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21日早报

2019-05-21 07: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多个花样繁多的菜品,都是由正阳花生作为主要原材料,搭配不同食材精心制作而成,凸显正阳花生美食特色,也让正阳花生获得更多的认可和美誉。

1_20190521073419107

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农历四月十七

今天多云,温度15℃~30℃

◆导读◆

>>朱是西率团赴华东六市考察

>>我市组团参加中国(深圳)文博会

>>市青联开展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

>>正阳花生宴亮相郑州

>>明年初步建立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乌克兰当选总统泽连斯基宣誓就职

>>二季度全球贸易增速可能继续放缓

【封面】

●全市科技活动周在上蔡启动

------------

20日,2019年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上蔡县举行。今年科技活动周将围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这一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充分调动全社会科技资源服务于脱贫攻坚战,以科技创新驱动精准扶贫,让人民群众共享科技改革发展成果。(记者 王晓晶)

【要闻】

●朱是西率团赴华东六市考察

------------

20日,市长朱是西率我市代表团远赴江苏的徐州、宿迁、南京,浙江的杭州、台州和福建厦门等华东六市,围绕城市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开展为期一周的实地考察学习,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加快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记者 滑清泉)

●我市组团参加中国(深圳)文博会

------------

16日至20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市举行,我市组团参加。在2019年河南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上,我市蓝天芝麻小镇项目成功签约。同时,宣传推介了西平冶铁遗址保护文化产业园、竹沟特色小镇、关王庙戏曲小镇等23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通讯员 旦明明)

●市政协机关举行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

20日下午,市政协机关举行“书香政协 应急救护知识”讲座,邀请黄淮学院医学院高级讲师赵开建,围绕红十字运动常识、心肺复苏操作要点、AED操作步骤、常见急症的防控等内容,采用理论和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讲解。(记者 代建新 张书平)

●市青联开展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

------------

20日,市青联组织开展的青联委员走基层集中服务活动在平舆县魏楼村举行。活动期间,市青联将充分发挥组织和人才优势,组织广大委员开展走进1个贫困村、结对1个贫困户、送出1份爱心助学金、收集(实现)1个微心愿、开设1堂公开课、开展1次便民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青联委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通讯员 邓展)

【高效闭环抢抓落实 确保成效拼争一流——落实2019任务访谈】

●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

“今年,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承担的政府工作目标责任主要有哪些?目前完成的情况如何?”16日,记者对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均进行专访(详见 http://t.cn/E95q3dM )。(记者 董腾飞)

●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水平

------------

今年,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专项任务有哪些?针对市天然气需求不足的现状,有何对策?公司又将如何解决农业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问题?16日,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红卫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答(详见 http://t.cn/E95qsjh )。(记者 董腾飞)

●助推城市建设安全化 清洁化 智能化

------------

市城市建投资开发公司今年的主要任务有哪些?对于市民所关心的市中心城区马路实施弱电入地问题,有何举措?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清运工作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16日,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子海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答(详见 http://t.cn/E9552ee )。(记者 董腾飞 谭啸)

●把握城市发展机遇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

市国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今年参与的主要重大项目有哪些?目前进度如何?关于矿产资源勘查整合等工作,采取了哪些措施?16日,市国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建新接受记者采访时,就上述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详见 http://t.cn/E955GgU )。(记者 董腾飞 谭啸)

【驿城】

●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

20日,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省“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暨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筹备工作会议精神。区长毕启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健全巡查制度,依法从严管控,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确保“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开展。(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正阳花生宴亮相郑州

------------

近日,正阳花生宴亮相郑州第四届春季餐饮交流会。此次参展的正阳花生宴是由正阳迎宾馆制作的。20多个花样繁多的菜品,都是由正阳花生作为主要原材料,搭配不同食材精心制作而成,凸显正阳花生美食特色,也让正阳花生获得更多的认可和美誉。(记者 李玉荣)

●上蔡37家贫困户获爱心企业捐助

------------

18日上午,爱心企业向上蔡县大路李乡肖里侯社区和洙湖镇小董村的37家贫困户每家捐款800元。2018年6月,相约助力上蔡县脱贫攻坚的多家爱心企业共同表示,将以每家贫困户每月400元的标准,对以上两村共37家贫困户进行长期结对帮扶。截至目前,多家爱心企业已向这些贫困户捐款10多万元。(记者 景中原 通讯员 宋永亮)

●泌阳县大力宣传电动车新国标政策

------------

近日,泌阳县市场监督局大力宣传电动车新国标政策,通过印发宣传单、设置宣传板面等形式,提醒广大消费者,要购买执行新国标且有3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如果买到的不符合标准,请及时进行举报。(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汝南县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

17日,汝南县普法办、县司法局联合县残联、团县委、县妇联等普法成员单位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宪法以及有关残疾人的法律法规、劳动就业、维权、康复等方面的知识,解读残疾人的基本政策、基本生活、就业增收、法律援助等方面的问题。(记者 倪迎娟)

【国内】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调研

------------

习近平总书记20日赴江西考察调研。他考察了位于赣州市的稀土生产企业,并来到于都县潭头村看望慰问老区人民。

●明年初步建立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明年初步建立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外交部和华为回应谷歌暂停合作

------------

谷歌已经暂停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包括需要转移硬件、软件和技术服务的业务等。对此,我外交部和华为公司作出回应。外交部:支持中国企业用法律武器捍卫正当权利;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

●中国法律服务网用户满意度达到90.8%

---------------

中国法律服务网上线一年间,累计访问1.7亿人次,用户满意度达到90.8%。这是记者20日从司法部举行的中国法律服务网上线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虚假项目和组织公布

------------

公安部公布第二批61个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虚假项目和组织,包括皇家军收官项目、100+1项目、中国方圆慈善基金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精准扶贫小组、中华爱心基金会等。

●1至4月银行累计结汇39625亿元人民币

---------------

国家外汇管理局20日数据显示,2019年1-4月,银行累计结汇39625亿元人民币,累计售汇40969亿元人民币,累计结售汇逆差1344亿元人民币。

【国际】

●乌克兰当选总统泽连斯基宣誓就职

------------

乌克兰当选总统泽连斯基20日在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大会上宣誓就职,任期5年。泽连斯基表示,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民族统一。他表示,将努力在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实现真正的和平。

●中国在日内瓦分享初级卫生保健经验

------------

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20日开幕,中国等五国当天在日内瓦共同举办“从初级卫生保健迈向全民健康覆盖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主题边会。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这一会议。

●二季度全球贸易增速可能继续放缓

------------

世界贸易组织20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贸易景气指数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贸易增速可能继续放缓。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贸易景气指数为96.3,与上一季度持平,为201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瑞典检方申请逮捕阿桑奇

------------

瑞典检方20日向乌普萨拉地区法院申请,要求对“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发出逮捕令。本月13日,瑞典检方宣布重启两年前撤销的对阿桑奇强奸罪指控的调查。

●青少年少看电子屏可改善睡眠

---------------

一项国际调查研究显示,青少年在晚上适当减少使用手机等有屏幕的电子产品,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缓解疲劳、减少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并且这种作用在一周内就能见效。

【速读】

>>外交部20日表示,中方绝不会参加所谓的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

>>央行等部门拟推出跨市场债券指数公募证券投资基金试点。

>>31个国际组织和国家(地区)确认参展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第十七届部委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报告》显示,我国部委网站整体建设水平持续向好。

>>印度大选最后阶段投票于当地时间19日18时结束,这标志着2019年印度全国大选投票全部结束。

>>土耳其政府和社会各界在全国多地举办庆祝活动,纪念土耳其独立战争爆发100周年。

>>埃及内政部说,埃及安全部队在首都开罗及吉萨省进行突击搜查时打死12名恐怖分子。

【健康养生】

番茄土豆片两种原料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含有丰富的钾,钾能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有降压、利尿、消肿作用,适合高血压患者、肾脏疾病患者食用。

【生活窍门】

绿豆退烧治感冒的窍门:可先煮绿豆,煮烂后加姜丝和可乐,趁热喝下即可退烧治流感。

【开心一刻】

饭桌上,亲戚问我:“你具体是干什么的?”我:“写代码的。”亲戚:“那你跟我一个工作性质,我是写毛笔字的。”

【心灵闪点】

时间不仅让你看透别人,也让你认清自己。很多时候,就是在跌跌拌拌中,我们学会了生活。早安!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魏甜甜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