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21日晚报

2019-05-21 17: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陈星宇) ●农行汝南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 近日,农行汝南县支行走进企业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讲解安全支付、防范电信诈骗常见案例等知识,宣传个人掌上银行等便捷金融产品,增强客户的金融安全意识。

1_20190521172712576

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农历四月十七

明天晴天,温度17℃~33℃

◆导读◆

>>我市举行“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驻马店首届足球业余联赛开赛

>>市三运会市直机关拔河比赛决赛举行

>>汝南警方摧毁一赌博犯罪团伙

>>中部博览会六省签约总金额达4835亿元

>>河南为中小学生减负 严禁休息日补课

>>佐科连任印尼总统 未来面临诸多挑战

>>美FCC支持移动运营商合并交易

【封面】

●河南被征地农民将纳入基本养老保险

------------

近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联合下发《关于对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实施补贴的意见》,7月1日起,河南省将把被征地农民纳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并给予补贴,不再单独建立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制度。

【综合】

●我市举行“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

20日是第20个“世界计量日”,市市场监管局在世纪广场举行“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宣讲了水表、电表、煤气表、血压计、加油机、电子秤、出租车计价器等涉及民生计量的相关常识,共受理相关咨询50多人次,发放计量宣传彩页千余份。(记者 赵红梅)

●中国小康牛奶捐赠活动在西平举行

------------

17日上午,中国小康牛奶公益行动(西平县)捐赠仪式,在县芦庙中心小学举行。伊利集团、蒙牛集团向该县2353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捐赠5.4万盒学生奶,价值13万元,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学生的关爱。(记者 王晓晶)

●市直医疗单位专家为市民义诊

------------

近日,由市卫健体委、市医学会主办的世界高血压日义诊活动在世纪广场北门举行,来自市中心医院、解放军990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市直医疗单位专家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前来的市民进行义诊及健康宣传活动。(记者 肖婷婷)

【城事】

●驻马店首届足球业余联赛开赛

------------

18日上午,驻马店首届“中晟康”杯足球业余联赛,在驻马店技师学院足球场开幕,共有16支球队参加比赛。本次比赛的揭幕战是驻马店技师学院队与驻马店联赛代表队表演赛。(记者 王永良)

●市三运会市直机关拔河比赛决赛举行

------------

19日上午,市第三届运动会全民健身组市直机关拔河比赛在天中广场决赛。此次比赛是市三运会先期进行的第一个比赛项目,17日开赛,进行了3天,共有市直15个单位代表队参赛。经过角逐,市消防救援支队获得第一名。(通讯员 王向阳)

●想上公益课 请来工人文化宫

------------

18日上午,市总工会“美生活-周末公益课”——基础声乐课在市工人文化宫开课。本次课程吸引了来自全市的90名音乐爱好者参与。此次活动是市总工会举办的“美生活-周末公益课”之一,旨在满足职工群众不断提升的生活品质要求,在职工中推广健康生活方式。(记者 张丽丽)

●经典红歌回荡在世纪广场

------------

19日上午,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歌曲,在世纪广场响起。此次演唱活动由市老干部管乐队和天中义工艺术团组织。歌友们相约在世纪广场,《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歌在广场回荡。(记者 赵红梅 王建成) 

●小学生走进军营接受教育

------------

16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来到驻马店武警某部参加军营开放日体验活动。战士们通过擒敌术、300米障碍、高空索降等项目,展示出过硬的本领,博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军人团结协作精神,增长了国防知识。(记者 王晓晶)

【县区】

●驿城区安排部署环保工作

------------

20日,驿城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环保工作。区长毕启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逐项建立台账、明确任务、督促工作落实,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自觉接受督察,针对出现的问题,严格按照标准彻底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汝南警方摧毁一赌博犯罪团伙

------------

近日,汝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西大街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动,成功摧毁一个赌博犯罪团伙,当场抓获违法人员40人,现场收缴赌资18万余元。目前,该案已刑事拘留涉嫌犯罪人员9人,治安拘留违法人员19人。(记者 倪迎娟)

●泌阳县加强医疗废物处置管理

------------

近日,泌阳县卫健体委联合全县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对辖区村卫生室的医疗废物处置相关流程、处置点、防护设施等进行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村级医护人员对传染病防治及环保的法律意识,保障群众身体健康。(通讯员 程瑞军 梁栋)

●正阳鲁文正家庭获评全市“最美家庭”

------------

近日,市妇联举行了2019年“5-15国际家庭日”表彰大会暨首场事迹报告会。经过层层评选,正阳县公安局兰青派出所民警鲁文正家庭被评为全市“最美家庭”。(通讯员 王艳)

●新蔡警方宣传涉众型经济安全知识

------------

日前,新蔡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来到辖区市民之家广场,采取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网络传销、虚假期货证券等涉众型经济违法犯罪的危害,向群众传授防范经济犯罪知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通讯员 王玉新)

【金融】

●邮储银行自助设备开通刷脸取款

------------

日前,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辖内8台自助设备开通刷脸取款功能,不需要身份证和银行卡,即可办理现金提取业务。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快网点转型步伐,全面提升产品功能迭代速度和智能化服务水平,打造“绿色”金融服务,不断提升客户新体验。(记者 陈星宇)

●工行驻马店分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

今年初以来,工行驻马店分行积极推动小微企业金融业务,从融资渠道、融资模式、融资产品、业务流程、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保持了小微企业金融业务持续稳健发展。(记者 陈星宇)

●农行汝南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

近日,农行汝南县支行走进企业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讲解安全支付、防范电信诈骗常见案例等知识,宣传个人掌上银行等便捷金融产品,增强客户的金融安全意识。(通讯员 邓国勇 李海峰)

【国内】

●国务院任命国家工作人员

---------------

国务院任命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郝鹏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任命肖亚庆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

●中部博览会六省签约总金额达4835亿元

---------------

以“高水平开放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20日在江西南昌圆满落幕。本届中部博览会取得了丰硕成果,中部六省共签约项目406个,签约总金额4835.13亿元。

●河南为中小学生减负 严禁休息日补课

------------

河南省教育厅等9部门日前印发了《河南省中小学生减负措施实施方案》。其中规定,严禁节假日、双休日补课或上新课,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书面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书面家庭作业不超过90分钟,高中也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

●东航就737MAX停飞向波音公司索赔

---------------

记者从东航证实,鉴于3月11日以来14架波音737MAX停飞及已订购的该机型飞机延迟交付对东航造成的经济损失,东航已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东航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14架波音737MAX按照飞机维护要求进行封存。

●国际单位制启用“常数”替代实物原器

------------

20日起,全世界将采用新的国际单位制,时间单位“秒”、长度单位“米”等7个基本单位全部从实物原器改为常数定义。这是国际单位制(SI)自1960年创立以来最重大的变革,标志着其定义不再与实物关联,而是根据定义复现单位量值。

●珠江流域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

20日,记者从水利部、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广西南宁召开的珠江防总2019年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珠江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形势严峻,相关部门已提前对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国际】

●佐科连任印尼总统 未来面临诸多挑战

---------------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1日凌晨正式公布总统选举结果,现任总统佐科击败竞选对手普拉博沃成功连任。分析人士认为,计票结果表明民众对佐科首个任期的政绩投下了“信任票”。佐科将在第二任期内推动印尼各领域改革持续走向深入,但同时也将面临诸多挑战。

●美FCC支持移动运营商合并交易

---------------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20日表示,支持美国两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和斯普林特公司的合并交易,以加速美国5G网络建设。不过,该合并交易也引起了反垄断忧虑。两家公司承诺,将在合并完成后的三年内,实现5G网络覆盖97%的美国人口和85%的美国农村人口;在六年内覆盖99%的美国人口和90%的美国农村人口。

●超170家美鞋企联名反对美对华加征关税

---------------

超过170家美国鞋业企业20日发表联名信,要求美国政府把从中国进口的鞋具从拟加征关税清单中移除,称这一行为将伤害美国消费者和美国经济。

●默克尔视察驻德北约快速反应部队

---------------

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在德国北部城市蒙斯特视察驻当地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约400名军人以及战机、直升机、坦克、装甲车等参与演示。

●西班牙代表团赴华开启发现之旅

---------------

由西班牙企业家、政府官员、学者、艺术家等组成的代表团20日从马德里出发前往中国义乌,正式开启“义新欧”发现之旅。发现之旅旨在促进义乌市与西班牙在贸易、教育、文化和物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布隆迪北部发生山体坍塌

------------

布隆迪官员19日晚说,位于布隆迪北部卡扬扎省的卡巴罗雷地区日前发生山体坍塌,造成至少9人死亡、16人受伤。

【速读】

>>埃及总统塞西授予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一级共和国勋章。

>>瓦努阿图共和国总理夏洛特-萨尔瓦伊将于5月26日至3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中国核数据中心成为国际五大核数据中心之一。

>>中华全国总工会介绍,截至2018年9月,全国已建立女职工休息哺乳室的基层企事业工会达28.6万个。

>>40℃以上高温天气来袭,西双版纳学校停课调课。

>>拉林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藏日拉隧道19日顺利贯通。

>>截至20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已竣工的赛事场馆达到32个,约占规划总量的九成。

>>原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福特汽车公司表示,计划在8月底前裁减7000个工作岗位,约占其全球受薪员工总数的10%。

>>当地时间19日晚,巩俐获得戛纳电影节第五届“跃动她影”奖,她是第一位获颁此奖的亚洲女性。

>>也门安全部门说,4名平民20日在也门哈杰省遇袭身亡。

【健康养生】

新鲜蔬菜水果为人体提供了每日必需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植物化合物等营养物质。已有大量的研究证据表明多吃蔬菜水果,可以有效降低心血管病、脑血管病、糖尿病、肺癌等发病的风险,降低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减少便秘等消化系统疾病。

【生活窍门】

若是木制家具裂了缝,可把旧报纸剪碎加明矾,米汤煮成糊状,将其嵌入裂缝,干燥后就很牢固了。

【开心一刻】

从前有个很笨的孩子,他的数学很差。父亲:“考试你竟然考了90分,0是不是你写上去的?”孩子:“不,爸爸!9才是我写上去的。”父亲感叹道:“不错啊孩子,终于会写9了。”

【心灵闪点】

我不觉得人的心智成熟是越来越宽容涵盖,什么都可以接受。相反,我觉得那应该是一个逐渐剔除的过程。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知道不重要的东西是什么。而后,做一个简单的人。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杨姗姗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