员 邓展)

●我市清理电动车违规充电行为

------------

16日晚,我市开展电动自行车清理专项夜查行动,重点排查清理电动车在建筑物的公共走道、楼梯间、门厅停放、充电等违法行为。驻马店消防支队联合治安、社区警务、公安派出所等组成72个检查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738处,说服教育477人,播发消防提示、公益广告3636条,发送消防信息22350条。 

●市防洪博物馆举办研学活动

------------

17日,驿城区板桥镇白果树小学和江林小学师生走进市防洪博物馆举行研学活动,利用图文展示、实物陈列、宣讲互动和话题研究等形式,让学生了解国际博物馆日的由来,了解世界十大博物馆、中国最牛十大博物馆和中国五大“水文化”代表博物馆。(通讯员 申昕昕 寿玮)

【县区】

●高新区为军烈属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

18日,高新区暨金桥办事处举行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褒扬彰显军人为党、为国、为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尚,向社会传递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价值导向。(记者 梁博涵 通讯员 刘俊凯)

●西平县广场舞大赛展风采

------------

19日上午,由西平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年“中汇悦府杯”广场舞大赛决赛在人民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从全县400多支参赛队中选拔出30支优秀代表队进入复赛,有1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最终由柏城丽人舞蹈队获得冠军。(记者 王冬霞)

●平舆县举办国学经典诵读大赛

------------

近日,平舆县第三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全县32个学校代表队参赛。《经典梦 少年梦 中国梦》《中国少年说》《童心共筑中国梦》《少年中国说》等轮番上演,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经过评判,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记者 苏玲)

【国内】

●“央妈”取代“大妈”导演黄金抢购潮

---------------

新一轮黄金抢购潮已经掀起,这一回的主角不是“大妈”,而是“央妈”。人民银行近日公布,截至2019年4月末,官方储备资产中黄金储备达到6110万盎司,连续第5个月增长,环比增加48万盎司。除了中国,买黄金大军里还有不少国家或地区的央行。

●广西百色一酒吧屋顶坍塌已救出85人

---------------

记者20日从广西相关部门获悉,截至8时,百色发生的一酒吧屋顶坍塌事故已抢救出85人,目前死亡2人、危重1人、重伤7人,轻伤留院观察62人,有13名轻微伤者清创治疗后出院。

●国家文物局:全国博物馆达5354家

------------

国家文物局发布数据,截至去年底,全国博物馆达5354家,4743家免费开放,占总数的88.6%。

●北京世园会累计接待游客突破百万人次

------------

18日,2019北京世园会累计接待游客突破百万人次。游客提前两天以上在官方渠道购票,可享受九折优惠。

●21日15时59分迎来“小满”

------------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5月21日15时59分迎来“小满”节气。专家提示说,小满节气标志炎夏开始,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清淡饮食,适时补水。

【国际】

●为波斯湾局势“降火” 沙特邀请中东多国开会

---------------

海湾局势持续升温,美伊博弈不断加剧。报道称,沙特国王萨勒曼已向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和阿拉伯国家联盟成员国领导人发出邀请,希望这些国家元首本月30日在沙特麦加召开峰会,讨论地区安全形势。

●右翼组织召开大型集会 誓言改变欧洲政治版图

---------------

当地时间18日,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携手欧洲其他10名民粹主义领导人在米兰大教堂前参加一场右翼民粹主义领导人的大型集会,以寻求在下周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中获得改变欧洲政治的历史性成果。

●塔吉克斯坦一监狱暴乱致32人死亡

---------------

据塔斯社20日报道,19日晚,在距离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20公里处的瓦赫达特市的一座监狱,30名被监禁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持械劫持狱警并试图越狱,引发暴乱,狱警随即采取措施制服囚犯。暴乱导致3名狱警和至少29名囚犯死亡。

●拜登抨击特朗普分裂美国

---------------

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18日在宾夕法尼亚州第一大城市费城出席竞选活动,抨击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煽动仇恨、分裂美国,说美国现在需要“停止争斗、开始修复”。

●全球一年“胖死”280万人

---------------

根据国际医学杂志《柳叶刀》发布的最新数据,中国有9000万肥胖人群,其中1200万属于重度肥胖,居全球首位。早前,世界卫生组织指出:超重和肥胖是全球引起死亡的第五大风险,全球每年“胖死”的人至少达280万人。

●巴西一酒吧发生枪击事件致11人死亡

---------------

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北部帕拉州首府贝伦市一家酒吧19日下午发生枪击事件,现已造成11人死亡、1人受伤。

【速读】

>>北京海淀将建100平方公里自动驾驶示范区。

>>天津将建大数据交易中心加快数据金融体系建设。

>>第一届中西医交流学术会议18日在马耳他国立圣母医院举行。

>>也门胡塞武装称将打击沙特和阿联酋300个军事目标。

>>索马里军方19日说,极端组织“青年党”一名高级成员在南部城市基斯马尤向政府投降。

【健康养生】

深海鱼中含有丰富的欧米伽3脂肪酸,它能够增加神经细胞细胞膜的流动性,抗击体内的炎症反应,减少异常蛋白的沉积,降低早老性痴呆的发生概率。可选择三文鱼、青鱼、金枪鱼、大马哈鱼。

【生活窍门】

预防血管堵塞,少吃动物内脏,它属于高胆固醇、高脂肪的食物,长期摄入会导致胆固醇过高,增加心脑血管患病几率,要尽量少吃!

【开心一刻】

妹子:亲爱的,你会抛弃我么?少年:不会。妹子:你太好了,说说为啥呢?少年:我抛不动……

【心灵闪点】

蜗牛一寸寸地爬,每一寸皆是突破;雄鹰一里里地飞,每一里都是奋进。做人就要学习蜗牛往上攀爬的精神,保持快乐;洞悉雄鹰展翅高飞的恒心,一直向前。突破自我,挑战自我,做最好的自己!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杨姗姗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